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雲林古坑】華山觀止虫二行館-晚餐 早餐(美食餐飲篇)

上一篇介紹完華山觀止虫二行館的住宿與環境,今天來品嚐一下華山觀止虫二行館的美食餐飲吧!這次的用餐地點都在主棟建築一樓,室內延伸建築外觀的不規則線條,挑高空間、透明窗,加上清水模質感的搭配,是舒適典雅的用餐環境^^尤其喜歡整面的落地窗設計,無論在室內外用餐,都可以將戶外的自然美景一覽無遺^0^

 

我們這次都被排在窗邊的座位,望出去就是映照天色的碧藍池面,還可以遠眺翠綠草原,視野很好。

 

餐廳使用的燈具滿酷的,仔細觀察有點像小時候用木片組裝恐龍模型,只是吊燈比較大隻,形狀也較不規則。

 

好天氣的時候,坐在戶外吹著涼風,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次約訪除了體驗高級晚宴之外,還有住宿附贈的飲料券、宵夜券與早餐券,有興趣的不妨看下去^^

 

【住宿飲料券】

其實華山觀止的虫二下午茶很有名,尤其是提籃甜點看起來超誘人,本來除了兌換飲料券,還想自己加點個下午茶套餐的,不過當天中午吃很飽,加上還有晚宴、宵夜在等著我,就只好先喝杯飲料過過癮。

 

住宿可兌換的飲料總共有:伯爵紅茶、冰咖啡、熱奶茶、蔓越莓沙瓦四種。

左:我的蔓越莓沙瓦,喝起來帶點果香,酸度淡淡的,是微甜冰涼的滋味。

右:VC的冰咖啡,嗯…還不錯,咖啡苦味不會過重,有順口,不錯喝,不過我個人還是偏愛熱咖啡^^”

 

 

【晚餐】

到了夜晚,餐廳打上昏黃的燈光,加上輕柔的音樂,氛圍整個變得浪漫~

 

晚餐以觀止套餐、精選套餐跟蔬活套餐為主,價位在720~1200之間(另有10%服務費)。宵夜則有提供酒餚拼盤跟鍋物。

 

我選了觀止套餐,一份1200+10%元。而VC決定只有週一至週五供應的精選套餐,一份720+10%元。以下就用顏色來區別介紹吧(「觀止套餐」用藍色;「精選套餐」用綠色;兩邊「菜色一樣」的用紫色)

餐墊使用陶板,負責我們這桌的可愛服務人員說:這樣可以隔離餐點跟桌子,延長食物的溫度。

 

手工麵包,話說這手工麵包的造型…也太像餅乾了吧!其實吃起來也很餅乾,脆脆的帶點芝麻香,走原味麥香路線,感覺是滿天然的零食,很適合解嘴饞。

 

夏季和風刺身造,左邊是我不太敢吃的「醃漬蝦」,所以交給VC,據說還滿新鮮的;中間的「百香燻鮭」,淋上桔汁提香開胃,口感有嫩,嚼起來是微酸帶點煙燻香氣跟鹹度;右邊的「鴨捲」夾著生菜吃滿爽口的。

 

華山刺身品,這三盤不同的是醃漬蝦換成了「可樂球」,吃起來有點像迷你版的可樂餅,沾著塔塔醬,味道還不錯。

 

分子冰球鮑魚沙拉,這盤超酷的,剛送上桌時隔壁的小朋友還跑過來看,神秘的粉紅圓球,在淋下沙拉醬之後,就會自動融開~

 

其實粉紅色球狀物,是液態氮做成可食用的冰球,粉紅則是泡甜菜根所呈現的顏色,碰上溫度較高的沙拉醬,就會融出細縫而解體,很特別!裡頭除了有新鮮蔬菜之外,還有一塊鮑魚,嚼起來口感有Q度,沾著和風的芥籽胡麻沙拉醬,好吃^^

 

胡麻鮮豆腐,這道雖然叫豆腐,不過是用葛粉做的,所以吃起來口感是綿密的,不是凍狀,搭著外頭柴魚香的醬汁,是淡淡鹹甜綿細的日式滋味。

 

南洋蟳蟹酥皮捲,這道外皮炸超酥的,一咬入口,層層酥皮就細緻地散在嘴裡,內餡則是用咖哩粉與蟹肉、豬腳肉末拌過,咖哩香很濃郁,還滿好吃的!

 

養生精力野菇湯,這湯很原味路線,可以喝的出菇香氣跟淡淡的中藥味,調味也較清淡一些。

 

梅子果醋冰醋飲,果醋有調過,酸味不會太嗆,與蘆薈果肉一起喝,可以開胃解膩^^

 

主菜特級無骨牛佐紅酒磨菇醬,牛肉烤約七分熟,切開來是漂亮的粉紅色,口感有嫩,特調沾醬的味道類似燒烤醬汁,跟牛肉很搭,吃起來主要是沾醬的味道混合牛肉香甜,好吃!

 

鍋物.豚骨湯底,火鍋湯底也是很原味,喝得出是用豚骨燉得原汁高湯,加上蔬菜的甜度,是清淡一些的路線。

 

鍋物牛肉蔬菜盤,鍋物菜盤也很養生,主要就新鮮的蔬菜跟牛肉片,沒有火鍋餃類。牛肉看起來雖然只有4卷,但每卷攤開都滿長的,而且牛肉片切得豪爽,應該是我近期吃過最厚的牛肉片,吃起來口感實在,還不錯^^

 

鍋物白飯,米粒溼度適中,吃起來有Q黏,還不賴。

 

火鍋沾醬有:沙茶、蔥蒜辣椒片、和風醬油醋,我個人偏好和風醬油醋的簡單提味^^

 

茶香鮭泡飯,吃起來爽口清香,帶點魚鬆滋味的茶泡飯~

 

鹽之風乳酪,乳酪搭著底層的杏仁脆片一起吃,是豐富的口感,而且奶香滿濃郁的,好吃^^

 

芒果布丁,芒果香滿明顯的,沾著上頭的卡士達醬,香甜好吃^^

 

百香冬之戀,這杯喝起來就是百香果汁加冬瓜茶,滿妙的組合。

 

熱蘋果紅茶,主要是紅茶的茶香,帶一點淡淡的蘋果香,還不錯。

 

 

【消夜】

擔仔麵,因為晚餐吃太飽,所以直接請貼心的服務人員幫我們送到房間。相較於精緻的晚餐,這碗麵就比較普通一些,主要是油蔥香的味道,就…填飽肚子用的XD

 

【早餐】

觀止早餐包含有:湯、麵包、主食、沙拉、時蔬、培根、水果跟飲品,其中主食跟飲品是可挑選的。

 

一入座,親切的服務人員先送來一杯柳橙汁,微酸帶甜,還喝的到一點果粒呦~

 

手工麵包,這兩種麵包,我還是偏好牛角可頌,不用另外沾醬就是香酥好吃。

 

每日精選例湯玉米濃湯,味道滿濃郁的,帶點奶香,好喝!

 

主食我選了半熟的太陽蛋,搭配培根擺出可愛的笑臉,看了就忍不住會心一笑^^對了!它們家的培根品質不錯,不是薄焦的那香,嚼起來略帶點肉汁,滿香的。另外,由左而右,是不明的蛋形物品;淋油醋醬的清爽沙拉;簡單調味的清炒蔬菜與杏鮑菇。

 

這個不明的蛋形物品,打開後,發現是蜂蜜麥片粥,麥片煮到剛好是微稠的粥狀,吃起來口感不錯,帶著濃郁的蜂蜜香氣,雖然偏甜了一些,但有好吃。

 

VC的主食選了蛋捲,吃起來其實就像是歐姆蕾,只是裡頭的口感稍微較紮實一點,充滿蛋香,搭配培根就不錯吃^^

 

早餐雖然看起來份量沒有很多,但吃到水果時,真的有飽耶!搭配上熱呼呼的牛奶跟咖啡,超滿足。

 

整體來說,華山觀止虫二行館的風景美、環境舒適,餐點表現也不錯。晚餐很精緻,我喜歡排餐多過於火鍋;宵夜較普通;而早餐也是精緻路線,美味養生。有機會一定要再訪,來試試它們家的虫二下午茶,搭配這片風景真的很享受呀^0^

 

【延伸閱讀】

【雲林古坑】華山觀止虫二行館(住宿與環境篇)

【雲林古坑】華山觀止虫二行館(咖啡烘焙DIY篇)

 

【相關資訊】

約訪體驗時間:2013年10月

 

【商家資訊】

華山觀止虫二行館

電話:05-5900-000
傳真:05-5901-000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松林路54之5號
官方網站:https://www.bugtwo.com.tw/index.html
FB粉絲頁:http://goo.gl/YQK8at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