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宜蘭】十六崁瓜仔雞麵、30年老店檸檬愛玉 夏天配一杯檸檬愛玉超消暑

來到宜蘭的中山路三段,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30年老店檸檬愛玉!我到宜蘭玩,每次經過都忍不住停下來買一杯跟VC一起喝,冰涼酸甜真的很消暑^^而這間30年老店檸檬愛玉的隔壁,是名氣也不小的十六崁瓜仔麵,口味比較傳統樸實,肚子餓的話可以來一碗剛剛好。

 

 

#十六崁瓜仔麵#

十六崁瓜仔麵的菜單如下,主要賣的菜色不止只有賣瓜仔麵,像是宜蘭常見的炸醬麵,跟一般的餛飩麵、排骨麵都有,價位在30~80元之間。

 

 

桌上的調味料選擇還不少,不過這次都吃原味,沒用到。

 

 

瓜仔雞麵,一碗55元。細麵的麵條不會過軟,保有口感,湯頭中瓜仔肉的味道沒想像中濃,只是淡淡提味,肉的部分稍微乾了點,算是樸實甘甜的古早味湯麵。

 

 

#30年老店檸檬愛玉#

再來就是隔壁的這間30年老店檸檬愛玉,夏天真的很推薦可以來一杯。

 

 

檸檬愛玉,一杯35元。喝起來有檸檬酸香,甜度剛好,不會太重,還吃的到愛玉,冰冰涼涼的順口好喝^^

 

整體來說,這兩間都算是宜蘭當地的著名小吃,十六崁瓜仔雞麵比較古早味樸實一些,不特別,但還ok。而檸檬愛玉我個人還滿喜歡的,酸酸甜甜很消暑開胃,有去附近的可以試試呦~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4年3月

 
 
【商家資訊】

十六崁瓜仔雞麵
電話:03-936-4797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4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 ~ 晚上22:00
公休日:週二、週三

檸檬愛玉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營業時間:早上10:30 ~ 晚上20:30
公休日:週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