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小吃】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店,可說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呢!

 

歷史悠久的它,一直以來都是超人氣,雖然沒有很舒適的用餐空間,而且有些小,地上三不五時還會出現塑膠袋等奇怪的垃圾,不過,每次來人客都是源源不絕的喔!

 

它就是位在台中第一廣場附近的「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其實在台中後火車站附近也有一家,口味差不多,是不是分店就不確定了,只記得小時候是都到一廣附近的這家吃。

台中老牌香菇肉羮01

 

店面佔地綠川西街的167與168號兩間店面,左邊是廚房出菜區,右邊是用餐區。

台中老牌香菇肉羮02

 

牆上的價目表如下,除了有名的肉羹外,還有魯蛋、雞捲、豬腳、魯菜頭、油豆腐等小菜,所有的餐點,價位在10~40元之間。

台中老牌香菇肉羮03

 

必點的肉羹飯,一盤40元。吃起來感覺勾芡勾的較稠,有淡淡的香菇香,而肉塊口感較軟嫩,從小到大的口味都沒變呢!

台中老牌香菇肉羮04

 

還會附上一碗湯,淡淡的清湯,口味似乎是菜頭湯。

台中老牌香菇肉羮06

 

第一次點的雞捲,一份20元。我是因為好奇而點的,幻想會長得像蝦捲那樣,一送上來,才知道原來是甜不辣,不過也還ok,有點冷掉就是了(我喜歡吃熱呼呼的食物)。

台中老牌香菇肉羮05

 

整體來說,它對我而言,算是令人懷念的口味,稱不上是什麼絕世美食,不過,也是記憶裡兒時最愛的肉羹飯呢!

 

【延伸閱讀】

 

《遊記》970816台中老牌香菇肉羹&高家意麵&潭子臭豆腐
.  [大食] 台中正牌香菇肉羹 – 暴走天使的美食天堂
台中老牌香菇肉羹 vs. 大胖肉羹
Mobile01 台中老牌香菇肉羹
coolmac.net:台中-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後火車站)

 

【商家資訊】

 

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麵
電話:04-22279569
地址:台中市綠川西街167號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