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鹿港肉包大車拚】老龍師肉包 V.S 阿振肉包

在鹿港最有名的肉包,可以說是老龍師肉包阿振肉包,兩家在假日的時候,都是大排長龍。聽說老龍師是當地人的最愛,而阿振因為有日本人小林先生,特地來台學藝去東京開店,而聲名大噪。

上次和佩蓉一起來的時候,有買過阿振肉包,當時印象是普通,這次來鹿港,兩家竟然沒有排隊,讓我當下決定要兩邊都買,來個大車拚。

、老龍師肉包

老龍師肉包,一粒18元,我買一盒裡頭有10粒,180元。紅通通的外盒上,標誌是身著廚師裝的龍大爺。

老龍師肉包01

 

看起來滿壯觀的吧!

老龍師肉包02

一粒大約為拳頭大小。

老龍師肉包03

扒開包子,裡頭是多汁又鮮甜的內餡,超好吃的。

老龍師肉包04

二、阿振肉包

原味肉包,一粒15元。

雖然外皮紮實有甜味,可是內餡並沒有很香,肥肉很多,普通。

翡翠肉包,一個15元。

同樣只有外皮好吃,內餡就像一般冷凍水餃的韭菜內餡,很普通,而且肥肉有些多。

記得上次買的時候,就對阿振的外皮印象較好,所以這次特地買了一包鮮奶饅頭,10個一包60元,等於是一個6元,我覺得還滿便宜的。

吃起來有著淡淡的奶香與甜味,還滿好吃的喔!

三、整體評比

下圖的左邊是老龍師肉包,右邊是阿振肉包。

最後,結合我、友人、老姐、老姐男友四個人的意見,一致決定,外皮是阿振勝,內餡是老龍師勝,整體吃起來,老龍師勝出(因為內餡決定一個包子的靈魂美味),下次去,就算老龍師一顆要貴上3元,我寧可買香甜好吃的老龍師肉包。

【後記】

後來老龍師肉包跟阿振鮮奶饅頭,被我冰過再蒸熱吃,美味度有小打一點折扣,包子類的食物,果然還是剛出爐的最好吃。

【商家資訊】

老龍師肉包
電話:04-7777402
住址:彰化縣鹿港鎮三民路136號

 

 

阿振肉包
電話:04-7772754
住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71號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