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雙溪】牡丹清境民宿-九份附近的獨棟villa民宿(餐點篇)

牡丹清境晚餐與早餐是在民宿老闆住的民宅大廳享用,一走出房間,看到清早的這片風景,忍不住駐足欣賞了一下^___^

 

 

相較於民宿房間的特別,老闆住得就滿民宅的,很常見的獨棟房屋。

 

大廳的書櫃上,有擺放當年得台灣室內設計大獎/住宅空間金獎的獎盃。

 

可借的DVD選擇雖不多,但我大略看一下,都是滿受歡迎的商業大片,還有一些我超愛的電影,無聊的話可以借到房間看。

 

【晚餐篇】

先來介紹一下晚餐吧!到達大廳時,桌上已整齊擺好筷子、湯匙。

 

飲料放在旁邊桌上自取,冰飲有蘋果原汁與蜜桃烏龍茶,熱飲則是提供茶包(綠茶、伯爵茶、玄米茶)與熱開水自己泡,算滿豐富的。

 

炎熱的天氣裡,我選了冰涼消暑的蘋果汁。

 

牡丹清境的晚餐,看大家的分享,好像以烤雞腿飯套餐為主,所以訂房的時候,有交待說VC不吃雞,老闆也貼心的幫他另準備了烤松阪豬飯套餐^^

下圖是我的烤雞腿飯,除了主餐外,另有配菜:蛋、四季豆、花椰菜、魚、軟殼蟹、牛蒡與紫蘇梅。

 

雞腿皮烤的微焦,味道很原味,雞肉有嫩多汁,好吃。旁邊的半顆蛋是茶葉蛋,有滷過,還不錯吃。

 

花椰菜主要以胡椒鹽調味,滿清爽的。

 

魚肉熟度剛好,擠點檸檬汁就還不錯。

 

炸過的軟殼蟹也是簡單調味,吃起來帶點鮮味。

 

醃牛蒡與紫酥梅,則是微酸開胃的滋味。

 

VC的烤松阪豬飯套餐,配菜是一樣的就不重複介紹^^

 

來說說這主菜「烤松阪豬」!熟度烤得剛好,豬肉口感帶點脆度,不會太乾,也滿好吃的。

 

附湯是排骨金針湯,金針是民宿自己種的,所以顏色較深^^而湯頭喝起來調味滿天然的,喝的出是排骨原湯熬煮。對了!裡頭排骨肉也滿多的,喝完一整個飽呀~~~

 

甜點是民宿自製的愛玉,附上檸檬與蜂蜜,好久沒吃到天然的愛玉,本身雖然沒什麼味道,加上蜂蜜檸檬調味,就是簡單的美味^^

 

吃完甜點一整個撐到不行,老闆讓我們把水果帶回房間裡吃,還交待:晚上餓的話,再跟他說,他可以弄米漢堡來當我們宵夜^___^不過後來果然是飽到不行,無福享受。

 

【早餐篇】

 

牡丹清境的早餐,是中式的清粥小菜。飲料則是跟晚餐準備的一模一樣,我也還是選了蘋果汁,所以就略過不贅述。

粥品是地瓜粥,樸實簡單的味道。

 

搭配的小菜有香菇肉燥、花生麵筋、肉鬆、菜瓜。所有小菜都是可以無限續用的。

 

包括這個好吃的現炒高麗菜,當我們要求續高麗菜的時候,立刻聽到廚房響起炒菜聲,還真的是現炒耶!

 

這四片煎蔥蛋也是原味路線,滿配稀飯的。(小聲說: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菜脯蛋,哈)

 

想不到清粥配菜之外,還準備了蔥油餅,也太豐盛了吧^^

 

除了果汁熱茶之外,也可以點咖啡來喝,味道還ok!

 

最後,就放上這張清晨日出前的在房裡拍的美麗窗景。

牡丹清境不止房間特別有設計感,餐點也是滿用心的,雖然不到令人驚豔,但食材新鮮、表現還不錯,就是房價小貴了點,有機會來到九份附近的人,可以考慮^^

 

【延伸閱讀】

【新北市】牡丹清境民宿-九份附近的獨棟villa民宿(住宿篇)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3年8月

【商家資訊】

牡丹清境

電話:02-2493-4901 / 0989-632-333
地址:台北縣雙溪鄉三貂村定福11號
官方網站:http://peony.ppg.com.tw/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