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逢甲夜市小吃】醬爆官財板 & 阿Q粉圓 & 頌大腸麵線

上星期因為要去當先生的新屋慶祝搬新家,每個人規定要帶一道菜,我想來想去,要在中午前就得準備好的菜色真的不好買,最方便的就肯德基了,不過我跟友人2個人一起去就得再想一道菜,最後結論竟然是逢甲夜市木瓜姐的泰式涼拌青木瓜,因為涼拌的東西,可以前一天買冰冰箱,隔天早上再帶去,超方便的,而且又有特色,很少人會想到帶這個吧!

決定後,星期六的晚上,我跟友人就跑到逢甲買泰式涼拌青木瓜,兼亂逛吃小吃,這次非常難得的沒有做任何功課,看到什麼想吃的就給它直接殺過去。

一、醬爆官財板

首先第一個讓我停留的攤位,就是這家「醬爆官財板」,話說以前在台南念書,正統的官財板吃過不少,看到這間攤位的菜單上檸檬鮪魚沙拉、鳳利糖醋豬肉…種種口味,聽起來都很妙,忍不住想試試看非正統的官財板口味如何。

醬爆官財板01

 

四川麻辣雞丁,一份45元。官財板外皮的土司麵包炸超酥的,而內餡的麻辣雞丁,真的有辣勁喔,剛吃覺得有些怪,吃久了還滿順口的。

醬爆官財板02

 

二、阿Q粉圓

在等「醬爆官財板」時,看到一旁的「阿Q粉圓」,原價一杯30元,特價買一送一,二杯30元,感覺挺便宜的,就買了二杯。

阿Q粉圓01

 

我們兩個都點燒仙草口味,友人點的是冰燒仙草,我點的是熱燒仙草,二杯30元。每一杯燒仙草可以加一種料,冰燒仙草加了鮮乳凍,裡頭有約三分之一杯的冰沙,還不錯喝,而我的熱燒仙草是加芋圓,雖然是沒有九份芋圓來的Q,不過也算是有嚼勁。這樣兩杯30元,真的滿划算的。

阿Q粉圓02

 

三、頌大腸麵線

在等泰式涼拌青木瓜的時候,看到對面這間「頌大腸麵線」生意滿好的,就跟友人坐下來點個一杯試試。它們家的麵線口味,跟第五市場自立街的蚵仔麵線一樣,有綜合、腸+蚵、蚵+肉、腸+肉、蚵仔、肉羹、大腸口味。

頌大腸麵線01

 

我們點的是腸+蚵麵線,大碗50元。

頌大腸麵線02

 

麵線糊跟蚵仔的味道滿普通的,不過大腸滷得很好吃,入味又有嚼勁,讓麵線加分不少。

頌大腸麵線03

 

吃完了上述三項小吃,我跟友人離開人擠人的逢甲便當街,邁向文華路繼續亂逛找美食去。

 

【附近食記】

【台中逢甲夜市】大腸包小腸創始店 
【台中逢甲夜市】帝鈞碳烤胡椒餅 
【台中逢甲夜市】木瓜姐 涼拌青木瓜 泰式料理 
【台中逢甲夜市】可汗蒙古烤肉
【台中逢甲夜市】梅香小吃 辣椒飯 
【台中逢甲夜市】cia cia fu 甘梅薯條 
【台中逢甲夜市】一心 素食 臭豆腐
【台中逢甲小吃】阿華黑輪店
【台中逢甲餐廳】吉品鐵板燒 

 

【商家資訊】

醬爆棺材板
電話:0918-678860
地址:台中市逢甲路20巷十三之一號

阿Q粉圓
電話:0911-357889
地址:台中市逢甲路20巷內

頌大腸麵線
地址:台中市逢甲路20巷內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