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麻辣火鍋吃到飽】麻辣狀元 忠孝店(已歇業)

之前介紹過位在精明商圈的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今天來介紹另一間,我跟姐妹最常去的麻辣火鍋吃到飽 -「麻辣狀元忠孝店」,會喜歡光顧它,最大的原因就是:湯不錯、料多、價位尚可、離家近。位在忠孝路上的麻辣狀元,不但好停車、顯眼,而且從家裡騎車過去只需要7分鐘路程,算滿方便的。

只要看下圖,就可以知道忠孝店的麻辣狀元有多顯眼,大紅的招牌掛上紅燈籠,在黑夜之中,很難讓人忽略,尤其是上面的那頭龍,是不是很有霸氣啊!

麻辣狀元10

 

 

 

通常鴛鴦兩鍋,我們會選擇蜀式麻辣鍋(辣)寧式肉骨菇鍋

麻辣狀元01

 

麻辣的湯頭喝起來香辣而不麻,辣度每次去都不太一樣,有時候辣到一直喝水,有時候又覺得不夠辣,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辣度都還滿剛好的,湯底是鴨血和豆腐。

肉骨菇的湯頭較清甜,也不錯喝,湯底是高麗菜與香菇。

麻辣狀元02

 

菜單跟官網上的菜色差不多,總共有:肉、海鮮、蔬菜類、丸餃類、雜食類、菇類、推薦珍饈、主食與飲料九大類,較普通的主食類與需加錢的飲料類就不特別介紹了,免費暢飲的飲料是養生熱茶喔!其他的菜色介紹如下:

一、肉類

左上:明月牛,推薦必點,每次來我們都會點上超多盤,牛肉在蛋汁的包覆下涮過,吃起來特別鮮嫩。

右上:沙朗牛肉,口感還ok,比起明月牛略遜。

左下:小羊捲,騷味不會很重,還算不錯吃。

右下:梅花豬肉,普通。

麻辣狀元04

 

二、海鮮類

鮮蚵蛤蠣,雖然不是很大顆的那種,不過都滿新鮮的。

麻辣狀元03

 

蟹堡軟絲,蟹堡在麻辣湯頭的對照下,吃起來特別鮮甜,不過碎碎的殼還是有些討厭,而軟絲還滿有嚼勁的。

麻辣狀元05

 

白蝦,也是新鮮的,不錯吃。

麻辣狀元06

 

三、蔬菜類

大陸妹高麗菜,是有脆度的,還算ok,只是吃到後來攻肉跟鴨血為主,菜吃不多。

麻辣狀元07

 

四、丸餃類

起司豆腐餃類拼盤,起司豆腐在剛煮熟的瞬間大口咬下,會有起司流出,滿香的,而餃類的表現就普通囉!

麻辣狀元09

 

五、雜食類與推薦珍饈

左上:老油條,燙過後會吸滿辣油,挑戰你吃辣的功力。

右上:湯包,皮算厚的,普通,沒有很好吃。

左下:鴨腸,吃麻辣必備菜色之一,滿脆的口感不錯。

右下:泡菜,普通,口味有些太重,吃一點就不想吃了。

麻辣狀元12

 

六、菇類

金針菇與另一個不知名的菇類,料也是新鮮的,不錯吃。

麻辣狀元08

 

麻辣狀元的裝潢,走古色古香的中國風路線,廁所在庭院裡,如果不嫌冷,飯後到綠意悠閒的庭院走走,感覺還不錯。

麻辣狀元11

 

我們是假日晚餐吃的,所以一個人的價位是388+10%,427元,比譚英雄的471便宜一些,我猜譚英雄貴的費用,就是為了抵那一球Häagen-Dazs吧!以湯頭來說,麻辣狀元跟譚英雄大同小異差不多,以料的多寡,譚英雄似乎小勝,不過,肉的表現,加蛋的明月牛,讓麻辣狀元小勝,整體來說,我還是喜歡來麻辣狀元,享受寒冬裡麻辣湯頭的溫暖。

 

【延伸閱讀】

還在吃火鍋-台中麻辣狀元(忠孝店) – 50元小開
麻辣狀元:一直吃
aBoUt us and CatS.:麻辣狀元

 

【商家資訊】

麻辣狀元(忠孝店)
地址:台中市東區忠孝路282號

 

【消費說明】

午餐(星期一至星期五)、宵夜(星期一至星期四)  每位298

晚餐、及例假日(全天)  每位388

(以上價格10%服務費另計)

兒童100cm以下  免費
100-130cm      半價
130cm以上       全額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