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北市】牡丹清境民宿-九份附近的獨棟villa民宿(住宿篇)

今年在VC生日之際,我規劃了三天兩夜的九份慶生之旅,希望在炙熱的八月天,可以遇到九份的好天氣,一掃之前去九份老是下大雨的陰霾,果然三天都沒遇到下雨,開心^____^

在尋找住宿時,發現「牡丹清境」這個距離九份老街約20~25分車程的民宿,曾在2008年獲得台灣室內設計大獎/住宅空間金獎,房間採獨棟的方式,總共只有三間,看起來超吸引我的,雖然位置偏僻,但住宿含早、晚餐,可以好好的在民宿裡放空一晚^^

民宿的三棟房間依山勢而建,由上而下分別是:大自然、清境、無為,因為想要有好視野,選了最上層的「大自然」。

 

仔細看民宿外觀,會發現牆面是用水泥空心磚砌得,還滿酷的,搭配深色的屋頂,頗有日式風味。

 

房外,大大的木頭門牌右上角,寫著小小的「大自然」,嗯…連門牌設計都滿有味道的^^

 

一入內,怡人的檜木香立刻撲鼻而來,是很舒服自然的香氣。

 

房內的左半邊,是架高的和室通舖,空間很大,躺這邊完全可以盡情的亂滾一番(大誤)。

 

床邊看過去是一整片的山與藍天,這樣聞著檜木香躺著發呆,有一種放空的輕鬆感,很想大喊一聲:這才是渡假呀^0^

 

床墊用的是日式薄床墊,躺起來較硬,我本來很擔心會睡不慣,不過還好有好好一覺到天亮。

 

桌上擺有CD音響,裡頭放的是古典音樂。

 

桌旁的櫃子裡,則備有熱水器、礦泉水、餅乾、茶包、奶茶、咖啡、糖果。

 

這馬克杯,沒記錯的話應該在IKEA有看過^^

 

房間右邊是客廳與衛浴空間。大自然的客廳主色是紅色,雖然我沒有很喜歡房內用紅色,不過它搭的巧妙,主體還是灰與地板洗石子的白,加上窗戶整片的綠意,倒是有種家的溫馨氛圍。

 

窗邊這角如果不放檯燈,而是抱枕的話,我覺得更實用說,很適合躺在這邊看電視呀^___^

 

這邊沒有第四台,不過屋內有提供任天堂與DVD播放器,可以跟老闆借DVD片過來觀看,我吃飯的時候有注意了一下可以借的DVD,還滿多商業大片的,不像緩慢都只有一些感覺會得獎的冷門片。
對了!牡丹清境有說沒提供網路,不過我在大自然房有收到二格訊號的無線網路耶,不會太慢,還不錯^^ 

 

浴室有裝設暖風機設計,不用擔心房間溼氣重^^ 

 

牡丹清境採乾溼分離的浴室,在淋浴間旁是充滿綠意的大窗戶,如果可以有個浴缸躺這邊泡澡,應該也很棒吧^^

 

早上起床看著這片風景刷牙洗臉,也是人生的一大美事^__^

 

擦手毛巾被放得挺可愛的。

 

洗澡用的沐浴乳、洗髮乳跟潤髮乳都是The Body Shop的,不錯用。

 

盥洗用具備有:牙刷牙膏、浴帽、髮夾刷、刮鬍刀。

 

潄口杯也擺得很有質感,一旁是橘子工坊的洗手乳。

 

這邊真的很偏僻,所以民宿有準備手電筒,如果外出可以帶著用。另外,還備有室內拖,不過這風格,好像跟民宿有點不搭耶!哈…

 

入住當天我跟VC很早就吃了中餐,結果一到民宿就發現有點餓了,問老闆晚餐能不能早點享用時,老闆抱歉的回覆我飯才剛煮,並貼心的拿一堆餅乾給我充飢,感恩啦^___^

 

在屋內放空了一會兒,難得來到郊外,還是要出去逛逛走走一下,走著樓梯下來,發現這三棟蓋在山坡上的建築,都是架高的方式,很特別,忍不住停下來研究觀察。

 

走到最底下,還有座涼亭可以休憩。

 

走回最上面,看著這片美景,望出去除了牡丹清境,幾乎看不到別的建築物,真的是很棒的渡假屋呀^^

呼…不自覺在這邊也拍了不少照片,關於牡丹清境的早餐跟晚餐,我就留著下一篇介紹吧!

 

整體來說,牡丹清境雖然位置偏僻,不過距離九份約20~25分的車程,還算可以接受,而且可以享有望出去的這片遼闊美景,我覺得挺值得的。我們來的這天只有一組客人,享受VIP待遇,民宿老闆很親切,房間舒適有特色,餐點也不錯吃,就是價位偏高了點,供大家參考囉^^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3年8月

 

【房價說明】

下面的價格圖是捉自牡丹清境官網,如有異動,要以牡丹清境公佈的為主喔!我這次住的是大自然,週五住,所以房價為4500元!

2013-10-04_094745

(價格的圖片引用自牡丹清境官網,若價格有變動,以牡丹清境為主)

 

【商家資訊】

牡丹清境

電話:02-2493-4901 / 0989-632-333
地址:台北縣雙溪鄉三貂村定福11號
官方網站:http://peony.ppg.com.tw/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