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大阪燒】TEN屋 – 好吃燒 文字燒(已歇業)

前幾天逛別人網誌時,看到有人在介紹TEN屋大阪燒,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
「那個在冒煙的模樣,好好吃喔~~~」口水都快滴出來了

查了一下官網,台中的SOGO百貨有耶!

剛好和佩蓉約吃飯,當然是拖她陪我去吃囉!
TEN10

原以為TEN屋在SOGO,應該是位在鬥牛士那種有獨立店面的區塊,所以剛走到15樓美食區的時候,我還狐疑了一下,繞了一圈後,才發現有獨立區塊的它。
TEN16

裡頭的佈置格調,跟公益路的定食8有點像,都是原木日式風。
TEN15

使用的桌子是特製的喔,中間有鐵板,而邊邊的小縫,通到抽屜方便清理,一旁還有管線呢!
TEN14

桌上已擺好的器具有:
左上圖 – 抹油器
右上圖 – 柴魚粉&海苔粉
左下圖 – 醬汁與刷子
右下圖 – 陶盤、免洗筷與溼紙巾
TEN02

因為位在15樓的高度,透過玻璃窗還能看到夜景喔!只是玻璃會反光,有些看不清楚。(照片是用相機貼著窗戶拍的)
TEN06

菜單來囉!一翻開,發現跟網路菜單一模一樣,超多的選擇,不知該從何點起,想去吃的人,不妨可以先看好菜色再去!
(TEN官網的網路菜單點這)
TEN01


來的時候,外面服務人員正在發宣傳單,仔細一看,裡頭除了介紹好吃燒跟文字燒的作法外,還能兌換飲料呢!
所以佩蓉換了一柳橙汁,而我選擇無糖的烏龍茶
TEN03

因為網路上滿多人都說它的好吃燒,名符其實的好吃,所以我們點了一個「海鮮Mix好吃燒」與「奶油牛肉文字燒」。為什麼會選擇「伊太利飯文字燒」這麼不傳統又奇怪的東西咧!只因為它…有…「飯」!!!
我們很怕吃不飽嘛…「小小的餅怎麼可能滿足的了我們,有飯聽起來實在多了」

海鮮Mix好吃燒,一份250+10%,275元。
TEN04

服務人員先將海鮮挑出來小炒一下,然後很用力的攪和碗裡的其他食材,接著倒出來,煎成一個圓形,再把海鮮擺上去。最後,對我們說了一句:「先別動它,等8分鐘!」

8…8分…是8分鐘嗎?!它就這樣在我們眼前滋滋響耶!香味正毫不客氣的騷擾我們耶!肚子餓到咕咕響耶!

嗚~~~應該先墊肚子的
TEN05

~ 8分鐘後 ~

服務人員過來,將它翻面後,又溫和的對我們說了一句:「再等8分鐘!」

啥…8分鐘,8分鐘之後又是8分鐘,十年之後又是十年了,等到什麼時候我才能吃到大阪燒啊~~~~

對我們兩個已經餓到翻的人,真是一種折磨啊

只好靠不經意的談天說八掛,來抵抗一直傳來的香味誘惑

~ 8分鐘後 ~

服務生刷上醬汁,淋上原味美乃滋後

終於可以吃了~~~~~~~~~~~
TEN08

美乃滋總共有:原味、辣味、蒜味、黃芥末、綠芥末,可以選2~3,我們選了原味、辣味跟綠芥末,都還滿不賴的喔!
TEN11

剛出爐的好吃燒,熱呼呼的還在冒煙,吃起來有點像章魚小丸子的內餡,刷上微鹹微甜的醬汁,好吃喔!
TEN09

奶油牛肉文字燒,一份220+10%,242元。下圖的食材有:右上邊那團紅色的牛肉、很多的起司條、蘑菇,與下面灑滿起司粉的白飯。
TEN07

服務人員先將牛肉炒過,然後將其餘食材攪拌均勻,倒出來與牛肉混合,攤平。
TEN12

約3分鐘後,就可以吃了!(3分鐘而已耶…就甘心A)
用專用的小鐵鏟挖起一口吃,口感味道有些像奶油牛肉焗烤飯,可是底層微焦的楬色起司更加香濃,好吃!
TEN13

之前去日本大阪玩,回來時驚覺竟沒吃到大阪燒,讓我感嘆不已。這次,在台中的廣三SOGO,總算讓我吃到了吧!哈哈…(不知道在驕傲什麼= =)不過,真是好吃啊~~~

【延伸閱讀】

好吃燒 文字燒 TEN屋 ~台中 廣三 SOGO店
旅遊與生活 – 【食記】TEN屋[台中廣三SOGO]
賊.愛上時尚尖端 – 高雄.TEN屋-日式好吃燒文字燒
食記 – [台中]TEN屋 – 艾澤拉斯地理頻道
.  【食記】TEN屋。文字燒
台中SOGO~TEN屋美食 – 挪威熊森林
【台中】Ten屋:好吃燒、文字燒–Sogo店

【商家資訊】

TEN屋(台中SOGO 店)
04-23286396    
台中市西區中港路一段299號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