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九份小吃】舊道口牛肉麵 & 阿英紅糟肉圓 & 張記傳統魚丸

九份真的是很有味道的老街,不管來幾次都讓人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懷舊風情。來到九份老街,除了復古的小巷階梯要走之外,道地的傳統小吃當然也是不可少,之前介紹過香甜Q彈的阿柑姨芋圓賴阿婆芋圓;聽起來有一點點養生的金枝紅糟肉圓金枝紅糟素肉圓;六十年老店的阿婆魚羹;跟必買的伴手禮阿蘭草仔粿。這次再來介紹九份其他的小吃:舊道口牛肉麵、阿英紅糟肉圓與張記傳統魚丸。

 

一、舊道口牛肉麵

舊道口牛肉麵就位在九份老街進入的巷口處,生意很好,在進去店裡的時候,還聽到有導遊對著香港遊客說:這間很有名,大家可以吃看看…,看來這間舊道口牛肉麵的名聲不小呀~~~

九份 舊道口牛肉麵 1

 

店裡的菜單如下,除了招牌的牛肉麵之外,還有賣各式的麵類、湯類小吃,價位在35~90之間。

九份 舊道口牛肉麵 2

 

來這邊當然要點一碗招牌的牛肉麵,一碗90元。

它的湯喝起來帶有中藥香,入口後有些回甘,還不錯喝,尤其在冷冷的天,喝這種中藥香的熱湯很舒服。麵條是那種陽春麵的Q度,而肉很嫩,嫩到有一點像滿漢全席那種泡麵附料理包的牛肉,其實是好吃的,不過就少了一點點的嚼勁,整體算不錯吃。

九份 舊道口牛肉麵 3

 



二、阿英紅糟肉圓

其實本來是想帶VC來吃金枝紅糟肉圓的,沒想到我們去的那天它沒開,就順勢來吃看看隔壁這間阿英紅糟肉圓。

九份 阿英姐 紅糟肉圓 5

 

店裡的菜單如下,除了紅麴肉圓之外,店裡還賣有各種紅麴食品,像香腸、米糕、魯肉,連花枝丸都有紅麴的,價位在30~40之間。

九份 阿英姐 紅糟肉圓 3

 

店門口擺著準備好的紅麴肉圓,等客人一點就直接下油鍋囉~~~

九份 阿英姐 紅糟肉圓 1

 

我們點了紅麴肉圓,一個40元。

九份 阿英姐 紅糟肉圓 2

 

嗯…拿它來跟金枝紅糟肉圓比的話,兩個一樣都沒吃出紅麴的味道,應該是我的味覺對紅麴不夠靈敏,皮的Q度都不錯,但味道都普通,就…阿英的比金枝的筍香味較濃,應該是阿英的紅麴肉圓內餡,筍子加的比較多,至於好吃度嘛,我還是覺得台中跟彰化的肉圓較讚,唉呀…

九份 阿英姐 紅糟肉圓 4

 



三、 張記傳統魚丸

去九份當天,天氣涼涼的、風雨很大,一直很想喝熱湯,所以陸續吃了「張記傳統魚丸」跟「阿婆魚羹」的綜合魚丸湯。阿婆魚羹的介紹過了,這次就不再贅述,有興趣的點這邊,我們來看看張記的吧!

九份 張記 傳統魚丸 1

 

菜單如下,除了魚丸類的湯跟麵,還有賣魯肉飯跟一些小菜,價位在10~150之間。

九份 張記 傳統魚丸 2

 

我們點的綜合魚丸湯,一碗40元。湯裡有傳統魚丸、花枝丸,還有大顆裡頭包肉的福州丸。嗯…我覺得口感跟味道都還ok,但是丸子本身的味道偏淡,有點不夠香,比較起來還是阿婆魚羹比較合我跟VC的胃口。

九份 張記 傳統魚丸 3

 

呼~~~九份老街真的是百逛不厭,很有味道的老街,只可惜這次來天況太差,沒辦法好好拍照,找機會、好天氣的時候再來逛逛它吧!

 

【延伸閱讀】

【九份小吃】阿蘭草仔粿 芋粿
【九份小吃】金枝紅糟肉圓 & 金枝紅糟素肉圓
【九份小吃】阿柑姨芋圓 & 賴阿婆芋圓 – 九份芋圓大車拚
【九份小吃】阿婆魚羹(阿雲麵店) – 魚羹麵 & 魚丸湯

 

【商家資訊】

舊道口牛肉麵

電話:02-24976756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4號
營業時間:AM9:00 ~ PM19:00左右

 

阿英紅糟肉圓

電話:02-24969945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114號
營業時間:AM9:00 ~ PM20:00

 

張記傳統魚丸

電話:02-24968469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23號
營業時間:AM10:00 ~ PM19: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