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北車站美食】點點心 港式飲茶 香港人氣港式點心 台中新光三越即將開幕!

由藝人棒棒堂阿緯引進的香港超人氣「點點心」港式飲茶,從之前在康熙來了看到介紹就非常吸引我,上一次在台北車站覓食的時候,原先就有想說趁機來吃點點心,沒想到在路過金子半之助的時候,瞬間被吸引走(變心超快😅)。這次剛好又有事往台北跑,中午打定主意約佩蓉吃飯,好久沒有盡情的姐妹大聊八卦啦選餐廳的時候,我腦海中立馬浮現點點心,雖然說台中新光三越在12月也要開點點心的台中分店,但我光想像剛開幕會出現的排隊人潮,不如還是早點來台北車站,趁剛開店,不用排隊的時間點吃吃吧!

點點心 港式飲茶 台北車站 5

 

 

我是星期六中午的時間過來,本來擔心要排隊,還特地跟佩蓉約早上10點的開店時間,結果…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哈哈…其實11點以前來,應該都有位子啦!但我們中午12點離開時,已經排一長龍了。

點點心 港式飲茶 台北車站 3

 

 

餐廳裝潢還滿有個性的,以深色木頭為主要牆面,搭配紅色鳥籠與繽紛招牌,年輕活潑的氣氛。

點點心 港式飲茶 台北車站 1

點點心 港式飲茶 台北車站 2

 

 

點點心的菜單如下,其實選項不算多,如果多一點人來一起用餐的話,說不定可以直接每樣都來一盤😆(有一成服務費)。

點點心菜單 港式飲茶 1

 

 

桌上附的調味料有醬油跟豆瓣醬。

點點心 港式飲茶 台北車站 8

 

 

先來份手採阿里山金萱烏龍,一份98+10%元。這壺茶葉的份量不少,香氣濃郁,後來續了二、三次再喝,茶味也不會覺得太淡,感覺吃港式點心就是要配熱茶呀

點點心 港式飲茶 台北車站 7

 

 

燒汁釀茄子,一份118+10%元。其實我自己本來就很愛吃茄子,尤其老媽牌的醬油燴茄子,整個茄子都吸滿醬汁,超下飯的。而這個燒汁釀茄子處理的也不錯耶!內餡吃起來類似是使用手工魚丸漿炸過的丸仔,Q彈有嚼勁,加上軟嫩茄子跟燒汁、芝麻調味,好吃。

點點心 港式飲茶 台北車站 9

點點心 港式飲茶 台北車站 10

 

 

香煎蘿蔔糕,一份98+10%元。它們家蘿蔔糕比較特別的地方,是真的可以吃到實在白蘿蔔塊在裡頭,吃起來比較不是脆皮嚼勁型的,而是微帶汁的實在蘿蔔料,其實也不錯,滿有特色的。

點點心 港式飲茶 台北車站 15

點點心 港式飲茶 台北車站 23

 

 

蟹子燒賣皇,一份128+10%元。燒賣口感紮實,吃起來微帶鮮味,抹賣呷!

點點心 港式飲茶 台北車站 13

 

 

脆皮鮮蝦腸,一份138+10%元。它們家的腸粉也跟一般腸粉不太一樣,除了白透彈性的腸粉外皮跟紮實蝦肉之外,還包裏一層脆皮內餡,吃起來口感豐富帶脆,滿有特色的,只是吃久了比較油膩一些。

點點心 港式飲茶 台北車站 20

點點心 港式飲茶 台北車站 21

 

 

脆爆肉鬆腸粉,一份128+10%元。這道是新品,看到就忍不住點了,黃黃的地方是炸過的脆皮,本身味道不明顯,吃起來主要是肉鬆的味道加上酥脆脆皮及軟彈腸粉。

點點心 港式飲茶 台北車站 18

點點心 港式飲茶 台北車站 19

 

 

芋香蘿蔔仔,一份128+10%元。偽裝成蘿蔔、小巧可愛的蘿蔔仔,裡頭是實在的芋頭泥,這個就大眾款,喜歡芋頭的應該都會喜歡。

點點心 港式飲茶 台北車站 16

點點心 港式飲茶 台北車站 22

 

 

豬仔流沙包,一份118+10%元。這道我竟然沒有玩起豬仔從鼻孔流沙的畫面,真是太可惜了。這道算是好吃又可愛的一道,趁熱吃,香甜好入口。

點點心 港式飲茶 台北車站 11

點點心 港式飲茶 台北車站 24

點點心 港式飲茶 台北車站 25

 

 

最後一定要來份蔬菜均衡一下。白灼時蔬,一份98+10%元。就燙青菜加上調味不會太重鹹的醬油燴汁。

點點心 港式飲茶 台北車站 17

 

整體來說,點點心真的有它的魅力在,部分餐點滿有特色的,而且整頓吃下來,餐點表現大都不錯,只是單項價位看起來好像不貴,不小心點太多就會預算爆表,要小心點餐。到時候台中店開幕,想必又是排隊潮呀~

 

 

 

 

【消費資訊】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579元
用餐時間:2016年12月
 
 
【商家資訊】

點點心

台北車站店
電話:02-2388-6811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臺北車站
營業時間:中午10:00–晚上22:00
用餐時間:限時90分鐘

微風信義

電話:02-2345-0559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微風信義)B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