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韓國餐廳】烤魷魚+五花肉 二吃風味餐 – 韓式壽喜燒

經過兩個半小時的飛機,抵達韓國機場,可能是因為H1N1的原因,入關時還得填寫基本資料、機上座位、入住飯店,摸不著頭緒,一番波折後,終於順利通關,取得行李,也跟我們的導遊相認,搭上交通工具直拚第一天的消夜餐 -「烤魷魚+五花肉的二吃風味餐」。

餐廳呢,就位在這棟大樓的二樓,挺妙的吧!

韓國 烤魷魚 五花肉 二吃風味餐01

 

經過這長廊,有種要被帶去賣的感覺,也太不像餐廳了吧,不過後來有很多餐也都是位在這種隱密的地方,也就習慣了。

韓國 烤魷魚 五花肉 二吃風味餐02

 

簡單的木桌椅,排列出一個個用餐空間,注意看桌上的餐具跟鍋子,吃燒烤或火鍋時,都是四個人一桌的喔!

韓國 烤魷魚 五花肉 二吃風味餐03

 

每餐必備的小菜,在這餐總共有五種:

左上:味道像偏鹹偏乾的脆瓜。

右上:之後每餐都會出現的泡菜,不論在哪間餐廳,都嘛很好吃^^(我愛吃韓式泡菜)

左下:冰冰涼涼的豆芽菜,味道很清淡,但有脆。

右下:有腥味的小魚干,不喜歡。

韓國 烤魷魚 五花肉 二吃風味餐05

 

這個只出現過一次的小菜「豆腐」,倒是沒有吃到。

韓國 烤魷魚 五花肉 二吃風味餐06

 

所謂的「烤魷魚+五花肉  二吃風味餐」,其實有點類似日本的壽喜燒,不過韓式的以醬油味道為主,口味很平凡,不像日式的有調味過較香。

韓國 烤魷魚 五花肉 二吃風味餐04

 

將金針菇、青菜、魷魚、五花肉…等食材拌一拌,湯滾了就可以食用囉!

韓國 烤魷魚 五花肉 二吃風味餐08

 

烤魷魚跟五花肉口感還不錯,是有嚼勁的,而味道呢,就…普通的醬油味,算重口味的。

韓國 烤魷魚 五花肉 二吃風味餐10

 

這個類似冬粉,又比冬粉粗一些的麵條,吃起來也是吸飽了湯汁,還ok!

韓國 烤魷魚 五花肉 二吃風味餐11

 

附湯是清淡的海帶湯,感覺鹽只灑了一點,喝的出海帶原味喔!

韓國 烤魷魚 五花肉 二吃風味餐09

 

附的飲料是每桌一壺的冰水。

韓國 烤魷魚 五花肉 二吃風味餐07 

對於我這個愛火鍋、也喜歡醬油味的人而言,這餐其實算不錯吃,只是容易吃膩,跟壽喜燒一樣,鍋裡的菜都會是同種味道。導遊帶我們來之前,有特別交待過,韓國人的需求「衣住行食」,食是擺在最後面的,所以吃飽為主,並不會想特別鑽研食物的美味,嗯~~~其實出發前也有做些功課,有心理準備了啦,所以反而覺得都還ok,算不錯吃呢!(可能我很好養吧!)

撐滿了胃之後,驅車前往待在韓國的四個晚上裡,有三天會住到的飯店「水原AMOUR」。

【番外篇】

離開餐廳要集合上車時,發現團員裡有個小妹妹不見了,大家都緊張的忙著找,就只有她的父母整個超放心,還說著:「這麼大隻,不會不見啦!」哈……結果原來小妹妹先上車去了,真是可愛的一家人。

註:國小二年級的小妹妹,體重有50公斤喔,就算被父母一直調侃,也能樂的互嗆回去,這家人真的很可愛呢^^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