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月之戀人 精緻的手作甜點好好吃 還有過年送禮大方的年節禮盒喔

月之戀人一直都是我心中甜點界的夢幻逸品,想當初VC在追求的時候,還特地跑月之戀人買小蛋糕送到我家,然後因為蛋糕太好吃,我就這樣被騙走了(大誤),哈哈…所以一聽到月之戀人的試吃邀約,整個是喜出望外,超開心的答應呀!這次試吃,品嚐到很多好吃甜點之外,還有正妹相伴(接待我們的Joyce人很漂亮又健談),一整個是個幸福的時光呀!快過年了,月之戀人有推出很適合當過年伴手禮的年節禮盒喔,有興趣的趕快來看下去 

 

 

月之戀人的店面帶點歐風,滿有洋果子店的高級感。

 

我去的時候剛好聖誕節,所以門口很應景的擺有聖誕樹,櫥窗也有特別的裝飾。

 

月之戀人店內的裝潢,也是粉嫩浪漫的氛圍,讓人很想在這邊坐著喝貴婦下午茶XD

右邊牆上掛有神保社長的照片,這個社長來歷不小,曾經獲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彰「最高職人獎」,跟日本天皇敘勳「旭日雙光章」企業最高榮譽,店內的招牌甜點,都是出自於他的創意,還滿厲害的。

 

月之戀人的所有甜點都是手工烘焙製作,食材也很講究:選用日本上白糖、麵粉;蛋則是樂活蛋;油的部分完全使用純天然的動物性油脂,不擔心有可怕的反式脂肪。

 

繽紛的馬卡龍,也是少女無法抗拒的甜點之一呀~

 

剛好是聖誕時節,所以店裡也有好多聖誕蛋糕,每個看起來都超吸引人的。

 

櫃台前面還有賣一些特色蠟燭,造型很可愛。

 

來到月之戀人,當然不能錯過精緻的小蛋糕啦!

燒起司,一份110元。這個一入口,香甜的卡士達醬跟濃郁的起司蛋糕,綿密地在嘴裡完美融合,好好吃喔,完全是我的菜,搭配熱茶,我應該可以不小心嗑掉好幾個> <“

 

經典法式千層,一份120元。中間的奶油應該也是卡士達醬,香甜不膩口,搭配一層層口感酥脆的咖啡香派皮,這個也好吃。不過這款好像是為了配合聖誕節推出的限定商品,不一定想買就有說。

 

月之戀人也有許多精緻的手作燒菓子單品,除了單買,也可以搭配成禮盒送人。

 

店內有展示各種禮盒包裝,當成結婚喜餅一整個就是高級精美的feel~

 

買了這麼多次月之戀人,但從來沒看過製作過程,可惜我去的時間廚師都下班了,沒機會參觀到,不過我還是有突擊檢查,生產美味甜點的廚房喔!想不到每天開工的廚房可以這麼乾淨,連排水溝都還是雪亮的銀色,Joyce說社長對於環境衛生非常要求,完全比照日本廚房徹底執行清潔跟消毒,所以,廚房可以一直保持明亮乾淨。

 

來介紹一下月之戀人這次推出的年節禮盒吧!我試吃到的是錦賀禮盒,另外還有一款658元的新禧禮盒。(詳情點這邊了解)

錦賀禮盒,一份758元。盒面延續月之戀人插畫風的設計,以報紙、飲料、甜點為主軸,有點英式下午茶的feel,腰封則是喜氣紅色的謹賀新年,送禮還滿大方的。

 

裡頭包含檸檬戀人蛋糕*4、萩葉派*2、黑松露奶黃酥*4、達克瓦茲*3、堅果塔*2。

 

禮盒裡還附有產品責任卡,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電聯,確保月之戀人的甜點品質。

 

雪白香頌-達克瓦茲,這個有讓我驚豔到,一口咬下,帶著微酥的外層,立刻脆化成細片,與軟綿濃郁的內餡結合,口口都是香甜,是種精緻獨特不膩口的味道,吃完後,嘴裡似乎還帶有香氣,好吃耶~

 

檸檬戀人蛋糕,這個跟一般的檸檬蛋糕不同,蛋糕是紮實溼綿的口感,檸檬香滿清新的,還吃的到檸檬果肉喔。

 

萩葉派,這個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口感的脆是帶點硬度的,而不是入口即脆的那種,滿紮實的,而且完全沒有油耗味,咀嚼起來酥脆中帶有香氣,也是個迷人的小點心。

 

黑松露奶黃酥,這個表皮帶有淡淡松露香氣,而內餡非常細綿,甜度適中,帶有蛋香還不錯。

 

堅果塔,這個口感也是酥脆一點的,手工餅乾與堅果在嘴裡愈嚼愈香,有好吃。

 

接著,來試試季節限定的草莓捲,一份380元。

 

蛋糕捲的部分,盡量要在48小時內享用完畢喔。

 

盒內除了刀子外,還附有保冰劑一枚保鮮。

 

蛋糕表皮還帶點草莓細細的顆粒,吃起來是鬆軟的口感,甜度跟奶香都恰到好處,奶油香甜不膩,加上微酸的草莓,好吃喔!

 

最後,附上月之戀人門口的經典圖案吧!

 

整體來說,再次吃到月之戀人,依舊是我心目中的甜點夢幻逸品,表現都有好吃喔。蛋糕有一定的品質,禮盒的手作燒菓子也都滿精緻的,過年要送禮的可以考慮呦~

 

【相關資訊】

約訪試吃時間:2015年12月

 

 

【商家資訊】

月之戀人

公益本店
電話:04-2301-4567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63-1號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0:00~21:30;週五~週六10:00~22:00

 

大遠百店
電話:04-2252-0395
地址: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251號B2(台中大遠百)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22:00;週六~週日10:30~22:0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