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彰化鹿港小吃】蔡澤記水晶餃

在鹿港第一市場裡的這間蔡澤記,可是老媽每去鹿港必吃的小吃喔,根據媽咪的說法:「以前為了編教材,曾經到各個鄉土城鎮的角落探訪,當時因緣際會下吃了清光緒十年創立的蔡澤記,整個印象很好,後來有去鹿港,都一定會去吃。」也因此老媽常常買它們家的各種丸餃回家煮給我們吃,裡頭我最愛的非水晶餃跟香菇丸莫屬。

想不到常吃老媽煮的,這次來鹿港才第一次實際到蔡澤記的店面,還滿小的不是很起眼,裡頭頂多坐3~5個人就滿了,不過在我們離開前剛好來了一群客人,所以店門口站著超多人。

蔡澤記 水晶餃 扁食燕01

 

 

菜單如下,除了現場吃的單碗賣之外,還可以買各種丸餃回去煮火鍋喔。

蔡澤記 水晶餃 扁食燕06

 

8粒綜合丸餃,30元。

蔡澤記 水晶餃 扁食燕02

 

裡頭有香菇丸、蒸丸、水丸、水晶餃跟扁食燕,湯頭喝起來是屬於較清淡的大骨湯,還不錯喝,裡頭的丸餃我還是最愛香菇丸跟水晶餃,不過我怎麼覺得老媽煮的香菇丸更有嚼勁,可能是老闆不小心煮過頭喔!

蔡澤記 水晶餃 扁食燕03

 

水晶餃的外皮Q又有嚼勁,內餡吃起來紮實又香甜,比最近剛吃過的廟東一口悶三角圓還好吃呢^^

蔡澤記 水晶餃 扁食燕04

 

小小的店裡,還有擺上跟胡瓜的合照喔,仔細看左下角,蔡澤記可是創立於西元1884年,名副其實的百年老店呢!

蔡澤記 水晶餃 扁食燕05

 

原本想趁機再買一份水晶餃跟香菇丸回去孝敬老媽,沒想到老闆竟然說水晶餃賣完了,真可惜,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買囉^^

 

 

 

【商家資訊】

蔡澤記水晶餃
電話:04-774-5496
地址:鹿港第一市場內店舖6號
營業時間:AM07:00~PM08:0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