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火鍋店】阿二靚鍋 健行店

最近天氣真的很妙,一下子變得冷颼颼,讓人特別想吃火鍋(其實只是愛吃而已啦…),週末跟友人在街上亂晃,想不到該吃什麼好,忽然看到這間店面頗大的「阿二靚鍋」,記得它在網路上的口碑還不錯,就乾脆選這家吧!

店名取得很有港味的靚鍋,賣的正是個人的小火鍋,在東興路跟漢口路都有分店。

阿二靚鍋01

 

店門前還放著中國風味十足的銅盆,友人還試了一下摩擦把手會不會有水花濺起,可惜沒成功。

阿二靚鍋02

 

入門後是一個長橢圓的吧台,牆中則嵌入中國古代的仕女圖。

阿二靚鍋03

 

如果想吃招牌的石頭鍋,記得要坐在吧台,讓師傅為你翻炒肉片,加入火鍋湯,聽說滿香的,不過當天我跟友人並沒有點石頭鍋。

阿二靚鍋04

 

菜單如下,火鍋套餐價位在190~420之間。

阿二靚鍋05

 

友人點的是雪花牛肉鍋,一份240元。剛送來時,鍋內只有清湯,下圖是放菜進去後的模樣。湯頭喝起來甘甜甘甜,還滿好喝的。

阿二靚鍋06

 

套餐附的火鍋料,青菜份量十足。

阿二靚鍋07

 

雪花牛肉片,油脂分佈於肉片之中,看起來還不賴。

阿二靚鍋11

 

吃起來反而還好,沒有想像中嫩。

阿二靚鍋13

 

我點的麻辣鍋(牛肉),一份270元。下圖也是放料後的照片,湯頭喝起來有些嗆辣,入喉有微微的甜味,還不錯喝,有辣喔!

阿二靚鍋10

 

麻辣鍋的附菜跟雪花牛肉鍋就完全不一樣,少了青菜,多了油條、豬血、脆腸、肥腸等麻辣鍋必備材料。

阿二靚鍋08

 

牛肉片上場啦~~~

阿二靚鍋09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它就是普通牛肉片,沒有特別期待,反而覺得挺嫩的,還比雪花牛好吃。

阿二靚鍋12

 

整體來說,它們家的價位算中等,火鍋湯頭表現都還不錯,不過如果是麻辣鍋,湯頭當然是沒有辦法跟鼎王之類的麻辣專賣店相比,但是以小火鍋的餐廳來說,它是會想再來的店,下次我要來試試招牌的石頭鍋。

 

 

【延伸閱讀】

《美食地圖》台中‧阿二靚鍋- Yen’s Talking Bar
AM-PM 客觀的主觀:原來這就是阿二靚鍋
Mobile01 阿二靚鍋 – 健行店

 

【商家資訊】

阿二靚鍋(建行店)
電話:04-22033997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449號
營業時間:每週一~週日 11:00AM~02:00AM 

阿二靚鍋(東興店)
電話:04-23197388
地址:台中市東興路三段59號

阿二靚鍋(漢口店)
電話:04-22382311
地址:台中市漢口路四段208號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