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八月江南燒 – 個人小火鍋&好吃的創意東方主菜(已歇業)

今天要來介紹的這間「八月江南燒」,是由印月.法月餐飲集團推出的餐廳,餐點是以個人小火鍋為主的套餐,午晚餐的套餐價位398+10%元,而下午茶、宵夜的套餐價位268+10%元,兩種套餐的內容有部分差異,不過我覺得份量上都是可以吃飽的,趁著某個不小心睡太晚的週六,拉著VC來試試八月江南燒的下午茶套餐吧!

台中 八月江南燒 2

 

餐廳挑高的空間、高椅背的座位,加上整排的造型吊燈,一整個有大器的感覺。

台中 八月江南燒 5

 

我們被服務生帶到靠窗的座位,整面的落地窗,有不錯的視野。

台中 八月江南燒 4

 

來看看菜單吧!一份午茶套餐268+10%元。比正餐少了「前菜、甜品」二道餐點,包含有:主菜+主食+醋飲+燒汁(附菜盤)+精選單品。

台中 八月江南燒 9

台中 八月江南燒 8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先端來杯熱茶,嗯…喝起來就…熱茶,適合重口味的餐點吃膩時,喝口解解膩。

台中 八月江南燒 7

 

【主菜】

我選了奔騰雪花牛,服務人員送來熱騰騰的鐵鍋與肉片,在我們面前很俐落的將肉片下鍋拌過後,再蓋上鍋蓋悶煮~~

台中 八月江南燒 6

台中 八月江南燒 14

 

過了大約3分鐘,服務人員打開鍋蓋,再次拌炒後,就可以起鍋囉~~~

台中 八月江南燒 12

 

這個雪花牛的肥瘦適中,吃起來帶有牛肉油脂香味與洋蔥甜味,口感嫩度也不錯,好吃^^

台中 八月江南燒 11

 

VC選了烏鎮香酥魚, 這魚外皮炸的酥脆,裡頭的魚肉滿嫩的,簡單灑點鹽與七味粉調味,趁熱吃還滿好吃的!

台中 八月江南燒 15

 

可以無限喝的醋飲,冰冰的酸甜味,走開胃路線,不過對我來說有一點太甜!

台中 八月江南燒 1

 

【燒汁】

我選了麻辣燙,鍋底是幾塊鴨血豆腐,這湯嘛…嗯…當然不是像鼎王老四川臥龍城…那種濃郁麻辣香的湯頭,喝起來微辣,麻辣的香氣不夠濃,口味以麻辣鍋來說偏淡,鴨血也不夠入味,覺得…就一般普通的麻辣小火鍋,不會不好喝,是ok的,只是就稍微普通了些。

台中 八月江南燒 18

台中 八月江南燒 27

 

VC的江南燒,湯底是幾片筍子,湯頭喝起來有濃郁的大骨香,還不錯喝。

台中 八月江南燒 19

台中 八月江南燒 26

 

【精選單品】

我的是雪花穀飼牛,跟奔騰雪花牛一樣,肉質滿不錯的,吃起來嫩又有牛肉油脂香,好吃!

台中 八月江南燒 16

 

VC的五色花枝漿,雖然有五匙,但份量少少的,由左而右的口味是:原味、檸檬香茅、咖哩、泡菜、墨魚,五種吃起來的口感都滿Q的,檸檬香茅吃起來有淡淡的檸檬香,咖哩跟泡菜的香氣也都淡淡的,而墨魚的味道真的不明顯,吃起來跟原味差不多。

台中 八月江南燒 21

台中 八月江南燒 3

 

菜盤,剛看到覺得份量不多,不過因為八月江南燒的套餐,比一般小火鍋餐廳有多附一份主菜,所以其實這樣的菜盤份量,吃完倒是挺剛好的。

台中 八月江南燒 17

 

【主食】

上海菜飯,米飯有Q,不過菜飯的味道很淡。

台中 八月江南燒 13

 

另外,八月江南燒的火鍋沾醬挺特別的,味道吃起來很像拌麵用的油蔥調味醬。

台中 八月江南燒 24

 

最後,來張餐點大合照吧!

台中 八月江南燒 10

 

整體來說,八月江南燒比一般個人小火鍋餐廳特別的,就是那一人一小份的創意東方功夫「主菜」,而且不愧是印月集團的,那份小主菜都滿好吃的,但主要的燒汁,也就是火鍋湯底,我覺得表現一般,不特別但還ok的路線,環境是滿舒服的,服務也還不錯,價位算偏高,以上就…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2年6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295元

 

【商家資訊】

八月江南燒

電話:04-23106696
地址:台中市文心路二段610號
官方網站:http://www.8eight.com.tw/index.php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