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約訪】臥龍城巴蜀麻辣燙(台中榮總附近)-原台中麻辣火鍋爭紅-改名字換風格還是一樣好味道

才一直吵著說想帶VC去吃看看爭紅那種厚油重麻的四川風麻辣火鍋,沒想到它竟然悄悄的搬家了,還很有種的把已經打響的店名給換了,變成中國風的「臥龍城巴蜀麻辣燙」,這件事還是爭紅店長來我這邊留言我才知道的呢!還好早一步知道,也免的我跟VC撲空,嘿嘿…

而且,很榮幸的,這次受到店長邀請,到已經搬到福科路,並且改名的臥龍城巴蜀麻辣燙吃美食,當然是趁機帶VC來囉~~~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25

 

店名換成臥龍城巴蜀麻辣燙的爭紅,裝潢也從原先的可愛風,改成比較像在賣麻辣火鍋的中國風,牆上這些中國字,是真的請大師寫上去的,挺酷的~~~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5

 

那個燈籠造型的吊燈,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覺得它這個葫蘆狀還挺妙的。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23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1

 

來到坐位,桌上擺著的餐具跟大爐子,與原先爭紅個人鍋的樣子也完全不同。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22

 

來看看菜單吧!它們家的計價方式有點類似鼎王,就鍋底(鴨血、豆腐)是無限續的,一人90+10%元。不過它的所有火鍋料跟食材較鼎王便宜。另外它有收開鍋費200元,別擔心,這個只要你火鍋料點超過600元,就免收開鍋費,感覺有點像是低消限制吧!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15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14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12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13

 

先來壺免費贈送的熱茶,配麻辣鍋很解油膩。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8

 

臥龍城點鴛鴦鍋不會另外加價,所以當然要選鴛鴦鍋一次喝兩種湯頭。我們選的湯頭是:招牌重口味的爭紅正宗麻辣老火鍋,與清爽進補的當歸精力鍋。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11

 

來說說這厚油的爭紅正宗麻辣老火鍋,它的湯頭還是像記憶中一樣的重口味,雖然說湯頭有三分之一是辣油,不過吃起來油膩感沒想像中的重,反而是那個麻辣的香氣跟味道很濃郁,所有的食材在川燙後完全不用沾醬就很香了,吃久了嘴巴會麻麻的。鴨血滿嫩的,咬下去會有中藥香的湯汁流出來,還不賴,豆腐的粗氣孔吸收了滿滿的湯汁,香濃好吃!

不過這種厚油不是每種食材都適合下,例如像葉片很大的那種葉菜類,可能吃起來就會油膩感很重,一樣是蔬菜,小黃瓜、菜頭、南瓜…這類的反而就超適合下這厚油的老火鍋,反而會帶出它的鮮甜,所以擔心下錯的人,也可以問店長或店員。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10

 

當歸精力鍋,相較之下,這個湯頭雖然較清淡一些,不過當歸的香氣挺重的,清甜的味道還滿好喝的。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9 

 

下食材囉~~~先來份安格斯牛肉,一份190+10%元。牛肉本身的肉質很嫩,簡單的在老火鍋裡輕涮幾下就可以吃了,麻辣香依附在肉片裡,就是香嫩好吃!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7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17

 

店長推薦的現切梅花豬,一份110+10%元。這個光看肉片的紋路就知道肉質不錯了,吃起來口感比牛肉來的有嚼勁,也是充滿麻辣香的好味道呀!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24

 

鵝腸,一份170+10%元。這個下鍋煮的時間長短比較難拿捏,煮太快會覺得生生的不夠入味,煮久又怕它縮到變小小的,如果煮剛好的話是滿脆口的,還不錯。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3

 

川丸子手打漿,一份80+10%元。這種手打漿的口感就是滿紮實的,沾上麻辣香的丸子,好吃。

香菜手打漿,一份80+10%元。這個香菜的味道很濃耶,喜歡香菜的一定要試試。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19

 

綜合特色蔬菜,一份180+10%元。這裡頭比較特別的就是,放在最底邊切成片狀的黃瓜、南瓜…,這種要放老火鍋那邊喔,麻辣厚油之中,吃起來反而較脆口、也更顯香甜。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16

 

綜合菇,一份130+10%元。QQ的菇類放哪一鍋都很適合。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21

 

鍋粑,一份30+10%元。這個實在是很特別,一定要點份來給VC試試,在老火鍋輕涮一秒立刻起鍋,吃起來還是那種麻辣香的脆脆餅乾口感,VC也覺得還不錯,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這次涮的時候,放太表層,吸收太多厚油,吃了一半覺得有點油耶。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20

 

另外,店長讓我們試吃這個還沒在菜單上的新產品,苕粉,一份60+10%元。它其實吃起來有些像寬冬粉,但口感更Q,而且很吸湯汁的味道,這個還滿好吃的。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2

 

呼~~~在一番美食洗禮之下,我跟VC兩人也飽到不行呀~~~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6

 

整體來說,爭紅雖然搬家換名字,連消費方式也不太一樣,但老火鍋還是記憶裡的濃郁好味道,尤其在這種寒冷的冬天裡,暖呼呼的麻辣火鍋就是吸引人啦~~~只是,你怎麼愈搬離我家愈遠啦~~~

 

【延伸閱讀】

【台中麻辣火鍋】爭紅麻辣火燒 – 走夢幻可愛風的個人麻辣火鍋
[約訪]臥龍城巴蜀麻辣燙(原爭紅搬家)-酷麥克同名網誌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原爭紅麻辣火鍋- Cindy的秘密花園

 

【商家資訊】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電話:04-24614128 / 0980-05173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839號(近台中榮總)
營業時間:平日11:30 ~ 14:00 / 17:00 ~ 21:30; 假日11:30 ~ 22:30
             每週一公休

.禁帶外食
.有10%服務費
.用餐時間120分鐘
.低消250元(120cm以下不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