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小吃】正老牌魷魚羹 – 第五市場的二十六年老店

在台中的各個菜市場裡,隱藏了許多傳統小吃,雖然看起來並不特別,吃起來可都是古早美味呢!目前我吃過最多的莫過於第二市場,緊接著第五市場的蚵仔麵線蚵仔粥也是讓我回味不已,這個週末我又跑到台中的第五市場找美食,這次目標正是coolmac推薦的正老牌魷魚羹

其實在上一次來第五市場時,這間正老牌魷魚羹就有被我記錄在小本子裡打算品嚐,不巧的是,去的當天可是它的公休日「星期天」,沒開,只能乖乖打退堂鼓。

位在樂群街的正老牌魷魚羹,走進街裡就可以看到明顯的紅色招牌,在門口停好機車後,就趕快來好好安撫我的空腹去。

第五市場 正老牌魷魚羹05

 

店內的菜單如下,以魷魚、肉羹、蝦仁三樣主食材,搭配的各式羹品,價位在45~60間,仔細看,牆上還掛有報紙雜誌的報導喔。

第五市場 正老牌魷魚羹01

 

綜合羹飯,一份55元。

第五市場 正老牌魷魚羹02

 

我一開始先不把中間那塊沙茶弄開,先喝它的羹湯,味道滿清甜的,其實還不錯,後來把沙茶混勻後,反而覺得沙茶味過重,而魷魚、蝦仁跟肉羹味道都還不錯,像蝦仁吃起來保有蝦子的鮮味,不像有些小吃裡的蝦仁,常會到後來吃不出蝦子的味道。

第五市場 正老牌魷魚羹03

 

燙青菜,一份25元。以25元的價位來說,份量算多的,淋上的肉汁滿香的,味道不錯。

第五市場 正老牌魷魚羹04

 

老闆娘在送餐時,看我們在拍菜單,還打趣說:「要拍應該拍餐點啦!」,滿親切的。整體來說,我覺得羹的味道不錯,但是沙茶味過重,有一點兒搶了羹湯的風采,而主料都滿新鮮的,燙青菜有香,有機會會想再來吃吃^^

 

【附近食記】

【台中第五市場小吃】蚵仔粥 肉粥
【台中第五市場小吃】自立街 蚵仔麵線 

 

【延伸閱讀】

coolmac.net: 【三義賞桐之四】第五市場「正老牌魷魚羹」+「湯圓之家」
[台中市]第五市場 – 嘛琪的自言自語網路日誌

 

【商家資訊】

正老牌魷魚羹
電話:0423750122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 65號
時間:AM 10:00 ~ PM 8:00 (星期日公休)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