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陳記潮汕砂鍋粥-好吃的砂鍋粥與重口味快炒合菜

這週末要慶祝老姐跟小外甥的生日,決定來找間離家不遠的餐廳聚餐,剛好朋友推薦位在新民高中附近的「陳記潮汕砂鍋粥」,感覺最近夜裡微涼的天氣,好像還滿適合來個暖胃的砂鍋粥,立刻訂位去~

話說陳記潮汕砂鍋粥的粥品都需要熬煮半小時,所以在訂位的時候,老闆娘會順便問你要點什麼粥,方便先幫你熬好不用現場等,如果要訂位的人,別忘記先確認一下想吃的粥品呦^^

 

 

陳記砂鍋粥的餐廳環境簡單乾淨,有冷氣,木地板搭配餐桌椅,一樓約可容納40~50人,好像還有二樓座位,不過我們沒上去。

 

粥品的菜單如下,有分小、中、大份,除了點選的粥品外,另外還可以加點菜色跟粥一起熬,價位在320~1100元。(不用另加服務費)在查網路菜單的時候,發現陳記粥陸續有漲價說> <” 像我們這次點的大份海皇粥就漲了50元左右。

 

而快炒跟湯鍋的菜單如下,價位在120~1000元。(不用另加服務費)

 

一入座,服務人員立刻送上熱麥茶

 

香菜,這個應該是配粥用的,不過我不愛香菜就沒加了。

 

招待小菜,這兩樣也是配粥還不賴的小品,只是份量真的少了點XD

 

因為有事先預訂,所以我們的人一到,粥就跟著上桌啦!極品海皇粥,大份的800元。對了!看網路做功課的時候,有說粥一到先不要開鍋蓋,讓它悶一下味道會比較好,也因此我們沒人開鍋,結果約5分鐘服務人員就過來幫我們開鍋蓋啦~

 

粥不是燉到綿密的那種,還有顆粒在,不過湯頭滿鮮的,味道有好喝。海皇粥裡頭有蟹腳、鮑魚、干貝,用料挺豐富的,難怪一鍋不便宜呀XD

 

菜脯蛋,一份150元。這道菜一上桌,大家就開始猛點白飯了!!因為粥本身很有味道,不是清淡的那種,而菜脯蛋的菜脯又偏鹹,兩個沒辦法搭一起,太重鹹,所以菜脯蛋要搭白飯會比較剛好。

 

陳記滷水拼盤,一份180元。裡頭有豆乾、海帶、豬耳朵、鴨翅…等,口感滷的剛好,沾上盤內淡淡醬汁就還不錯,喜歡辣的可以沾一些辣油,會更香。屬於不特別,但不錯吃的一道。

 

千島排骨,一份220元。排骨熟度掌握的不錯,肉質吃起來不會乾柴,搭配酸甜濃郁的千島醬,不錯吃!

 

金銀蛋菠菜,一份150元。金銀蛋其實就是鹹蛋+皮蛋,這樣的搭配雖然有些偏鹹,但還滿下飯的說。

 

糖醋鮮魚片,一份250元。魚片外皮炸的薄酥,裡頭肉質滿嫩的,燴上糖醋醬有好吃。

 

豆乳空心菜,一份140元。豆乳醬味道滿濃郁的,也是屬於重口味下飯的一道。

 

蔥爆牛肉,一份200元。牛肉口感滿嫩的,味道不錯,只是偏油了一點。

 

高麗菜,一份140元。這個就基本款,不錯吃,不過也稍稍偏油點。

 

麻婆豆腐,一份160元。這道微辣,湯汁沒想像中的多,滿適合配飯的。

 

白飯,一碗10元。屬於比較溼黏的口感,因為現炒菜色都還滿重口味的,所以這次白飯有暢銷XD

 

整體來說,這次在陳記潮汕砂鍋粥吃到的餐點都還不錯。砂鍋粥雖然不是綿密型的,但湯頭鮮美、料也很豐富(小聲說:只是價位也不便宜XD)。而現炒菜色大都重口味下飯,只有少數幾道稍微油了些。趁著快入冬的微涼天氣,吃膩火鍋也可以來碗熱粥暖身呀~

 

【消費資訊】

用餐時間:2014年10月
此次用餐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250元

 

 

【商家資訊】

陳記潮汕砂鍋粥

電話:04-2235-4849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182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晚上17: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