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八錢鍋物料理 – 裝潢獨特的八錢火鍋專賣店(已歇業)

又到了哇團隊聚餐的時間,這次負責找餐廳的NaNa,決定這間在公益路上十分顯眼的八錢鍋物。說到八錢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特別請旅日建築師所打造的建築外觀,不注意看還真有點像美術館或藝廊之類的建築呢!

台中 八錢鍋物料理 9

 

 

通往餐廳二樓,可以直接從綠意圍牆旁的透明扶手斜坡上去,很特別吧!

台中 八錢鍋物料理 10

 

以清水模工法建造,這種灰灰的牆面,看起來現代感十足,不過對老一輩的人來說,會不會覺得施工還沒完成啊(大誤)。

台中 八錢鍋物料理 11

 

主賣火鍋的八錢,桌面採用內嵌式微波爐,一個座位一個爐的個人鍋型式。

台中 八錢鍋物料理 12

 

火鍋必備的調味料也滿多種,有蔥、蒜、蘿蔔泥、辣椒片、醬油…等選擇。

台中 八錢鍋物料理 13

 

一份個人火鍋的套餐內容有:火鍋湯底+野菜缽+主餐+米飯主食+土雞蛋+醋冰沙+飲品,一份250~420元之間,要加一成服務費。

台中 八錢鍋物料理 18

 

送餐前,先來一杯飲品冰麥茶,麥茶香味淡淡的,冰冰的微甜。

台中 八錢鍋物料理 17

 

【火鍋湯底】

一人一鍋的湯底,鍋子造型挺日式的。

台中 八錢鍋物料理 16

 

VC點的是八錢日本式鍋物,一份250+10%元。以柴魚做基底的湯頭,喝起來滿清爽甘甜的,要吃火鍋料味道的話,這個湯頭最能吃出食材原味了。

台中 八錢鍋物料理 19

 

我是孜然風味鍋物,一份300+10%元。帶有孜然香的湯頭,口味較日式鍋重,但辣度淡淡的,嗯…不是很濃郁的那種孜然湯,不過也不錯喝^^

台中 八錢鍋物料理 20

 

NaNa跟Eric點的藥膳麻辣鍋物,一份300+10%元。我原本想點這鍋的,所以硬是跟她們要一口湯頭喝看看,嗯…湯頭不辣但微麻,帶有點中藥香,不是我喜歡的麻辣湯頭。

台中 八錢鍋物料理 22

 

Paul的韓式泡菜鍋物,一份300+10%元。這鍋我就沒喝到了^^”

台中 八錢鍋物料理 21

 

附餐野菜缽,菜的種類算豐富,一份差不多是剛好一個人吃飽的份量。

台中 八錢鍋物料理 15

台中 八錢鍋物料理 14

 

【主餐】

VC的八錢海鮮皿,有蚵仔、蝦、蛤蜊、鯛魚,雖然不是很鮮美的那種,但吃起來的鮮度跟嫩度都還ok,不錯吃。

台中 八錢鍋物料理 23

 

我的沙朗牛肉,嫩度還ok,嚼起來有牛肉油脂香,好吃。

台中 八錢鍋物料理 4

 

Eric的小羔羊肉,這吃起來還是會有一點羊肉的騷味,我不愛。

台中 八錢鍋物料理 6

 

NaNa的大麥梅花豚肉,咬起來滿有嚼勁的,也還不錯。

台中 八錢鍋物料理 3

 

Paul的上選雞柳,雞肉滿嫩的,好吃。

台中 八錢鍋物料理 5

 

【米飯主食】

VC的地瓜飯,裡頭地瓜沒有很多,甜甜的、飯也有Q,不錯吃。

台中 八錢鍋物料理 1

 

我的寬麵,這個下孜然鍋的湯頭正好,吸滿孜然香的麵條,吃起來很讓人滿足,不過份量有點少。

台中 八錢鍋物料理 24

 

附餐醋冰沙,喝起來酸甜又冰涼,有開胃的效果喔~~~

台中 八錢鍋物料理 2

 

整體來說,八錢鍋物料理的火鍋,表現算中等,沒有很特別,但也不會不好吃,就是中規中矩的火鍋。裝潢比較特別,擺盤也很精緻,算是吃氣氛加上適合聚餐的好地點^^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2年5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319元

 

 

【店家資訊】

八錢鍋物料理

電話:04-2319-1768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5號
營業時間:中午11點至凌晨2點 (供餐至凌晨1點)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