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舒果 新米蘭蔬食 – 王品集團精緻好吃的蔬食餐廳

約在王品集團新開的素食餐廳?!什麼,我落伍了,我竟然不知道王品最近也開起了素食餐廳…

再過個幾天就是咱們哇團隊隱藏版最高頭頭的生日,這生日也是我們查了很久才查到的,我說:你也太低調了吧!厚~~還好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最後還是被查了出來,這年頭慶生還得抽絲剝繭查線索,不愧是我們的頭頭,還真神秘呀!

最近找餐廳快變專家的王董,這次又由他負責了,當他打電話跟我說約在王品新開的素食餐廳 – 舒果新米蘭蔬食餐廳,我還真的驚訝了一下呢,沒想到最近王品集團的觸角伸向了素食圈,開起了蔬食餐廳。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台中店是在上個月,也就是8月15日才剛開幕,真的很新,而且目前為止看到的網路口碑,大部分都滿正面的,立刻充滿興趣,期待了起來^^@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23

 

 

位在中港路與五權路交叉口的舒果,餐廳位置在二樓,以桃紅為品牌主色的招牌,看起來滿年輕的,而實際走進餐廳內部,以米白、銀灰跟黑色製造出質感的風格,再利用粉紅、黃、綠這種繽紛玻璃穿插的直條紋屏風,增添一些活潑的氣息。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2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1

 

桌面在銀灰色的桌布鋪上了白紙,方便整理收拾,後來都被我們拿來塗鴨~~~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4

 

翻開舒果的菜單,一份新米蘭蔬食套餐380+10%元,總共有前菜、麵包、沙拉、湯、主餐、副食、甜點、飲料八道料理。(點這邊看菜單)。

今天我們總共有六個人用餐,大家點的菜色不太一樣,我就依我有吃到的說明口味,沒吃到的,就只能提供圖片讓大家參考囉~~~

一、前菜
 

精緻的前菜,用長型的盤子盛裝著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蕃茄

先來說說藍莓山藥吧,山藥本身其實沒什麼味道,搭上藍莓醬就酸酸甜甜的味道配合脆中帶黏的口感,還不錯喔!

彩椒水蓮這個對我來說很妙,是從來沒見過的食材,吃起來那種細長的纖維口感也是妙呀~~~

蒟蒻蕃茄吃起來就是蕃茄口味的果凍,還不賴!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6

 

 

二、麵包
 

迷迭香火柴麵包,份量剛好是一人兩條,飄著迷迭香的麵包沾上帶有黃芥末香的沙拉醬,是…有點普通,不過口感跟味道都是ok的!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5
 

 

三、沙拉
 

我跟其他人都選了優格水果沙拉,長相最特別的就是一旁的水果丁蒟蒻球,不過一口咬下後的感覺就是,就…水果凍,很普通…

而新鮮的水果加上草莓調製的優格醬,甜中帶酸還不賴!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8

 

VC選了時蔬棒沙拉,它的沙拉醬走千島沙拉那種較濃、但甜中帶鹹的路線,蔬菜有新鮮,好吃!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7

 

 

四、湯

 

我選了牛蒡腰果清湯,這個好喝耶,我喜歡,湯頭很清甜,牛蒡跟蓮藕微脆,而腰果燉到入口即化,是我愛的類型。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24

 

VC的義式燉蔬煲,這個喝起來有一點點像那種魚翅羹的湯頭不加勾芡,裡頭有蒟蒻、白菜、芋頭、金針菇…,這個我也愛喝。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10

 

其他人點的米蘭南瓜濃湯,我就沒喝了~~~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9

 

 

五、主餐

我選了裡頭唯一有辣椒標誌的牛肝菌義式辣椒麵 (辣/蔥/蒜),牛肝菌菇跟麵條炒起來,都有著微Q的口感,實際味道也沒讓我失望,真的有辣耶,雖然對我來說,應該算是中小辣,不過對不吃辣的人來說,應該算很辣喔!不過可惜的是,菇香不濃,吃起來算是就…還不錯啦!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13

 

VC點的卡洛佐尼枕頭披薩 (奶/蔥/蒜),送上來時大家都嚇了一跳,圖片上看起來不大的它,實際長度應該差不多有30公分喔,真是份量十足,一旁還有放上便利手套,讓你可以直接用拿著吃。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14

 

裡面加了多種的蔬菜跟菇類,加上起司、蕃茄調味,外皮烤的香Q,吃起來還不錯,比想像的不乾跟好吃耶!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15

 

壽星點的花香烤杏鮑菇佐山藥方磚堡〉,漢堡旁同樣擺著貼心的手套,就連吃漢堡也別擔心用髒手。這套我有吃到我超愛的杏鮑菇,多汁又有嚼勁的口感,有好吃喔~~~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12

 

王董點的香烤鮮筍佐牛蒡堡〉,走帆船造型的筍子真是有創意…哈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11

 

Paul點的醬燒山伏茸佐松子鮮蔬捲),有吃到一旁那個用炸的猴頭菇,也是嫩中帶Q好多汁喔。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24

 

NaNa點的是烤鮮蔬芝士通心粉 (奶/蔥/蒜),照當事人的說法,雖然奶香濃郁,可是不耐吃~~~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16

 

 

六、副食
 

果香五榖炊飯,比想像中小碗的五穀飯大概吃2、3口就沒了,據說有添加檸檬、柳橙、葡萄、蘋果特製的水果醬汁,加上鮮菇,吃起來有淡淡的香氣,米的軟硬度也剛好,是我近期吃過最好吃的五穀飯了!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17

 

 

七、甜點
 

最後的甜點跟飲料是一起上的,不過我還是分開介紹吧!

我選的是義式雙色奶酪,微酸的果凍配著下面奶香濃郁的奶酪,還不錯吃,不過略有點普通!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19

 

VC是天使起司慕斯 ,白色的起司慕斯裡頭包裹了覆盆苺內餡,口感綿密帶著微酸的味道,這道也不錯,不過也是稍嫌普通。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18

 

楓糖桂花凍,一入嘴桂花的香氣立刻飄出,讓我想起在南庄吃的桂花冰鎮湯圓,香甜好吃!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20

八、飲料
 

因為顏色實在太繽紛了,忍不住讓它排排站…哈

由左而右分別是:

紫紅色是VC跟Paul的藍莓接骨木,淡淡的酸甜。
橘紅色是NaNa的鮮打蔬果汁
黃色是王董跟Allen的黃金百香果粒汁
綠色是我點的明日葉蘆薈露(蜂蜜),其實明日葉的味道不重,感覺就像在喝蜂蜜蘆薈汁,裡頭還有蘆薈果肉喔~~~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21

 

聽到我們這桌有壽星的服務生,立刻去準備了可愛的蛋糕,還滿貼心的呢!

台中 舒果 王品 素食餐廳 22

 

整體來說,它們家雖然都是素食的,但不是那種奇怪調味的重油素食,也不會是一堆偽裝肉類的豆製品,反而利用蔬菜、水果、菇類,搭配出新鮮、清爽、養生又精緻的一道道餐點,讓我對素食餐廳的印象大加分,不過現場也有肉食主義者吃完後有種空虛感,所以如果你是無肉令人虛的那種人,就不適合你喔!另外,平均一人差不多400元的價位也真是不便宜呀~~~

 

【延伸閱讀】

舒果‧新米蘭蔬食 官方網站
[台中]王品舒果米蘭蔬食。素的還不錯吃-酷麥克同名網誌
Winnie的秘密花園: 【素食】舒果新米蘭蔬食*王品集團新型態素食餐廳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1年9月-慶生晚餐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418元
 

【商家資訊】

舒果新米蘭蔬食

電話:04-22061106 
地址:台中市台中港路一段1號2樓
營業時間: 中午: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晚上: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網站:http://www.sufood.com.tw/index.htm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