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火鍋店】食樂鈣骨鍋(已歇業)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食樂鈣骨鍋,也是公司的正妹同事介紹的喔!以她的說法:「火鍋湯頭滿不錯的,價位又在200元左右,值得推薦。」所以我就把它記錄在我的美食小本子裡,最近天氣涼颼颼,讓我想念起熱呼呼的溫暖火鍋,趁著年假空檔,拉著友人陪我來到健行路與五常街交叉口的食樂鈣骨鍋餐廳。

食樂02

 

菜單如下,湯頭總共有原味鈣骨、泡菜、麻辣蕃茄與大漢茴香4種,而主料有海鮮總匯、沙朗牛肉、霜降牛肉、特級肥牛、雪花牛肉、鮮蝦、小羔羊、鮮魚切片、食樂鍋與素食鍋10種,價位在198~560元。

食樂01

 

原味鈣骨食樂鍋,一份198元。湯頭有濃濃的大骨香,而喝起來的口感是清爽的,好喝!我因為坐在櫃台旁,陸陸續續還看到好多人來外帶鈣骨湯頭呢!

食樂07

 

麻辣蕃茄(辣味)食樂鍋,一份250元。雖然是選辣味的,但是我覺得完全不辣說,不過喝起來倒有紮實的蕃茄香氣,有點像在喝蕃茄牛肉麵的湯頭,比起原味鈣骨湯較不耐喝,我還是喜歡原味鈣骨湯。

食樂09

 

一份火鍋,會附上一盤火鍋料與一盤肉,火鍋料裡有高麗菜、冬粉、金針菇、蝦子、豆腐、香菇、油條…等。

食樂10

 

我點的是牛肉,雖然口感味道還ok,但是我已經被鋤燒小北沢的安格斯牛肉寵壞了,覺得吃起來soso。

食樂11

 

友人點的是豬肉,口感跟味道也是普通。

食樂12

 

白飯跟醬料是自行取用,可以無限續的。

食樂08

 

雖然火鍋料的份量不多,不過整個吃完還挺飽的呢!

食樂13

 

就在一番奮戰之下,火鍋料整個被我們清空,肚子也不爭氣的凸了起來= =

食樂14

 

飯後會附上一杯桂花醋,喝起來甜甜酸酸的,還飄著桂花香,好喝!

食樂15

 

店內的用餐環境總共有二層樓,樓梯間還貼滿了客人的合照喔!

食樂06

 

精心佈置的樓梯一角。

食樂05

 

店內裝潢走中式古典風。

食樂03

 

根據菜單上的說法,食用鈣骨鍋總共有「品湯」、「食骨髓」、「骨邊肉」與「喝醋」四步驟。

食樂04

 

整體來說,雖然肉品的表現普通,但是以198的價位,原味鈣骨湯頭真的滿好喝的喔,有機會想再來喝喝它的湯頭。

 

【附近食記】

【台中特色餐廳】娛樂圈 餐飲新空間
【台中異國料理】R&G墨西哥餐廳 (Red & Green 墨西哥餐廳)

 

【延伸閱讀】

食樂鈣骨鍋官方網站
[台中市] 食樂鈣骨鍋-北海道牛奶麥片
食樂鈣骨鍋 – 生活 – hoher 的部落格日誌
reines ’ M – 食樂鈣骨鍋

 

【商家資訊】

食樂鈣骨鍋
電話:04-22028635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476號
營業時間:AM11:30 ~PM11:0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