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嘉義景點】故宮南院(附票價) 有兒童創意中心 免費的親子景點

故宮南院(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在2015年底才開館試營運,獨特的建築造型非常有味道。這次趁著連假打算全家人一起出去走走,不過年齡差距實在太大,有老人也有小孩,實在不知道該找什麼景點好,後來忽然想到嘉義的故宮南院有老人家愛看的展覽,還有小孩子喜歡的兒童創意中心,一個故宮南院剛好可以滿足兩個年齡層的需求,就事先預訂參觀啦!

2020年再訪故宮南院,親子玩樂設施又更多了,點這點看最新遊記👉【嘉義太保景點】故宮南院 免門票就可玩親子設施 兒童創意中心、溜滑梯、波波草、沙坑 溜小孩一日遊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3

 

 

故宮南院佔地頗大,從停車場這邊的遊客中心要走路到博物館有滿長的一段距離,慢慢走大約要十多分鐘,如果行動不便或者懶惰的話,可以付費48-60元搭乘「無障礙接駁車」或是「遊園巴士」,持身障證明與90公分以下小孩可免費。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1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4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7

 

 

如果需要兒童推車的話,也可以在遊客中心免費借用,數量有限。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6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5

 

 

這個兒童推車的缺點就是大人推的把手設置有點低,結果我在推的時候都要稍微彎腰,不太方便。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8

 

 

不想付費坐接泊車就用走的吧!延途風景其實也滿美的,可以邊散步邊拍拍照。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9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49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47

 

 

博物館建築的規劃設計理念,依官網的說明如下(資料來源:故宮南院官網)
“以中國水墨畫濃墨、飛白與渲染三種技法,形成實量體展示空間及文物庫房、虛量體公共接待空間與穿透連接空間,象徵著中華、印度與波斯三股文化交織出悠遠流長多元的亞洲文明,契合「故宮南院-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宗旨。博物館建築、景觀橋及周邊景觀工程,由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姚仁喜建築師設計,是鑽石級「綠色建築」;主體建築設計結合最高等級防震措施,以 base isolation 規劃隔震設計,提升建築耐震度;同時兼具防洪、防旱等功能,也是黃金級「智慧建築」。”
其實我只看的出來很有造型,中國水墨畫這塊大概要有點慧根才行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46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37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38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39

 

 

終於來到博物館門口啦!還好我們來的時間點天氣微涼,如果是大熱天走這段,應該會立馬飛奔進博物館吹冷氣再說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40

 

 

如果只是想帶小孩進兒童創意中心玩是不用買門票的,不過如果要上樓看展覽,就必須要買票囉!而且人數有限制,假日最好先上網預訂,以免現場還要排隊。票價如下,以下圖片是捉取自故宮南院,如有異動請以故宮南院公佈的為主。

故宮南院票價

 

 

如果沒有語音導覽,看展覽很容易變成走馬看花,對這些展覽文藝品有興趣的人可以租借語音導覽,費用如下所示。(圖片捉取自故宮南院)

故宮南院語音服務

 

 

故宮南院一樓有一些活動設施,像是嘉惠廳跟郵局,重要的兒童創意中心也在一樓,這些都是免門票就可以入內的。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10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11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12

 

 

需要語音導覽、買票的則要到二樓租借購買。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13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14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15

 

 

我們來的時間點剛好是連續假日,人潮超多,如果是假日來訪記得先預約訂票比較好掌控時間。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16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17

 

 

各廳各院的展覽內容就沒拍照囉!有興趣的自己走一趟吧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18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19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20

 

 

這次帶著紅豆同行,我根本沒辦法認真逛展覽,完全走馬看花,重點直接來到免費的兒童創意中心,這邊才是放電的好地方。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21

 

 

一旁還設有寄物櫃,東西放著就可以陪小孩來玩囉~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22

 

 

常設單元分別有:認識亞洲、亞洲織品、亞洲陶瓷、亞洲茶文化、亞洲戲場等。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23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24

 

 

才兩歲的紅豆能看懂的東西實在不多,來到亞洲單元的環型劇場,這小孩完全以看卡通的心態在觀賞,待沒多久就想走了。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25

 

 

亞洲文化特展區介紹的是亞洲美食,各種食材剛好可以當小廚具在玩,假裝煮麵一般,玩的不亦樂乎。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26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27

 

 

亞洲陶瓷的大型瓷具和小朋友對比挺有趣的,可以拍照打卡。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28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29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30

 

 

亞洲織品展示六種原物料:棉、麻、絲、毛、香蕉絲、樹皮,有動畫可以看,也有各種服飾可以體驗,不過紅豆實在還太小了,這區直接被她略過。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31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32

 

 

最後的牆面上有磁鐵可以拼圖案,這邊對小小孩也很有吸引力,可以玩上好一會兒。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33

 

 

其他還有各種互動設施,不過人多時真的沒辦法一一玩到。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34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35

 

 

泡茶的工具也被小朋友們當成煮飯器具,當場玩起家家酒來。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42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43

 

 

本來看到這個茶杯的時候,我想說:這個不是很容易弄破!!結果注意一看,這不是陶瓷的啦!怎麼這麼擬真。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41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44

 

 

角落這邊有大鼓跟小鼓一堆,邊打邊玩也滿有趣的。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36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45

 

 

想不到這樣晃上一圈,半天就過了,出來時都夕陽西下了,滿充實的呀!

故宮南院 票價 嘉義景點 親子景點 48

 

我必須老實承認,這次帶小孩的關係,展覽我根本走馬看花,印象不深,整個時間幾乎都待在兒童創意中心較多,所以沒辦法對故宮南院的展覽有什麼評語。而兒童創意中心是免費入場的,雖然佔地不大,但設施也不少,小孩待這邊放電一、二個小時不是問題,如果在找嘉義親子景點的話有推薦呦!

 

 

 

 

【延伸閱讀】
【嘉義親子景點】諾得健康世界休閒生態園區 有大片玩沙區、草原、可以玩水,還有溜滑梯(假日要收門票囉!)
【嘉義景點】老楊方城市觀光工廠 來老楊方塊酥 有的吃又有的拍 還可以買伴手禮的親子景點
【嘉義住宿】Hotel Hi (新民店) 嘉義平價住宿飯店 距離火車站6分鐘車程 平日住宿一千多含早餐    
【嘉義】林聰明沙鍋魚頭(附最新菜單)來到嘉義必吃的美食小吃
【嘉義】劉里長雞肉飯(附菜單) 除了雞肉絲還有雞肉片飯喔! 入內先找位置再點餐!
【嘉義】郭家雞肉飯 粿仔湯 文化夜市裡的熱門嘉義火雞肉飯
【嘉義民雄】大慶鵝肉(附菜單) 來到嘉義民雄就是要吃鵝肉美食呀
【嘉義】御香屋(附菜單) 源興御香屋的葡萄柚綠茶果肉超多好好喝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7年1月
兒童創意中心:入園免門票
參觀展覽:0-250元門票,平日開放現場購票,假日建議事先上網預約以免排隊
 
 
【商家資訊】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電話:05-362-0777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開放時間:每日9:00~17:00
公休日:週一
🏠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官方網站
📪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FB 粉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