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餐廳】將軍牛肉大王 得金廚獎的牛肉麵

如果我有一張最愛的道地小吃菜單,牛肉麵一定列在裡頭,Q彈的麵條、香嫩的牛肉,再配上濃郁的湯頭,最好再加點辣味,一整個就是好吃。最近上網在看美食部落時,看到有人介紹台中這間位於學士路上的「將軍牛肉大王」,可曾經在72、73、76、78年,拿到全國烹飪比賽職業組的金廚獎,這麼有來頭的牛肉麵,我怎麼可以沒吃過咧!當然是找個空檔,就立刻跑來嚐試!

雖然店面不是很起眼,但是紅底金字的招牌也挺亮的,門口還有對聯呢:「將軍聞香先下馬,金廚手藝勝京廚」,而且一到達,我就注意到玻璃右上方的粉紅色海報「即日起至十一月底全面七折」,Lucky!我們剛好是特價的最後一天去吃呢!開心^^

將軍牛肉大王04

 

 店裡的用餐空間有兩層樓,菜單如下,價位在30~990不等,我還挺好奇,那990元的牛肉麵哪位大爺客人會點呢?!

將軍牛肉大王01

 

東坡豆干,一份40元。

將軍牛肉大王02

 

豆干的豆味偏重,不是我愛的型,不過肉燥還滿香的。

將軍牛肉大王03

 

金牌獎牛肉麵,一份160元。到這碗麵出來的時候,坐在櫃台滿臉大鬍子的張老爹,終於忍不住走了過來,跟我們說:「來~~~我教你怎麼拍,這金牌麵啊,最重要的就是這兩塊肉,看到那個筋沒有」說著說著,還把麵裡的肉都翻成筋上肉下的模樣,很熱情呢!

將軍牛肉大王05

 

不過這兩塊牛肉真的滿好吃的,筋已經燉到相當嫩,咬入口,牛肉就散成一塊塊,好嚼也好吃。

將軍牛肉大王06

 

相較之下,湯頭則表現普通,喝的出是用牛肉燉出的濃郁口感,可惜不夠香,而麵條口感偏軟,不夠有嚼勁。

將軍牛肉大王09

 

紅燒牛肉麵(大)120元。換這碗麵出來時,張老爹也很可愛的說:「這碗喔,普通,不用拍它啦!」哈…

將軍牛肉大王07

 

不過看那肉片的紋理,也是非常吸引人喔,吃起來口味也不賴,不過金牌獎的還是較好吃。

將軍牛肉大王08

 

整體來說,雖然湯頭麵條表現普通,不過那塊得金牌獎的牛肉塊,真的還不錯吃喔!最高興的是,第一次來就碰上打七折,整個超划算的,張老爹還一直跟我們說:「這是三十多年來,第一次打折喔!」呵呵……

 

【延伸閱讀】

頑固老爹張北和–將軍牛肉大王– – Jimmy & Shannon 愛吃愛玩趴趴照
[美食]台中市+將軍牛肉大王 – 紫色微笑。Smilejean
in those lights. – 【食記】將軍牛肉大王 

   

【商家資訊】

將軍牛肉大王
電話:04-22305918
地址:台中市北區學士路158號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