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羅東夜市】黃記原住民烤肉、三星蔥豬肉蔥捲餅、三星蔥餅-到宜蘭就是要吃三星蔥呀

老實說,我自己本身就是個愛吃蔥的人,每次吃火鍋的時候,醬料盤一定要裝滿滿一碗蔥才過癮,然後蔥爆牛肉之類的料理,一定會很認真的將蔥吃乾淨XD
所以,宜蘭脆口多汁的三星蔥料理當然也會是我的心頭好啦,哈!既然宜蘭三星蔥這麼有名,羅東夜市裡當然少不了各式各樣的三星蔥料理,今天要介紹的就有豬肉蔥串燒、牛肉蔥捲餅、三星蔥餅三種,以後有到羅東夜市,再來挖掘更多三星蔥美食~
 
一、黃記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這間黃記原住民山豬肉香腸,逛羅東夜市的時候有看到兩間,應該是同一品牌不同人經營吧,就隨性挑了一間來吃看看。
 
羅東夜市 必吃 111
 
 
除了豬肉蔥串燒,其實滿多人推他們家的香腸,不過我們肚子實在太飽,只能選一樣orz
羅東夜市 必吃 107
 
 
豬肉蔥串燒,一支35元。因為靠外邊的蔥表面,在烤的過程很容易燒焦,所以老闆娘會一直細心用剪刀將燒焦的部分剪掉,這點還不錯。烤好後刷上醬汁的豬肉片,吃起來帶點香氣,口味不會太重,加上多汁的青蔥就有好吃。
羅東夜市 必吃 106
 
 
 
 
二、三星蔥豬肉蔥捲餅
 
在人群中走著,看到這間整片綠色招牌的三星蔥捲餅很是顯眼,還滿吸引人的,就停下腳步買一個。
羅東夜市 必吃 89
 
 
捲餅在點餐之後現炒,所以要稍等一下,待老闆醬蔥末和肉片一起炒好,包進捲餅後就可以吃了。
羅東夜市 必吃 90
 
 
牛肉蔥捲餅,一份60元。捲餅的外皮微酥,加上滿滿的青蔥,還不錯,但口味比想像的淡一些,所以整個餡料吃起來非常有青蔥原味,適合愛吃蔥的人。
羅東夜市 必吃 88
 
 
 
三、三星蔥餅
 

這間是隨性選的,覺得蔥餅看起來好像滿厲害的,就買一個吃吃。

羅東夜市 必吃 - 涼子是也 blog

 
 
三星蔥餅,一份35元。蔥餅現點現炸,所以要稍等一下。剛炸好的蔥餅外皮超級酥,但內餡讓我有點失望> <” 不論是蔥、還是肉片,都有點少,吃起來有些空虛。
羅東夜市 必吃 102
 
羅東夜市 必吃 101
 
 
整體來說,黃記原住民的豬肉蔥串燒還不錯,有機會想來試試它們家的香腸;豬肉蔥捲餅則是非常有青蔥原味,也滿好吃的,適合青蔥控;但三星蔥餅的內餡真的太少,吃起來有些空洞呀~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6年2月
 
 
【商家資訊】

黃記 原住民專賣店
地址:羅東鎮民生路1026攤位(羅東夜市)

 

三星蔥豬肉蔥捲餅
地址:羅東夜市布列塔尼(1075攤)隔壁

 

宜蘭香三星蔥餅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羅東夜市110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