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雲林斗六美食】魷魚興嘴吃嘴vs.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魷魚焿)大對決

這次難得來雲林旅遊有特別查了一下雲林美食,其實還滿多的呢^^但因時間關係不能都吃,決定就鎖定斗六美食小吃來品嚐,其中「魷魚嘴羹」著名的有兩間,分別是廣告打很大的「阿國獅魷魚嘴」跟在地人推薦的「嘴吃嘴阿興魷魚嘴羹」。這兩間店其實距離很近,走幾步路就到了,當然趁機來個魷魚嘴羹大車拚呀~

 

一、魷魚興嘴吃嘴魷魚羹

先來品嚐斗六在地人推薦的「魷魚興嘴吃嘴魷魚羹」,藍綠色看板好大一個,看起來應該是兩個店面打通的大小,還滿顯眼的。

  

菜單如下,除了招牌的魷魚嘴羹之外,還有魷魚、虱目魚、肉羹,其他有簡單的飯、麵、湯跟一些小菜,另外還看到燙魷魚也滿多人點的,價位在20~220之間。

 

店裡還有將民國50年時所使用的餐具留著,好懷舊的感覺呀~

 

桌上擺放著辣油、醋…等調味料。

 

到這裡,當然是來份招牌的魷魚嘴羹麵,一份40元。

 

魷魚嘴還滿大顆的,吃起來很Q,有新鮮,羹湯則是淡淡的甜味。

 

麵條是黃麵,不會太軟,搭配羹湯還不錯。

 

二、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

走沒幾步路的距離就是遊客較多的「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在轉角的黃色招牌更大更顯眼,一旁還有停車場。

 

嗯…環境比較有裝潢,店內的遊客也有比較多。

 

阿國獅的菜單如下,選擇有比魷魚興多一些,招牌的魷魚羹價位一樣。

 

因為還要留肚子吃其他美食,就不加麵了,這次選魷魚嘴羹,一份40元。

 

魷魚嘴雖然較多顆,但明顯比魷魚興的小顆,吃起來的魷魚味也較重,羹湯雖然也是淡甜路線,但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魷魚興的耶!

 

三、魷魚嘴羹大對決總結

「魷魚興嘴吃嘴」的魷魚嘴比「阿國獅」的大顆,吃起來味道也較鮮美,雖然數量較少,我還是喜歡「魷魚興嘴吃嘴」,果然在地人比較內行呀!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3年10月

 

【商家資訊】

嘴吃嘴阿興魷魚嘴羹
電話:05-5346701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正路56號
營業時間:早上9:00 ~ 晚上19:30

阿國獅魷魚嘴
電話:05-5354010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112號
營業時間:早上9:00-晚上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