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nagi凪 豚王日本拉麵-東京拉麵大賞冠軍的豚骨拉麵來台中啦!

在很早之前,就曾聽台北朋友阿布說:「有來台北一定要吃nagi凪豚王拉麵,是我台北拉麵的最愛!」衝著她這句,早早Nagi就一直躺在我的必吃口袋裡,不過到台北都是來去匆匆,老沒機會讓我享用美食,沒想到Nagi凪要來台中開分店啦!!而且我還超幸運的接到試吃邀請,可以吃遍「豚王、黑王、赤王、翠王」基本口味,還有慶祝在台中老虎城開店,所推出的「台中限定王」跟未來會推出的「老虎限定王」。一次吃到六種口味^____^太有口福啦(大灑花~)

位在老虎城TIGER CITY三樓的Nagi,其實位置不是很明顯,但紅色鮮明的招牌倒是不容易錯過,遠遠看起來就很有日式風味,整店以紅為主的色調,氛圍滿活潑熱鬧的。

 

 

這招牌最底下有辛辣度的示意圖,話說,那個10倍的全紅湯,辣度應該很可觀吧XD

 

我一不小心…又…吃到收店了> <“所以照片中的座椅,已經整齊收好,倒放在桌面上。

 

廚房一樣是開放式,烹煮過程都可以自己把關呦~

 

算一算整間店約可容納60~70人左右。Nagi目前不給電話預約,來吃美味拉麵需要現場排位。

 

櫃台這個黃色的達摩不倒翁,是Nagi吉祥物,聽說每間分店顏色不同呢^^

 

來看菜單吧!Nagi其實主要就以「豚王、赤王、黑王、翠王」四種口味為主,價位在200~230元之間(另加10%服務費)。而不同時間還會推出期間限定的「限定王」,價位約為250元左右(另加10%服務費),像是5/12慶祝台中店開幕,推出的是「台中限定王」,供應時間只有5/12~5/29。想嚐試的人不要錯過吶^^

 

Nagi拉麵還滿客製化的,不論湯底、叉燒肉、蔬菜、辣度跟麵條都可以選擇自己喜好,所以點菜單也是一人一張自己選呦!根據這次的心得稍微說明一下吧^^

 

醬汁鹹度:我們這次都選普通,我覺得與在日本吃到的拉麵濃度很像,除非真的吃很重口味,不然是不用到濃的程度。

秘製風味油:加重風味用的,喜歡香氣較重的人可選濃,我覺得普通香氣就還不錯了,而不喜歡油膩感的人可選淡。

蒜蓉:這次都選普通,其實湯頭原味就很棒,所以蒜味想要多少就看個人喜好吧!

叉燒肉:豬肩肉是一般拉麵常看到的叉燒片,而豬腩肉則是類似三層肉那種,兩種各有好吃之處,一樣是看個人喜好。

蔬菜:選高麗菜會比較有配菜的感覺,選蔥就…拉麵配蔥香,少了點蔬菜感,哈…

秘製炎之醬:我都選一辛,算標準口味,除了赤王跟台中王微辣之外,其他都吃不出有辣的感覺,喜歡吃辣的可以往上選,呵…

:細麵就比較一般拉麵常見的搭配,而太麵則是較粗捲些。細麵的硬度,以下水煮時間不同分成:超硬(5秒)、硬(10秒)、普通(20秒)、軟(40分)、超軟(1分半)。太麵的硬度是:硬(1分),普通(2分)。

 

 

下圖右邊的就是細麵;左邊則是太麵。

 

拉麵本身沒有半熟蛋,可以另外加點,而其他拉麵配菜也都是可以單點的。飲料則是有:可樂、零卡可樂、麒麟啤酒,價位在50~90元。

 

桌邊調味盤裡有增加香氣用的「白芝麻」與「黑胡椒」;跟增加鹹度用的「鰹節醬」;免費小菜「辣豆芽」與「福菜」。

 

辣豆芽、福菜加入拉麵裡,可以增添口感跟味道,不過我喜歡拉麵湯原味,只有各試吃一小口而已。

 

桌邊還有提供自助冰涼檸檬水。

 

第一碗就直接來品嚐5/12~5/29限定的台中限定王,一碗250+10%元。我把筷子伸向最上頭那紅紅的一球,淺嚐一口,有種像擔擔麵的豆瓣辣醬香氣,不過因有調味過,辣度是微微的,不會太刺激,與豬絞肉濃郁融合。先在拌開之前,單喝深咖啡色的湯頭,是咖哩,還不錯喝耶。

 

把紅球拌開之後,湯頭多了辣豆瓣的香氣跟辣度,但咖哩味道仍是主角,只是味道多了層次,微香辣滋味幫咖哩湯頭提味,更香濃好喝,我喜歡這個湯耶!好喝^0^

 

麵條選普通細麵,硬度是常見的拉麵硬度,對我來說算剛好,可吃出麵心,但喜歡硬麵的人不妨再往上選。

 

豬肩肉薄薄的兩大片,瘦肥分佈漂亮的粉紅色肉質,口感有嫩,附著了濃稠湯汁,吃起來還滿夠味的。

 

接著是所有湯頭基底的豚王,一碗200+10%元。因為蔬菜選蔥,所以上頭佈滿了綠蔥。

 

這個…就是這個味!這就是在日本喝到的豚骨湯頭呀!香濃不死鹹,還滿道地日本味的,好喝^^

 

這次選「硬細麵」,麵心感有比普通明顯一點。

 

豬腩肉燉到很嫩,本身就有滷入味,這個……我覺得配飯也很讚呀XD

 

翠王,一碗230+10%元。這次蔬菜選了高麗菜,比較有吃到菜的感覺,哈!而白色粉末是起司粉呦~

 

翠王湯頭據官網描述是加了羅勒、橄欖油去烹煮的,所以湯頭喝起來真的好有……青醬義大利麵feel呦,哈!雖然跳tone,可是還不錯喝耶,帶點羅勒起司的香氣,好喝,不過如果我一個人喝完一整碗應該會膩喔,哈哈

 

這碗是VC選的超軟細麵,嗯……我還是喜歡有硬度的XD

 

帶有超司香的叉燒,頗有混搭風味,還不錯呦~

 

赤王,一碗230+10%元。

 

湯頭為香辣豆瓣跟豚骨湯的搭配,滿有擔擔麵香氣的,不過也有辣耶!應該算這次吃到最辣的,約小到中辣的程度,剛吃一、兩口還好,連續一直吃就真的有辣度出來囉!喜歡吃辣的可以試試呦^^

 

這碗改選硬太麵,咀嚼中可以感受到麵條的Q度跟硬度,滿有嚼勁的。

 

豬肩肉沾了湯汁後,是香辣的好味道。

 

黑王,一碗230+10%元。上頭圓圓的「黑王球」,據官網描述是以墨魚汁、黑芝麻及秘製黑醬製作而成的。

 

拌開之後,這看起來沉重的黑色湯汁,喝起來意外的鮮甜,雖然芝麻味沒想像的濃郁,但是有好喝耶!

 

麵條是普通太麵,微Q口感路線。

 

一樣是滷到入味的豬腩肉,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拿它配飯呀(大誤)

 

最後一碗,來介紹下一波的限定口味吧!

預計於5/30~6/15在台中店限定供應的老虎限定王,一碗250+10%元。你看湯頭的色澤,是不是真有老虎皮的顏色出現呀!

 

據yuching的說明,這湯頭可是融合了:檸檬的「酸」、芒果的「甜」、黑王油的「苦」、胡椒的「辣」,酸甜苦辣四種滋味呦^^

不過實際喝起來,四種滋味並不會特異獨行,搭配出一個濃郁中帶點清爽風的湯頭。喝得出芒果香,保有豚骨濃郁的湯頭,微帶點鮮甜,跟筍子的脆口一吃起,還不錯耶!女生應該會喜歡喔^^

 

同樣軟嫩的豬肩肉,在這碗中,也許因為湯頭較不搶戲,所以較可吃出叉燒原味。

 

普通細麵就是百搭呀!跟什麼湯都融合的不錯^^

 

文章結尾,就擺上這張店內的掛布吧!上頭還寫有一些限定口味,真令人期待呢^^

 

整體來說,Nagi的拉麵湯頭,挺道地日本味的,我還滿喜歡的呦!而這次在Nagi吃到的六種口味拉麵,說真的,各有風味,沒辦法排出個名次來耶!如果你喜歡原味日本的道地豚骨拉麵,第一次來可以先試「豚王」;愛吃辣的則是可以選「赤王」;喜歡青醬義大利風的則選「翠王」;愛鮮甜味道的就選「黑王」;想要特別,來點驚喜的,就可以選「限定王」啦!

 

 

【相關資訊】

約訪試吃時間:2014年5月

 

【商家資訊】

Nagi凪 豚骨拉麵 豚王

台中店
電話:04-3606-2511(僅接受現場候位)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三段120號3樓(台中老虎城3樓)
營業時間:周日~周四 11:00~22:00 / 周五~周六 11:00~23:00
官方網站:http://www.n-nagi.com.tw/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mennagi.taiw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