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潮州牛雜湯 牛肉林-松竹路上的人氣牛肉麵

上週末陪VC外出採買家用品,想先找間順路的小吃店填飽肚子,請教Google大神之後,這間「牛肉林 潮州牛雜湯」網路介紹,有熊熊燃起我的牛肉麵魂,當然是列為目標出發去囉~

位於松竹路的潮州牛雜湯,原先位置是在對面的鐵皮屋,現址用餐環境是獨棟建築一樓,滿新的,舒適不少,餐廳前雖然正在捷運工程,路面較窄,不過附近有些空地,還算好找停車位。(下圖是因為我又吃到人家收店,所以鐵門才被拉下一半的喔~)

 

一走進店裡就可以聞到滷牛肉的香氣,還有看到台灣牛貼紙標示,牛肉品質應該不錯呦^^

 

餐廳的菜單如下,基本的牛肉麵、牛雜麵、牛肉燴飯、炒牛肉麵,另外還提供炒類、湯類跟牛雜鍋、紅燒肉的選擇,價位在40~250元之間。

 

明亮簡單的用餐環境,約可容納45~65人左右。

 

佐料區有醋、辣油跟微辣的沾醬等。

 

VC的牛肉麵,一份70元。以70元來說,份量不算少,不過牛肉有比較少倒是真的XD

 

先來說說湯頭,雖然是紅燒的色澤,但喝起來沒想像中的重口味,有牛肉香,鹹中帶點微微的甘甜,順口不錯喝,只是如果可以再濃郁點會更好^^”

 

牛肉是半筋半肉,都切成一口大小,小小的,大概4、5個,不多,筋是嚼勁帶Q的那種,牛肉有滷到入味,好吃。

 

麵條是細麵,煮到偏軟一點,很合VC口味,但我喜歡硬一點的麵。

 

我的牛雜麵,一份70元。原以為這湯頭不用說,應該就跟牛肉麵的一模一樣,沒想到比較著喝,不太一樣耶!牛肉麵的湯頭牛肉香氣較重,而牛雜麵的牛肉香氣雖然較淡,但回甘度較高,也滿順口的。

 

一樣的麵條就不重覆說明了,來說說料吧!

牛雜份量也不多,但熟度、Q度、味道都掌握的OK,不錯吃,只是牛肝本身味道我還是不喜歡XD

 

整體來說,它們家料理雖不令人驚豔,但都還不錯,牛肉跟牛雜表現的比湯頭、麵條搶眼,湯頭不夠濃郁是小缺點,味道有種家鄉味的親切感,一碗70元的牛肉麵也算平價(小聲說:雖然肉也比較少),是不用特地來嚐,但有順路經過的人可以吃看看喔~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4年1月
此次用餐消費:一人70元

 

【商家資訊】

潮洲牛雜湯 牛肉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一段1227之一號的對面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 中午11:00~14:30 ;晚上17:00~20:00
星期日 只賣中午11:00~14:30
公休日:農曆初一、十五固定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