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羅東夜市】肉粽李、王老吉滷味、羅東紅豆湯圓-宜蘭60年肉粽老店、清脆爽口乾式滷味、香甜傳統紅豆湯

每次來宜蘭玩,幾乎都會挑一天晚上跑羅東夜市覓食,有時候懶得人擠人逛街,就會直接外帶一些我們比較愛的羅東夜市美食回民宿吃。今天要介紹的「肉粽李」、「王老吉滷味」、「羅東紅豆湯圓」,都是位在羅東夜市週邊,不用大排長龍買的羅東夜市美味小吃,也是我跟VC再訪率最高的三樣小吃喔!

 

一、肉粽李

肉粽李在招牌上有寫著60年的字樣,是間營業很久的宜蘭在地美食,第一次來訪的時候,旁邊的這位阿伯,還很親切的跟我們聊天說:這間肉粽李從我小時候吃到變阿伯,還是喜歡吃喔,有空都會回來走走~

 

 

肉粽李的菜單如下,很簡單的只賣三樣小吃:香菇肉粽、香菇肉湯跟大腸麵線三樣,均一價35元。三樣我都吃過,只是外帶大腸麵線的那次,我相機剛好壞了沒拍到(淚~) 印象中麵線是傳統常吃到的那種,調味不會太重,還滿順口的。

 

 

香菇肉湯,一份35元。湯頭一樣是比較清淡的路線,微甘,湯料有小腸、香菇、肉羹跟蘿蔔。

 

 

香菇肉粽,一份35元。肉粽我們是外帶回來吃的。一打開來粽葉的香氣立刻迎面而來,糯米吃起來也有淡淡粽香,內餡則是簡單的滷肉跟香菇,滷肉選用的肥瘦適中,不會讓人覺得太油膩,淋上微甜微辣的醬汁後就很好吃。

 

 

 

二、王老吉滷味

養生派VC吃飯不喜歡沒配蔬菜,所以逛羅東夜市也不能忘了找個青菜給他,這間王老吉滷味跟肉粽李一樣位在中山路三段,走路就可以到。王老吉滷味和宜蘭東門夜市東門滷味一樣,都是冷的乾式滷味。

 

 

王老吉滷味的菜單如下,蔬菜是時價,其他的單點價位在5~75元之間。

 

 

蔬菜類的調味偏淡,吃起來屬於脆口清爽的路線,滿耐吃的。而豆類滷味的味道一樣不重,吃起來帶汁,也還不錯。

 

 

 

三、羅東紅豆湯圓

這間一樣位在中山路三段的羅東紅豆湯圓,同樣走路可到,來買外帶很方便,一次買齊。

 

 

羅東紅豆湯圓的菜單如下,就紅豆湯圓、圓仔湯跟紅豆湯三種,每碗30元。

 

 

內用座位不多,整理的簡單乾淨。

 

 

紅豆湯圓,一碗30元。它們家紅豆湯其實沒有特別厲害,但喝起來就是很親切的味道,甜度適中,搭配Q黏的湯圓就有好吃。

 

 

整體來說,肉粽李、王老吉滷味、羅東紅豆湯圓雖然都不算什麼特別厲害的獨門小吃,但就是一種親切傳統的美味,很耐吃。每次在宜蘭的晚上不知道想吃什麼的時候,就會想來這邊外帶回民宿品嚐呀~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4年3月
 
 
【商家資訊】

肉粽李
電話:0975-242-010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47號
營業時間:下午14:00 ~ 晚上22:00

王老吉滷味
電話:03-957-6660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99號
營業時間:中午11:30 ~ 晚上 23:30

紅豆湯圓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80號
營業時間:早上10:00 ~ 晚上22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