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北區】小春日和 口味偏台CP值還不錯的平價日式料理 自強街新開餐廳

自強街是我每天上班都會經過的小巷子,當我發現小春日和在裝潢的時候就很好奇,畢竟在自強街這個不起眼的小巷子裡,大部分不是鹹酥雞、乾麵,不然就是臭豆腐,怎麼會有看起來質感還不錯的餐廳出現。所以當小春日和開幕的第一天我就殺來了!嗯……結果人多到爆炸,實在懶得等的我,打算觀察幾天再說。沒想到過了兩天,小春日和的人潮不減反增,讓我對小春日和更好奇了,在第三次經過的時候,就打定主意和 VC 一起進來吃啦!

小春日和 台中北區 平價日式料理 小吃餐廳 24

 

 

走進一看,發現它們家的價位都不貴說,很平價,所以心裡對小春日和的期待:大概就是偏台式口味的日本料理,實際吃過之後,的確是這樣沒錯,但是口味還不錯呦!

小春日和 台中北區 平價日式料理 小吃餐廳 25

 

 

我們來的這天,鮭魚生魚片竟然賣完了生魚片我最愛的就是鮭魚啦!沒有鮭魚人家就不想吃生魚片了啦(任性)

小春日和 台中北區 平價日式料理 小吃餐廳 23

 

 

餐廳裡的用餐環境很小一間,最多就只能容納二十人左右,而且滿座的時候,送餐的人都得非常小心,難怪常常需要等位。

小春日和 台中北區 平價日式料理 小吃餐廳 4

 

 

廚房跟結帳櫃檯集中在這個地方,除了內用的人群,來外帶客人也不少,生意真的很好,但是空間也真的很小呀~

小春日和 台中北區 平價日式料理 小吃餐廳 3

 

 

小春日和的菜單如下。我來內用一次之外,還有外帶過一次,外帶的餐點忘了拍照就不放上來了,但結論會稍微口述說明一下感想。

小春日和 台中北區 平價日式料理 小吃餐廳 26

 

 

每桌會有的調味料,就這瓶👉七味粉!

小春日和 台中北區 平價日式料理 小吃餐廳 2

 

 

角落處有一個自助的餐具檯跟湯品區,要拿餐具跟喝湯的,可以自己來這邊拿。

小春日和 台中北區 平價日式料理 小吃餐廳 6

 

 

海帶跟蔥另外用小桶子裝好,你可以盛湯之後再依喜好夾入。

小春日和 台中北區 平價日式料理 小吃餐廳 1

 

 

免費自取的海帶湯,基本款,算是清爽耐喝。

小春日和 台中北區 平價日式料理 小吃餐廳 5

 

 

蘆筍手捲,一份30元。除了蘆筍、生菜絲跟柴魚片之外,裡頭還灑有很多的白芝麻,所以吃起來脆口有芝麻香,好吃!

小春日和 台中北區 平價日式料理 小吃餐廳 17

 

 

五味中卷,一份70元。魷魚QQ的,口感還不錯!五味醬就一般常見的類型,只是吃久了好像有偏甜一點點。

小春日和 台中北區 平價日式料理 小吃餐廳 20

 

 

星鰻炙壽司,一份150元。老實說,這個星鰻炙壽司比我想像的白了一點點,感覺沒加什麼醬,實際吃起來真的是炙燒過的星鰻原味,搭配芥末醬油,其實抹賣呷,有燒烤的香氣!

小春日和 台中北區 平價日式料理 小吃餐廳 13

小春日和 台中北區 平價日式料理 小吃餐廳 14

小春日和 台中北區 平價日式料理 小吃餐廳 15

 

 

燙青菜,一份40元。這個也是基本款,搭配和風醬油跟柴魚片。

小春日和 台中北區 平價日式料理 小吃餐廳 18

 

 

炸蔥肉卷,一份60元。蔥肉卷顏色搭配看起來有可口,吃起來肉質紮實帶蔥香,還不錯。

小春日和 台中北區 平價日式料理 小吃餐廳 11

小春日和 台中北區 平價日式料理 小吃餐廳 12

 

 

燒肉飯,一份60元。烤肉滿香的,我覺得口味上有一點點偏像蜜汁烤肉,就是偏甜一點的口味,這個就看個人囉!像 VC 就覺得好吃,但對我來說甜了點。

小春日和 台中北區 平價日式料理 小吃餐廳 21

小春日和 台中北區 平價日式料理 小吃餐廳 22

 

 

炒烏龍麵,一份70元。一樣是口味偏台式的炒烏龍,不過麵條口感有Q,表現也還ok。

小春日和 台中北區 平價日式料理 小吃餐廳 10

 

 

蛤仔湯,一份40元。蛤仔肉雖不大顆,不過還算飽滿,只是少數有幾個吃進嘴裡不知道為什麼有點辛辣感,湯頭則是帶鮮味的湯頭,有順口。

小春日和 台中北區 平價日式料理 小吃餐廳 7

小春日和 台中北區 平價日式料理 小吃餐廳 9

 

後來有再來外帶一次小春日和的料理,拉麵跟咖哩……都很台式😅,綜合握壽司6顆一百元,我覺得有好吃!

整體來說,它們家口味就是偏台式的日本料理,除了拉麵跟咖哩我個人比較不愛之外,其他表現都不錯,價位合理近人,難怪生意這麼好,如果想簡單吃個日式料理又不想花大錢的話,這間可以考慮,只是生意真的很好座位又很少,很容易要等位啊~

 

 

 

 

【消費資訊】
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60~250元
用餐時間:2016年12月
 
 
【商家資訊】
小春日和
電話:04-2360-7086
地址:台中市北區自強街41-1號
營業時間:晚上16:30~22:00
公休日:每週一、二

📪小春日和 FB 粉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