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小吃】丁記炸粿之蚵嗲

記得很久以前,大概是我高中的時候,一位大姐的追求者,帶我們這幾個妹妹,去鹿港玩,吃了一塊我有印象以來最難吃的蚵嗲,從此以後,向來對蚵嗲這種東西敬謝不敏。

 

直到上大學後,有個學長請我們吃台南一間很有名的蚵嗲(哪家已經不太記得了),忽然對它完全改觀:「原來也是有好吃的嘛」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丁記蚵嗲,是每天從公司回家的路上,都會看到的一家店,有天一時興起,決定想買來吃看看!

丁記蚵嗲04

它就位於台中太原路三段的路上,門口擺放著一塊塊待炸的食材,有香腸、香菇、杏鮑菇、青椒、豆腐、粿、地瓜…等多樣選擇。
丁記蚵嗲02

 

耶!怎麼沒看到我要介紹的主角蚵嗲咧!

 

丁記它們是堅持要現做現炸才好吃,所以,必須要有客人點這道菜,才會用器具,先用一層麵糊打底,加上蔥、蚵仔,再淋上麵糊,然後下鍋油炸。
丁記蚵嗲01
 

既然是現炸,當然免不了要等待,約十分鐘,終於看到它的身影。

 

蚵嗲,一塊40元。

下圖為附贈的醬油膏與辣椒醬。另外,現場還有豬血湯可以免費包回家,可是因為我騎車,整個懶得下車去包,就沒辦法拍給大家看了。
丁記蚵嗲03

 

滴完油後的蚵嗲,大小約一個男生的手掌大,店家會問你是否切塊,下圖為切塊後的四分之一片。
丁記蚵嗲05

 

吃起來外酥內嫩,蚵仔滿鮮的,蔥也不錯吃,唯一可惜的是稍微有點炸過頭,外皮有點硬,整體來說算好吃!

【延伸閱讀】

 

B’s生活雜誌: 大台中小食集
平民美食大賞–中部美食 丁記炸粿

【商家資訊】

 

丁記炸粿 蚵嗲
0927-854740    
台中市北區太原路三段41號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