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綠園道石頭飯館 – 美術館附近綠園道的石鍋拌飯

話說我真的在團購網上面敗了不少餐券,今天介紹的這間綠園道石頭飯館也是其中之一,但是其實買綠園道石頭飯館時,發生了一件烏龍的事,就是我完全沒注意它賣的是單人套餐,只買了一張,所以這次的兩人食記內容裡,只有一個餐是團購券換的,另一個餐則是現場加點的。

其實我覺得「綠園道石頭飯館」的料理挺妙的,有賣石鍋拌飯、鐵板泡菜炒肉…,聽起來似乎很韓式,但吃起來味道整個超台的,應該算是綠園道上,走台式調味的石鍋拌飯主題餐廳吧!

綠園道石頭飯館 10

 

 

餐廳內部的裝潢風格嘛…應該比較算鄉村溫馨路線吧!

綠園道石頭飯館 9

 

先介紹團購餐券的麻辣養生套餐,我主餐選擇泡菜炒肉,一份原價250元,團購價118元。

綠園道石頭飯館 7

 

這裡頭雖然有加了滿多的韓式泡菜,但是吃起來的味道跟酸度完全被豆瓣醬蓋過,其實不會很辣,小辣而已,吃起來就很…台式豆瓣醬,不過是重口味的,很下飯,還不錯吃。

綠園道石頭飯館 6

 

附餐小菜,涼拌甜椒,灑上梅子粉後,吃起來微酸中帶出甘甜味;另一個是醃漬的瓜類小菜,冰冰的有一點點的鹹味,吃起來很脆口。

綠園道石頭飯館 14

 

附餐的白飯,就…很一般的清湯跟白飯。

綠園道石頭飯館 2

 

另外加點的黑胡椒牛肉丼,一份250+10%元。

綠園道石頭飯館 8

 

在拌過後,黑胡椒的香味立刻竄出,吃起來也超…黑胡椒的…,就整個是胡椒醬的味道,不過裡面值得嘉許的是,牛肉是切成塊狀的,份量還不少喔,吃二、三口飯,就一定會吃到一塊肉,嫩度口感ok。

綠園道石頭飯館 4

綠園道石頭飯館 3

 

牛肉丼的附餐是韓式泡菜,這個也可以直接倒入石鍋裡跟飯拌一拌,會讓這石鍋飯多出另一種層次的香味跟酸味喔。

綠園道石頭飯館 1

 

 

我的附餐飲料是熱桂花茶,喝起來有著淡淡桂花的香甜。

綠園道石頭飯館 12

 

VC的附餐飲料冰紅茶

綠園道石頭飯館 11

 

 

 

飯後甜點是果凍,這個就…比較普通一點,甜甜的滑順好入口。

綠園道石頭飯館 13

 

整體來說,綠園道石頭飯館的味道很台式,而且滿普通的,不錯吃,但也不會讓人驚豔,就…綠園道上,走台式調味的石鍋拌飯主題餐廳

 

【延伸閱讀】

綠園道石頭飯館 官方網站

[台中市] 綠園道石頭飯館-北海道牛奶麥片
[台中市]綠園道石頭飯館便宜又好吃-小叮噹與大眼蛙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1年12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原價每人約250+10%元;實際上一個用團購券,再加上信用卡免收服務費,每人約184元

 

【商家資訊】

綠園道石頭飯館

電話:04-23752465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55號
網站:http://www.rockfood.com.tw/index.ph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