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日式料理】定食8

這篇定食8的食記,離現在也已經有一段時間,是今年五月時跟佩蓉一起去吃的。當時會選這間餐廳也是滿妙的,原先決定要去吃SOGO附近的義大利麵,而約在公益路上的星野銅鑼燒前面,在等待時,看到附近的這間定食8生意很好,剛好又有停車位,就這麼隨緣的進去吃了,還是回家上網查,才知道它是爭鮮的關係企業呢!

日式的和風店面,再加上有些卡通式的招牌,感覺就滿吸引人的。

定食8-01

 

店門口的櫥窗玻璃,擺著菜單裡八種定食的模型。

定食8-02

 

店裡頭以木頭色做為裝潢主色,木條和掛畫隔開用餐空間,牆上擺有假花裝飾,整個就很日式和風,跟TEN屋的風格有點像。

定食8-03

 

入口處的屏風上面擺有許願卡,供來客許願。

定食8-04

 

因為我跟佩蓉都想吃生魚片,但又不想吃太多,所以決定兩人各自點,主餐一起吃。

店裡8樣定食,全是均一價200元,不外加服務費,算是平價路線,所有定食套餐裡都附有4樣小菜、味噌湯與1小盤甜點。

照燒牛排定食,裡頭有六片牛肉擺滿整碗,光模樣就讓人流口水了。

定食8-11

 

肉片煎約七分熟,呈現微微的粉紅色,有入味,口感很嫩,好吃!

定食8-12

 

生魚片定食,種類滿多的,感覺很豐富,我跟佩蓉兩個人剛吃都覺得口感不錯,很好吃,但是吃到後來還是吃膩了,生魚片這種東西真的不耐吃。

定食8-06

 

附上的甜點是小小顆日式大福,有三種不同的口味,滿Q的,淡淡的甜味很好吃。

定食8-07

 

小菜之一的牛蒡絲,脆脆的口感還不錯。

定食8-08

 

小菜之二的茶碗蒸,裡頭料滿少的,飄散著蛋香,還ok。

定食8-09

 

左上:小菜之三的秋葵,以醬油調味,簡單爽口。

右上:小菜之四的日式醬菜,我原本以為它是甜地瓜說,沒想到是很鹹的醬菜。

下圖:無限量取用的味噌湯,裡頭有大塊的鮭魚肉跟豆腐喔!還不錯喝。

定食8-10

 

自助區可以無限量取用的除了味噌湯之外,還有高麗菜絲,淋上和風沙茶醬還不錯吃。

定食8-13

 

店內的佈置和用餐環境如下。

定食8-05

 

雖然看到網路上有些人覺得定食8的表現不ok,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跟佩蓉這次去的運氣較好,點的料理表現都滿不錯的,我覺得以它的價位來說,會想再來吃耶,下次我想來試試醬燒中卷定食。

 

【延伸閱讀】

【日式料理】台北市‧定食8- 精神病院的存在
Meiko’s blog – 【日式料理】定食8
【食記】平價大碗的日式定食-定食8 – dream about yui

 

【商家資訊】

定食8(台中公益店)
電話:04-23261578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28號1樓
營業時間:AM 11:00~PM 09:3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