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一中街餐廳】香港荔灣茶餐廳(已歇業)

這間位於一中街上的香港荔灣茶餐廳,其實在一年多前就吃過幾次,也跟佩容來過,印象中還不賴。前幾天跟友人在一中街閒逛時,不知道要吃什麼,就跟友人提議很久沒吃的荔灣茶餐廳,看看它料理是否還如記憶中的一樣好吃。

荔灣茶餐廳10

 

雖然店名是以香港為主,不過內部裝潢倒是走上海華麗復古風,下圖是一樓的座位,而走道左邊是吧台,結帳與飲料吧的位置。

荔灣茶餐廳09

 

通過樓梯上來的二樓,牆上以幾幅復古的畫像增添氣氛。

荔灣茶餐廳08

 

三樓的佈置同樣是上海華麗復古風。

荔灣茶餐廳01

 

菜單如下,比起一年多前來吃,價位上漲了5~20元,不過平均也都在一百多元,算是平價。 

荔灣茶餐廳14

  

滑蛋嫩雞咖哩飯套餐,一份140元。套餐附的飲料可選擇茉莉綠茶、凍檸茶、烏龍綠茶。

荔灣茶餐廳02

 

咖哩當然是沒有咖哩事典來的香濃,不過還算ok,雞肉有嫩,半熟蛋皮下所包的白飯,看起來也很吸引人。

荔灣茶餐廳03

 

冰火波蘿包,單點價40元。

荔灣茶餐廳04

 

熱呼呼香甜的波蘿裡,包的是微冰微鹹的奶油,整個滋味超搭,好吃!!

荔灣茶餐廳05

 

起司沾醬烤餅,一份50元。

荔灣茶餐廳06

 

烤餅中間有起司的部份很香,而旁邊的餅皮,有一點像大甲酥餅的外皮,單吃有點單調,而且會很乾,沾那個酸甜的醬汁吃還不錯。

荔灣茶餐廳07

    

【同場加映】

一年多前吃的照片,我把它翻找出來,雖然大部份現在的菜單上都沒有了,而且味道已經有些模糊,還是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左邊是凍絲襪奶茶,單點一杯55元,記得是普通;右邊的現在菜單上都沒有了,上圖是臘味排骨煲仔飯,一份120元,記得還不錯吃,雖然也是有點乾,不過好像比在香港吃正統的興記煲仔飯來得順口些;下圖是紅燒牛腩公仔麵,一碗120元,其實,就是牛肉泡麵耶,不值得特地點來吃,難怪現在沒賣了。

荔灣茶餐廳13

 

下圖這個也是已經沒在菜單上的,特脆芝士燻雞飽,單點60元。

荔灣茶餐廳11

 

裡頭的燻雞跟起司很香,麵包也很有嚼勁,還不錯吃。

荔灣茶餐廳12

 

整體來說,覺得它們的麵包類,好像表現都比較好,下次想來挑戰煲飯與精緻小食。

 

【延伸閱讀】

【香港餐廳】興記煲仔飯

平民美食大賞–中部美食 香港荔灣茶餐廳
平凡女子的無聊生活:【台中】香港荔灣茶餐廳
Erica之心情記事所- 香港荔灣茶餐廳

 

【商家資訊】

香港荔灣茶餐廳
電話:04-22232907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97號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