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麻辣火鍋吃到飽】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

前一陣子跟佩蓉約吃飯,想來想去不知道要吃什麼,於是我胡亂說一句:「不然去吃麻辣火鍋吃到飽好了!」原以為不吃辣的她應該是輕哼一聲,不想理我吧!沒想到吃辣功力被我們愈訓練愈強的她,竟然一口就說:「好!」小的真是太佩服了,後來在麻辣狀元跟譚英雄之間掙扎後,我們選了位於精明商圈附近的譚英雄

譚英雄15

 

這間譚英雄其實在前年有跟小儀吃過一次,記得還不錯,不過時間太久,口味如何早已經忘了,這次來順道可以回味一下。

譚英雄14

 

一入店內,整個人立刻被古色古香給包圍,不但處處可以看到類似兵馬俑的雕像,門邊還有古董展示呢!

譚英雄01

 

下圖是二樓的照片,其實擺設桌椅跟一樓差不多,只是一樓已坐滿了人,不方便拍照,所以上來二樓廁所時,順便拍下它的環境。

譚英雄12

 

連樓梯轉角都是兵馬俑呢!真特別!

譚英雄13

 

桌上已擺好了碗筷,以及火鍋必備的各式湯勺。

譚英雄02

 

它的鍋型很特別,是八角的護城河造型,裡頭的鍋較小,外頭面積較大,你可以選擇要哪種當外鍋。麻辣的湯頭還算不錯,雖然沒有小肥羊的中藥香麻,也沒有鼎王的香辣濃郁,不過辣中帶有濃醇的口味,有一點和麻辣狀元類似,不過印象中的麻辣狀元再更辣一些。

譚英雄03

 

菜單裡總共可以分為:獨家秘製的麻辣絕配、精選肉品類、優選海鮮類、火鍋料、蔬菜類與手工丸子類。

一、獨家秘製的麻辣絕配

限點一份的滷大腸五香牛肚,二種都還不錯吃,可惜限點一份。 

譚英雄05

 

香脆豬耳,這道菜害我們小糗了一下,因為我習慣吃涼拌的豬耳朵小菜,還以為它也是直接吃的,直到我們續盤時,服務生才特別跟我們說:「它要川燙後才行吃喔!」………呃…

譚英雄16

 

麻辣鴨血,口感很嫩,咬下去有麻辣湯流出。

譚英雄08

 

二、精選肉品類

左上:特級沙朗牛肉,輕涮成粉紅色吃還不錯,不過沒有麻辣狀元的明月牛好吃!

右上:雞里肌肉,口感很好,肉品類這個最受好評。

左下:櫻桃鴨肉片,吃起來有腥味,不愛。

右下:梅花豬肉低脂豬肉,表現ok,也不錯吃。

譚英雄04

 

三、優選海鮮類與火鍋料

鮮蚵,燙過後,吃起來沒有腥味,好吃!

譚英雄17

 

蛤蜊鯛魚肉蘇門答臘鮮魚麻辣蟹肉這幾樣吃起來口感都不錯,有鮮甜的滋味,火鍋料的鴨腸毛肚則是脆脆的,也不賴。

譚英雄09

 

四、蔬菜類與手工丸子類

高麗菜金針菇,就一般囉!

譚英雄10

 

香菇杏鮑菇招牌川丸子蝦仁肉羹手工花枝丸,丸子滿Q的,而菇類的口感都不錯。

譚英雄06

 

南瓜魚漿養生紅麴漿,莫名的,我們點了超多丸子的,吃到最後覺得都一樣,而左邊的那壺冰水,是要記得主動向服務生要喔,我們吃到有點小渴,跟服務生提醒才給我們的。

譚英雄07

 

噹噹噹~~~最後的重頭戲甜點登場,我跟佩蓉都選擇香草口味Häagen-Dazs 哈根達斯,香甜中又有濃濃的奶香,真是名不虛傳,好吃!

譚英雄11

 

我跟佩蓉是吃晚餐,所以一個人的消費是428+10%,471元,雖然整體算不錯吃,不過這樣的價位,我覺得如果要吃吃到飽,還不如選擇湯頭差不多、肉類表現更好、價位便宜一點點的麻辣狀元,說到這裡,忽然發現麻辣狀元跟小肥羊的食記,都還沒曝光在我的部落格說,最近把照片整理後,再補上來給大家參考囉!^^

 

【延伸閱讀】

譚英雄麻辣火鍋官方網站

Christine的另一片天空: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
熱縮冷脹的點點滴滴- 「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台中店
yado.美食.旅行:【台中】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吃到飽(河南店)

 

【商家資訊】

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精誠店)
電話:04-23286958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隆路2號
營業時間:AM11:00~AM3:00 無公休

消費說明
午餐、宵夜(星期一至星期五)
每位338元 / 兒童100-140cm 168元 /100cm以下酌收100元清潔費

晚餐、及例假日(全天)
每位428元 / 兒童100-140cm 198元 /100cm以下酌收100元清潔費

(以上價格10%服務費另計)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