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彰化小吃】老担 阿璋肉圓

每隔一段時間,工作覺得疲累的時候,我總是喜歡到彰化鹿港拜拜,順道逛逛走走吃美食,而彰化我最愛的小吃非肉圓莫屬,之前嚐過了肉圓節第一、二名的阿三肉圓北門口肉圓,香脆的外皮跟豐富的內餡,都讓我吃的回味,這次來到彰化,我決定挑戰另一間同樣是名氣響噹噹的阿璋肉圓

阿璋肉圓有別於阿三、北門口的脆皮外表,它的肉圓皮較嫩Q,跟我從小吃大的台中肉圓較像。雖然位於長安街的小巷內,但是排隊的人潮可是長長一列,生意超好的呢!

阿璋肉圓01

 

 

趁排隊時,順便拍一下菜單,除了肉圓外,還賣有各式湯品,價位在15~35元間,不過它現場提供有免費清湯,所以我們就沒有另外點湯了。

阿璋肉圓02

 

因為生意太好,對面也被包下來作為用餐地點,你可以在小攤前買好肉圓,再端到店面用餐。

阿璋肉圓08

 

小攤旁也有另一個用餐環境,我跟友人是到這裡頭用餐。

阿璋肉圓07

 

簡單的木製桌椅,牆邊利用鏡面擴大視覺的空間感。

阿璋肉圓03

 

肉圓,一個30元。

阿璋肉圓04

 

皮很Q,滿有嚼勁的。

阿璋肉圓05

 

內餡採用溫體黑豬肉、筍干、香菇等食材,吃起來有香,肉的口感也不錯。

阿璋肉圓06

 

整體來說,阿璋肉圓還滿好吃的,雖然沒有阿三肉圓北門口肉圓的脆皮來的特別,但是也不錯,內餡有香,一顆30元的價位也算合理,有機會會想再來吃^^

 

【延伸閱讀】

【彰化小吃】阿三肉圓 – 2008肉圓節第一名
【彰化小吃】北門口肉圓 – 2008肉圓節第三名

 

 

【商家資訊】

阿璋肉圓
電話:04-7229517
傳真:04-7202060
地址: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官方網站:http://achang.idv.tw/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