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泰國】曼谷新玩法 昭披耶河包長尾船 參觀傳統水上人家 品嚐特色下午茶

對泰國曼谷來說,昭披耶河是非常重要的交通運輸通道,四通八達的支流可以通往泰國的各個角落,許多泰國人民就這樣倚著支流的河水,搭建木造房子居住維生。這種水上人家的房子,地基在河底,生活在岸上,家具電器、生活佈置都跟一般人一樣,只是出門可以搭船,沒事也可以坐在自家門前釣魚這樣,感覺很悠閒~

所以到泰國旅遊,有一些人會選擇直接包下長尾船,去自己想去的地點,還能進到平常較少會到的小支流,欣賞兩岸的水上人家生活。而我們這次的行程則是曼谷當地新玩法:除了包船遊覽之外,連目的地都幫你決定好了,就是以前傳統水上人家的住家,可以參觀早期泰國水上人家的生活模樣、家具,甚至是古早玩具都有;接著,我們被帶到一個頗有古早味的木屋品嚐下午茶,包括泰國傳統的蛋絲甜品跟熱茶。也是一段滿特別的體驗呢🛥🛥🛥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1

 

 

長尾船本人就是下面這條船,行駛在河上的速度比想像中快,旁邊不時會激起飛濺的水花,一開始還有點小緊張,久了之後就習慣了,開始認真觀察河的兩岸風光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83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37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84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38

 

 

行駛中長尾船的英姿來一張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85

 

 

因為原本河流跟支流的水位有落差,所以在進到支流之前,長尾船會先進入「船閘」的防水空間,當船隻進去之後,入口閘門會關閉,這時候會開啟一道活門,讓水能夠從防水空間排出或進入,當長尾船的位置調整到下一個河流的高度時,出口閘門開啟,船隻就可以順利往前行駛。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39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78

 

 

在這個空間等待水位調整的時間,所有船隻就這樣緊密相連,如果隔壁船隻是帥哥美女的話,這時候可是搭仙的好機會呀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35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61

 

 

等待開閘門的過程,我有錄影呦,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來看看~

 

 

接著繼續行駛在河道上,在欣賞兩岸風光的時候,最有趣的部分就是”人”了,不管是在船上的、還是在岸上的,大家擦船而過的時候,總會微笑招呼,感覺好有人情味、好溫暖呀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4

 

 

我其實還有看到一個大約才三、四歲的小孩子跟我們用力的揮手招呼,笑容萌到爆炸,可惜當時的船速太快,我根本拍不起來,只能讓這抹幸福的微笑留在心底啦!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10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72

 

 

許多人就直接在自家庭院釣魚,或是和朋友相約、帶著小孩釣桿,直接在岸邊閒釣,感覺也滿愜意的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3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34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5

 

 

有些小船上,裝備齊全,可以直接在船上煮飯飲食,而且行動自如,小的實在佩服(如果是我這個旱鴨子,鐵定是動彈不得,不敢亂動的那個)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74

 

 

不時還會看到可愛寵物,像是狗狗啊…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12

 

 

這個是…鶴嗎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9

 

 

然後是……不明爬行物(這位仁兄的背影怎麼有點像鱷魚)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6

 

 

在這邊工作的人,感覺平衡感也很好耶!應該是從小有練過,整個沒在怕滴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7

 

 

愈接近目的地,我們的船隻速度也跟著慢了下來,感覺是一個悠靜純樸的小社區呦。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13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106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107

 

 

傳說中的古厝終於到達啦!哇塞!這戶人家以前應該是好野人來著,建築感覺是古時候的豪宅耶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60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109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許多古早時期的小玩具,其實有一些跟我們台灣的古玩滿類似的,這些都是可以購買回去當記念品的喔!這邊應該也是被規劃成景點在經營著。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113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15

 

 

有一些玩具是不是看起來也很眼熟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16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14

 

 

以前的餐桌跟餐具,這個顏色繽紛的餐具看起來滿時尚的耶!即使擺在現代的餐桌也毫無違和感!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110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17

 

 

接著被帶領過來氛圍跟景色都很棒的這個木屋裡,有個泰國女廚正在為我們製作泰國的傳統點心「蛋絲甜點」。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112

 

 

這個蛋絲甜點作法是將蛋黃倒在漏勺中,然後快速的讓蛋絲流入煮著熱糖漿的鍋子裡,再快速撈起、瀝乾就完成啦!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168

 

 

雖然天氣很熱,不過享用下午茶的地方有著微風吹拂,看著窗外充滿綠意的景色,氣氛還滿棒的啊(這邊以前鐵定、絕對是地方大戶<=放錯重點)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108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111

 

 

雖然氣氛一百分,不過…這蛋絲甜點對我來說…蛋味重了點、甜度過了點…實在吃不慣😅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24

 

 

結束下午茶,我們繼續被帶領穿梭在弄內小道之間,一邊可以欣賞一些頗具特色的道地建築。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105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104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103

 

 

目的地就是…「咖啡館」!不是啦!是這個小咖啡吧旁邊的老房子(害我頓時有想喝咖啡的衝動)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101

 

 

這個老房子的建築裝潢,應該就比較是古早時期泰國人民居住的一般房屋吧!(相較之下,前面那棟真的是豪宅<=還在講)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102

 

 

從磁磚到沙發,真的頗有傳統古早的味道,可以在這邊拍點文青風照片沒問題。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99

 

 

這位大姐還開始幫我們示範起泰國傳統裝飾品的製作過程,你猜…這一個一個的小白點,等晾乾之後是要做什麼的呢?!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27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26

 

 

可以組成這個漂亮的花飾耶!是不是很精巧,好特別呀!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29

 

 

房前有一個小亭子,裡面販售各種以花卉製作的香水跟涼涼的抹膏,一罐都不貴,大約25、35泰銖左右,有興趣的也可以買回去當伴手禮呦~

曼谷景點 長尾船 昭披耶河 傳統水上人家 100

 

搭乘長尾船參觀以前的泰國建築、了解古早時當地水上人家的居住環境與文化,真是難得的體驗,覺得也滿有趣的。如果你也對這種古早建築文化,以及坐船遊覽有興趣的話,到泰國曼谷自由行的話,可以安排走走這個特別的遊玩行程呦~

 

 

 

【相關資訊】

此次旅遊感謝泰觀局邀請
旅遊時間:2016年9月底
泰觀局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mazethai/
 
 
【景點資訊】

昭披耶河包長尾船參觀傳統水上人家

目前我沒找到中文的代訂資訊,如果有興趣的話,應該可以詢問台灣旅行社代訂,或是直接到泰國當地詢問有信用口碑的旅行社,請求協助代訂行程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