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輕井澤鍋物 公益店-台北朋友很喜歡的大氣裝潢火鍋店

一不小心又隔幾天沒更新文章了,因為我……跑去花蓮宜蘭玩了一趟,嘿嘿^^”雖然這次很不巧的,剛好碰到中橫封路、蘇花管制、連續大雨,不過住的民宿都很棒,想吃的排隊美食都沒怎麼等待就吃到,美景也有賞到,還順便小環島了一下,玩超開心的,哈,改天再來更新遊記^^

今天先來介紹台中人應該都超熟的「輕井澤鍋物」吧!說到輕井澤,印象中第一次吃到大約在五年多前,當時台中還只有大墩跟崇德店,那時候感覺是很有質感的個人小火鍋店,而且當時最低消費火鍋只要一百多元,跟氣氛相比整個有划算的感覺,現在輕井澤愈開愈大間,最低消費火鍋也漲到二百二十元,不過仍然是很熱門的聚餐選擇,而且聽佩蓉說台北朋友來還會指定呢,看來名氣在台北也不小^^陸陸續續來吃了好幾次,沒想到我竟然沒寫過?!(搔頭)~~趁著這次跟佩蓉吃輕井澤的公益旗艦店,來寫一下輕井澤食記吧!


 

 

輕井澤公益店就位在公益路跟精美街交叉口,餐廳外觀以灰黑色系打造出現代感,垂掛的竹燈與一旁庭園造景的設計,讓整體略帶些東方風味~~~

 

進入餐廳內部,挑高的空間超大氣,櫃台後方的牆面設計,讓我想起中藥行的藥櫃說,滿特別的~~~

 

餐廳正中央是一個水池,擺放著「鼎」跟燭光般的燈飾,圍繞著水池規劃出一區區的用餐包廂。

 

一旁則有整排的用餐空間,我們今晚的座位被分配在這兒~~

 

 

火鍋佐料區有:釀造果醋、日式醬油、特調蒜、青蔥切片、辣叔切片、沙茶醬、白蘿蔔泥~~~

 

中國風十足的餐廳一角~~

 

參觀完環境,來看看菜單吧!燒鍋系列(火鍋)、壽喜燒、午間限定、單點附餐、單點系列、飲品,六大項。火鍋價位大都在二、三百元左右。

 

入座後,桌上已擺好筷子、湯匙、盤子等基本餐具。

 

點餐有附贈紅茶,甜度對我來說重了點,茶香較淡,冰冰的不錯喝~~

 

我跟佩蓉決定都點基本的和風燒鍋,不過選的主菜不同,我的是梅花牛肉和風燒鍋(澳洲),一份220元。佩蓉的是梅花豬肉和風燒鍋,一份220元。所附的餐點內容除了火鍋湯底之外,還包含:白飯、雞蛋、菜盤、主菜、紅茶、冰沙。

和風燒鍋的湯底喝起來滿清爽的,不過煮久了會偏鹹一點~~

 

菜盤的份量跟種類都滿豐富的~~

 

我的主菜梅花牛肉,在鍋中涮幾下,呈粉紅色的時候就可以起鍋了,肉質一般,有新鮮還ok^^

 

佩蓉的主菜是梅花豬肉,這個的油脂香甜有比牛肉明顯一點,還不錯~~~

 

附餐白飯,就是…普通白飯,常見的那種,不特別,但也不錯吃~~

 

這次沒用到的雞蛋~~~

 

呼呼~~在一番奮戰之後,竟然也將整鍋都吃完了~~~

 

最後來杯冰涼的冰沙結尾,冰涼酸甜~~~

 

整體來說,輕井澤鍋物的表現還是一如印象的中規中矩,就…它的料理表現不會讓人驚豔,但也不會不好吃,湯頭表現合宜也不錯吃,加上餐廳裝潢氣氛來說,真的是台中CP值還不錯的餐廳~~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3年4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220元

 

【商家資訊】

輕井澤鍋物

公益店
電話:04-2327-4747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76號
營業時間:中午AM11:00 ~ 零晨AM02:00(最後點餐時間 AM01:00)
停車場:周邊有收費停車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崇德店
電話:04-22414598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01號
營業時間:中午AM11:00 ~ 零晨AM01:000 ( 最後點餐時間 AM12:00 )
停車場::路邊收費停車格

漢口店
電話:04-22381371
地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4段389號
營業時間:中午AM11:00 ~ 零晨AM02:00 ( 最後點餐時間 AM01:00 )
停車場:路邊收費停車格

文心店
電話:04-23109681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536號
營業時間:中午AM11:00 ~ 零晨AM02:00( 最後點餐時間 AM01:00 )
停車場:路邊收費停車格

 

員林店
電話:04-8373714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中正路507號
營業時間:中午AM11:00 ~ 零晨AM01:00( 最後點餐時間 AM12:00 )
停車場:火車站周邊有收費停車場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