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特色餐廳】上海新樂園 復古風合菜餐廳(已歇業)

最近咱們親愛的同事們又在約聚餐,同樣是百百家想去的餐廳挑來挑去,後來由於對同個老闆經營的香蕉新樂園有好印象,再加上上海新樂園獨樹一格的建築超級吸引人,而這麼湊巧同行者有人有上海新樂園的八五折券,折數算一算下來,倒是滿划算的,所以就這麼決定這次聚餐的餐廳。

位在文心路與成都路交叉口的上海新樂園,延續香蕉新樂園搶眼建築的風格,從外觀就讓人很難忽略。磚牆式的建築,十足的復古味道,門口的對聯更是趣味 「多吃點少吃點多少吃點  早進來晚進來早晚進來」。

上海新樂園01

 

門口的玻璃門還隱約看得見兩位穿著旗袍的姑娘貼紙,彷彿正微笑著待位呢!右上圖是一進門的模樣,那個喇叭花狀的留聲機超特別的,右下圖則是一樓的座位模樣,由於我們人數多達十幾位,又不想要坐低消5000的包廂,所以選坐一樓的兩桌。

上海新樂園25

 

餐廳的裝飾、名片都相當的特別有風味。

上海新樂園26

 

走過一座華麗的樓梯後,就可以到達二樓的用餐區,因為我們是平日晚餐聚會,客人僅讓一樓坐滿,二樓完全沒人,所以唯一有開燈的座位於就是下圖,很華麗有上海味吧!記得二樓的其他地方,尤其是包廂都滿特別的,還是偶像劇無敵珊寶妹拍攝的場景喔!可惜沒人,都暗暗的,也不好意思走過去拍照^^

上海新樂園19

 

二樓擺設了許多上海風的復古裝飾品,像是左上圖的壁爐跟右上圖的留聲機。

上海新樂園24

 

二樓廁所外的招牌,很可愛吧!蛾眉指女廁,將相指男廁。

上海新樂園21

 

一進廁所,有一種到中友百貨二樓上廁所的感覺,都走宮廷華麗風,還有很大的梳妝鏡呢!

上海新樂園22

 

佈置整個都不馬虎,很特別,看別人網誌,有好多女生都在裡頭猛拍照呢^^

上海新樂園23

翻開單點菜單,總共有肉、海鮮、青菜、點心、麵飯、冷盤、湯、飲料、茶、酒十大類,因為這次分成兩桌吃,為避免夾菜麻煩,乾脆各點各的,我們這桌7個人,點了八菜一湯兩點心,吃超撐的。

一、冷盤類

貴妃醉雞,小盤的一份120+10%,132元。冰涼中略帶點酒味,口感還不錯,沾上微酸微鹹的醬汁,還滿好吃的。

上海新樂園03

 

醉酒仙蝦,一份218+10%,240元。蝦肉吃起來Q彈,飄散著酒味,還算ok。

上海新樂園04

 

口水雞,小份的一盤100+10%,110元。感覺就像沒有酒味的貴妃醉雞,還好這兩個我們都點小盤的,重覆性太高了,不過也不錯吃。

上海新樂園07

 

二、麵飯類

上海菜飯,一碗30+10%,33元。因為料理的口味較重,菜飯的菜香完全被蓋過,不過口感是有嚼勁的。

上海新樂園05

 

三、肉類

苦瓜肥腸,一份168+10%,185元。苦瓜的苦味淡淡的,不會很苦,肥腸滿香的,挺下飯的。

上海新樂園08

 

芋艿排骨醬,一份228+10%,251元。比想像普通一點,就是燉排骨加上芋頭熬煮的醬汁。

上海新樂園15

 

四、海鮮類

寧式鱔糊,一份288+10%,317元。上鍋後,服務人員會淋熱油翻炒一下,這道也很下飯,好吃!

上海新樂園06

 

豆酥鱈魚,一份300+10%,330元。

上海新樂園09

 

豆酥脆脆的,鱈魚鮮嫩又多汁,好吃。

上海新樂園10

 

五、青菜類

四季時蔬,一份100+10%,110元。青菜口感偏硬偏脆,還算ok,後來隔壁桌拿來給我們吃的「山藥蘆筍」比較香一點。

上海新樂園16

 

六、點心類

蟹黃湯包,一籠7粒,138+10%,152元。

上海新樂園11

 

上海湯包,一籠7粒,118+10%,130元。

上海新樂園12

 

兩者吃起來的口感差不多,都是皮滿薄的,咬開整個湯汁流出,還不錯吃,不過蟹黃的口味較重一點也較香一點,勝出,小小建議湯汁再燉香一點會更好吃。

上海新樂園14

 

七、湯類

砂鍋醃篤鮮,一份350+10%,385元。這個是看網路上別人推薦的,不然光看菜名,我還真不知道要點它咧!

上海新樂園17

 

湯頭燉得超香濃,裡頭還喝得出金華火腿的香氣,入喉後餘香還在嘴裡,超好喝,而且它可以加湯,可惜加湯後,整個香濃度有降低,還是剛送來的那鍋湯頭好啊~~~~

上海新樂園18

 

免費招待的水果,切塊的柳丁,利用機器切的形狀大小剛好入嘴,還附上叉子,很貼心。

上海新樂園20

 

放在店外裝飾的黃包車,很有特色。

上海新樂園02

 

最後結帳時,打完八五折,我們平均一人是320元,還算ok,最後還贈送我們200元折價卷喔,真是讓接下來想去的老姐賺到了。

店裡的茶類,提供有香片茶碳培烏龍茶,是可以免費暢飲的,不過所謂的續茶,還是用原來的茶包加新的熱開水而已。整體來說,氣氛滿不錯的,菜色也都ok,雖然應該不是道地的上海菜,口味偏台式,可是表現也都算在中上,店裡的服務很熱情,不過也因為太熱情,一直來加茶收垃圾,讓我同事覺得有一點兒小煩,而且價位方面,如果沒打折,真的是小貴,可是整體算是台中一間特別的好餐廳。

 

【延伸閱讀】

上海新樂園官方網站

《食記》950211台中上海新樂園 – 魔鬼甄與天使嘉
[在地吃]—上海新樂園:咕咕...咕

 【商家資訊】

上海新樂園
電話:04- 2297206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成都路319號(文心路口)
營業時間:AM11~ AM2:30(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
其他資訊:可刷卡、備停車位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