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法森小館 – 精緻好吃的法式料理餐廳

法森小館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雖然說以這種法式料理來說,法森價格算是中低階的路線了,但平均一人用餐約1000元的價位,仍然不是隨性就可以去的餐廳。這次藉著幫VC慶生的名義,終於吃到這間傳說中的平價法式餐廳,ya~~~

(ps.這次隔了好久才更新,真不好意思,但我最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在忙> <,忙啥?!文章最後再告訴你們吧^^”)


位於大忠南街小巷內的法森小館,外觀並不特別顯眼,但灰色的牆面也頗有種低調的質感^^ 

台中 法森小館 法式料理 20

 

牆面以綠色的長木片為主,加上紅白相間的小雨棚、配上盆栽,感覺帶點鄉村風的feel~~~

台中 法森小館 法式料理 19

 

走進店內,雖然空間不大滿,但餐桌椅的搭配,加上店內制服筆挺的服務人員,整個質感還不錯!

台中 法森小館 法式料理 21

 

一樓的廚房採透明隔間,可以看到裡頭廚師烹調的過程。

台中 法森小館 法式料理 7

台中 法森小館 法式料理 8

 

來到二樓,部分空間有區隔成小包廂,而我們被帶到一個靠窗的好位子坐下。

台中 法森小館 法式料理 1

 

來介紹一下菜單吧!

一份套餐從七百八~一千多都有,要另加服務費,套餐的內容有:氣泡酒+開胃菜+沙拉+湯+麵包+主菜+甜點+飲料,因為水是用名品礦泉水,所以水資得另加一人30元。 

VC選了布根地紅酒燉牛肉套餐,一份780+10%元。
我選了燒烤特級牛排與虎斑蝦檸檬奶油沙司套餐,一份880+10%元。

先上來的是氣泡酒,冰冰的微甜,還不錯喝!

台中 法森小館 法式料理 5

 

麵包,它的口感是類似法國麵包那種超嚼勁路線,但不會到法國麵包那麼硬,沾些奶油還不錯吃^^

台中 法森小館 法式料理 12

 

開胃三品,最左邊那塊沒聽清楚服務人員的介紹,吃起來是鹹中帶點微酥的小品;中間則是蝦子佐黑松露油,小小的蝦肉很有彈性;最右邊是煙燻鮭魚脆餅,吃起來除了有煙燻鮭魚的鹹香味之外,還有淡淡的香料味。三種吃起來都很精緻~~

台中 法森小館 法式料理 6

 

【沙拉】

我選了尼斯沙拉,裡頭除了生菜、馬鈴薯、魚肉之外,還有我最愛溫泉蛋,加上微酸的醬汁,整個就很清爽開胃。

台中 法森小館 法式料理 13

 

VC選的薄荷蜜瓜帕瑪生火腿,這道我們前一陣子去義大利才吃到說,相較之下,法森小館的哈密瓜很甜,但生火腿味道相較較淡,一起咀嚼,生火腿味道會被哈密瓜搶掉說,不過整體來說也是好吃的!

台中 法森小館 法式料理 14

 

【湯】

我選的是松露野菇雞清湯,雖然是清湯,但喝起來味道不會很淡,入口有香菇的香氣,還不錯。

台中 法森小館 法式料理 11

 

VC的是卡布奇諾蟹肉玉米湯,這個喝起來超濃郁的,雖然沒喝到蟹肉,但有喝出海鮮甜味,還不賴!

台中 法森小館 法式料理 10


【主菜】 

我的是燒烤特級牛排與虎斑蝦檸檬奶油沙司,先來說說左邊的那塊虎斑蝦吧,這新鮮的蝦肉,吃起來有軟Q的口感,淋點檸檬就不錯吃;烤六分熟的牛排,切開肉塊並不會見血,而是粉紅色的肉質,吃起來有牛肉油脂甜味,很嫩!好吃^^

台中 法森小館 法式料理 17

 

VC的是布根地紅酒燉牛肉,相較之下,紅酒燉牛肉整個就失色不少,雖然有吃出紅酒香,但好像也有吃到紅酒微微的苦澀,肉質燉到入口即化,這味道剛吃一、二口覺得還不錯,但吃久了真的挺膩的~~~

台中 法森小館 法式料理 9

 

【甜點】

我的古典巧克力雪糕佐覆盆莓沙司,雪糕吃起來巧克力超濃郁,不會太甜,還不錯吃!

台中 法森小館 法式料理 16

 

VC的香橙甜酒酥芙蕾配香草冰淇淋,香甜的香草冰淇淋,淋上微稠帶香橙香氣的醬汁,加上底層派皮,味道還滿融合的,好吃!

台中 法森小館 法式料理 15

 

【飲料】

我的熱綠茶,這個就…很茶包,一般囉~~~

台中 法森小館 法式料理 3

 

VC的熱咖啡,這杯我沒喝到> <

台中 法森小館 法式料理 2

 

因為是幫VC的慶生餐,所以店家有貼心的準備生日小品,香甜的橙味布丁呦~~~

台中 法森小館 法式料理 4

 

整體來說,法森小館的餐點精緻度都還滿好的,服務人員也很親切,價位雖然有些小高,但可以理解為什麼是這麼有名的熱門餐廳,如果有想去的人,記得要提早訂位喔~~~


最後最後…

其實…

我…

結婚囉~~~

前一陣整個都在忙訂婚、結婚、蜜月、整理房子,忙到快瘋掉了,所以食記一直積著都沒空更新,趁現在稍微可以歇口氣的好時機,再來好好趕趕累積已久的食記跟義大利蜜月遊記呦~~~

(害羞的送上一張我們的婚紗照^/////^)

wedding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2年8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950元

【商家資訊】

法森小館

電話 : 04-2372-1339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42號
營業時間 : 中午11:30~15:00;晚上18:00~22:0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