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牛肉麵】仁義牛肉麵 – 台中50年老店

上個週末的晚上,天氣莫名的急轉直下,連出去晃晃的動力都沒了,但是,街是可以不逛,飯可不能少吃,在肚子的三聲嗚響下,我還是找了友人陪我出門覓食去。

原本是鎖定公益路上的餐廳,沒想到在走民權路時,經過這間紅招牌的「仁義牛肉麵」吸引了我的目光,記得仁義牛肉麵不是台中有名的老店嗎?!可是印象中是在市府路耶,怎麼民權路上也有,還寫著總店?!

為了解開我一連串的疑問,臨時決定就在這兒解飢囉,反正也沒吃過,看看這麼大名氣的它,牛肉麵好不好吃^^

仁義牛肉麵01

 

因為是臨時決定的,並沒有先注意營業時間,當進店門的時候,發現每個店員都十分忙碌的在整理東西,才知道8點半人家要關店了,我們8點25分還闖了進來,真是不好意思。

仁義牛肉麵03

 

菜單如下,種類有麵類、飯類、湯類、單點、小菜,價位在10~170元之間。

仁義牛肉麵02

 

先叫了一盤小菜,裡頭有大腸頭、豬頭皮、滷蛋。

仁義牛肉麵04

 

左圖:大腸頭,一份100元。有入味也有嚼勁,還不錯。
右上:豬頭皮,一份35元。軟軟QQ的口感還不賴。
右下:滷蛋,一個10元。也是滷得滿入味的,不錯吃。

仁義牛肉麵05

 

原汁牛肉麵,大碗80元。

仁義牛肉麵07

 

湯頭其實牛肉味沒有很濃,比較清,味道普通;牛肉吃起來有嚼勁,而且有牛肉乾的香味;麵條有嚼勁,還不錯。

仁義牛肉麵08

 

湯麵加餛純,小碗60元。

仁義牛肉麵06

 

餛飩跟湯麵吃起來,主要是胡椒的味道,滿普通的。另外,喜歡吃辣的可以加一些它們家的辣椒,有香還不錯。

仁義牛肉麵09

 

大導演李安曾是仁義牛肉麵的座上賓喔!

仁義牛肉麵10

 

後來有問老闆,民權路這間跟市府路是不是同一家,老闆說:「是,因為原本的地,政府要收回去了,所以搬到民權路來。」原來如此,謎底揭曉啦!

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牛肉麵其實滿普通的,是不錯吃,但是沒有讓人驚豔到,不過因為臨時來光顧的,沒先做功課,竟然沒點到必點的特製牛肉麵(牛筋牛肉),只好下次再來試試囉!

 

【延伸閱讀】

2025 EAT ~仁義牛肉麵‧台中- pepe 的意思意私意識
【好牛麵2】仁義牛肉麵- 寒夏居- PChome新聞台Blog
[台中] 仁義牛肉麵大王- 美食地圖。Cuisine Map

 

【商家資訊】

仁義牛肉麵
電話:04-22273626
地址:台中市民權路175-1號(近中華路)
營業時間:AM10:30 ~ PM8:3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