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宜蘭】北門綠豆沙牛奶&傳承蒜味肉羹 綠豆沙牛奶好香濃

每次到宜蘭舊城北路這邊,都會鎖定有濃濃蒜香的北門蒜味肉羹來吃,接著當然是順路過來北門綠豆沙牛奶喝上一杯,這次再遊宜蘭,打算改吃看看同在舊城北路的傳承蒜味肉羹,看看傳承蒜味肉羹跟北門蒜味肉羹哪間比較合胃口^___^

所以最先來介紹的,還是順路的這杯北門綠豆沙牛乳XD

北門綠豆沙牛乳每次假日生意都超好,不過這次趁著平日中午過來,到是沒碰到排隊人潮,ya~

 

 

飲料的菜單如下,除了招牌的綠豆沙牛奶之外,還有果汁、奶茶、紅茶的選擇,價位在20~80元之間。

 

不能錯過的當然是招牌綠豆沙牛奶,一杯50元。整個綠豆沙牛奶濃度調得剛好,很香濃又不會讓人覺得太過濃稠,有順口。另外一杯選了芋頭沙牛奶,一杯50元,這杯也是濃郁,不過感覺稍微比綠豆沙那杯乾了一點點,但也不錯喝呦~

 

接下來試試傳承蒜味肉羹。相較於北門蒜味肉羹門口長長的排隊人潮,傳承相對比較不用排隊。

 

營業時間是從早上9點到晚上8點。

 

桌上備好的調味料有辣油跟烏醋。

 

菜單如下,價位在30~80元之間。我們點了肉羹、肉羹麵跟肉羹粿仔。

 

看一開始送上來的肉羹跟肉羹麵份量,平平一樣都是50元,下次好像還是點肉羹麵比較划算耶XD

 

肉羹,一份50元。嗯…這肉羹吃起來也是有蒜香,但這蒜濃度要跟北門蒜味肉羹相比,還是北門的香濃許多。

 

肉羹麵,一份50元。麵條使用的是黃麵,不會煮太軟,還保有咬勁。

 

肉羹粿仔,一份50元。粿仔吃起來偏軟微Q,也還不錯。

 

整體來說,北門綠豆沙牛奶的香濃還是會讓我每次來附近都想喝一杯。不過,傳承蒜味肉羹的部分,雖然也是不錯吃,但我覺得如果真的愛蒜香,依舊是北門口蒜味肉羹比較香濃好吃,湯裡頭的蒜料濃度真的有差,難怪北門的人氣總是強強滾呀> <“

 

 

【消費資訊】

用餐時間:2014年11月

 

【商家資訊】

北門綠豆沙牛奶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08號
營業時間:10:00-19:00(售完為止)
公休日:週一、週二

 

傳承蒜味肉羹

電話:03-9332428
地址:宜蘭市舊城北路148號
營業時間:每日09:00~20:00(賣完提早打洋)
公休日:週三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