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小吃】雞蛋仔


第二天的中午,我們搭乘西瓜非常想坐的丁丁車,來到了銅鑼灣。在時代廣場的對面,看到這間小攤子時,小邱開始嚷嚷:「來香港,怎麼可以不吃雞蛋仔咧!」

雞蛋仔01

受到這句話的誘惑,我們決定來買一個吃吃,雖然我完全搞不清楚它是什麼,「不過!既然是香港的特產,怎麼可以不吃!」出國就是會被當地特產給迷惑,就像去沖繩,就是要買黑糖!

雞蛋仔02

不小心扯遠了,回到攤子,走近一看,原來雞蛋仔有些像我們的雞蛋糕,不過它在火烤後,每塊都還連一起喔!

雞蛋仔03

看到沒有,就是櫥窗裡的那一團,很妙吧!

雞蛋仔04

終於好囉!雞蛋仔,一份是港幣10元,近看它,發現它比起我們的雞蛋糕,要小一些,難怪叫雞蛋仔!(是這個原因嗎?~~謎之聲)

雞蛋仔05

咬下去時,有小嚇了一跳,原來它裡頭較雞蛋糕空洞些,沒那麼紮實,不過蛋香很濃,滿好吃的!

雞蛋仔06

吃久了以後,覺得還滿順口的,愈吃愈愛吃,呵呵…不自覺,我們四個人在很短的瞬間將它給嗑光了。

ps.最近逛台中逢甲時,有看到攤子在賣,過幾天有經過,再買來回味一下好了!

最後,附上一張丁丁車的照片,「叮叮叮~~~~」(西瓜!別再叮了你…)

丁丁車01

【延伸閱讀】

[香港] 北角雞蛋仔 pusy ♡ 生活樂
Rebecca’s秘"蜜"花園 – [香港] 北角雞蛋仔。富豪雪糕
ellen a.k.a. lemonade’s – 港澳路邊攤雞蛋仔
【食記】食在香港~利強記北角雞蛋仔&咖哩魚蛋 Trista~夢花園
Miko~嘎嘎叫:[街頭小吃]香港。雞蛋仔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