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小吃】黃記飲食店 水餃 牛肉麵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黃記飲食店,是被酷麥克食記燒到的,招牌水餃跟臭臭鍋看起來很吸引人,離我公司跟娘家又很近,所以一直記在口袋名單裡,這次趁著跟老姐拿東西兼吃飯,就一起約來吃看看^^  

  

這間位在樂業路的黃記小吃店,外觀滿不起眼,如果不是有先看過介紹,應該不太會走進來^^”

 

用餐空間很簡單,就幾張整齊桌椅,沒冷氣有電風扇,夏天吃會太熱。

 

再往內還有一區半戶外空間,老闆娘親切地說:如果覺得熱,坐這邊有自然涼風,會比較舒適喔!

 

店裡的菜單如下,就常見的麵食小吃,另外還有提供快炒的菜色,價位在10~180元之間;冬天還有供應燒酒雞,一份400元。

 

燙青菜,一份30元。這盤比預想的大份說,空心菜燙熟後,淋上醬油膏、蒜泥,一般常見的口味。

 

炒青菜,一份50元。調味剛好,不會過重,菜的熟度ok,不錯吃。

 

這盤我們原本只點了海帶,一份20元,沒想到老闆娘超熱情的,另外招待豆腐花生,原價一份各20元,Lucky^^

這三樣裡,海帶跟花生就基本款,但豆腐超推的,很入味耶,應該就臭臭鍋裡的那種臭豆腐,湯汁有燉入豆腐中,好吃。

 

水餃,一粒4元,共15粒,60元。它們家水餃皮滿Q的、偏厚,而內餡吃起來,高麗菜算多,嚼起來挺清脆多汁的,沒有可怕肥肉,雖然不特別、很家常,但還滿好吃的。不過記得一上桌就要立刻吃喔,不然冷掉以後,皮的口感會變硬,就比較扣分。

 

麻辣臭臭鍋,一份60元。這份的辣度大概是小到中辣之間,滿香的(也可以說是有臭啦),豆腐好吃,有燉入味,但鴨血好少,我還沒吃就被夾完了> <“

 

牛肉燴飯,一份80元。燴飯走重口味路線,吃的出沙茶調味,不錯吃。

 

牛肉湯麵,一碗50元。來用餐這天剛好陽春麵條賣完了,所以麵都是用細麵條,老妹的牛肉湯有牛肉香,但滿淡的,味道也是偏清淡路線,較一般。

 

乾麵,一碗30元。這個也是基本款,不過口味偏鹹一點,麵條有Q,不錯吃。

 

整體來說,黃記飲食店的料理不特別,但都滿家常的,還不錯吃,價位平實,老闆娘也很親切,有路過的不妨來試試。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3年9月
平均消費:一人約95元。

【商家資訊】

黃記飲食店

電話:04-22126551
地址:台中市東區樂業路146號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21:30/星期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