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白沙灣住宿】沐藍棧 – 三芝附近的海邊民宿

這次的北部行,重點之一就是第二天的住宿緩慢民宿,決定好第二天的民宿,卻不知道第一天該住哪?想起上次經過三芝海邊的悠閒feel,找間可以看海的民宿似乎也不錯,就醬子在網路上被我找到位在白沙灣旁邊的沐藍棧

嗯…先簡單說明一下這個民宿給我的感覺吧!如果你上Google Map看實景圖,會看到它還沒裝潢前、連招牌都沒有的樣子(所以沒去過可能也有點難認出它的樣子),就是…一個海邊的老房子。而沐藍棧是位在三樓,總共是四房二廳,有點像日租民宿的那種感覺,將原先的房間,經過重新粉刷、在牆面繪上主題圖案、簡單裝飾整理過。

每一間房間都有它的主題,所以風格也都非常強烈、用色大膽,因為靠海,再加上我們去的那幾天下雨,所以溼氣有點重。房間設備非常簡約,電視很小、不過有第四台,房內沒有冰箱、熱水器,不過外面公用的餐廳吧台有。老闆娘很熱情,人也很好,不過相對隨性,要退房的時候還找不到人,打電話後才通知把鑰匙留在吧台就行了。其他細部的感想跟民宿的照片,有興趣的就來看下去吧!(PS.下圖是民宿的客廳)

白沙灣 民宿 沐藍棧 2

 

 

 

 

我們這次住的房間是Bali(峇里島二人房),假日2300元,平日2000元。

白沙灣 民宿 沐藍棧 7

 

房間的床,是在左手邊規劃一個和室區,擺上床墊、棉被、枕頭而成。床墊與枕頭的舒適度就一般、還ok,棉被我覺得有些太薄。

白沙灣 民宿 沐藍棧 9

 

床對面就是這個小巧的液晶電視。

白沙灣 民宿 沐藍棧 10

 

走道的天花板也來一張。

白沙灣 民宿 沐藍棧 8

 

廁所的主題是走非洲動物園吧,有原始的感覺,地板用小小圓圓的石子舖成,有兩個缺點,一是容易看起來髒;二是沒辦法不穿鞋,不然會變成腳底按摩。

白沙灣 民宿 沐藍棧 6

 

老闆娘看到我在拍照,很熱情的說,客人還沒進來的房間都可以拍喔,所以我就趁機四處參觀拍照~~~

首先,來看一下所有房間裡,我比較喜歡的Toscana (托斯卡尼海景四人房),假日3800元,平日3500元。不過看到它沙發上已經放行李了,就不敢走進去細拍,只站在房間口簡單拍個幾張。

白沙灣 民宿 沐藍棧 21

白沙灣 民宿 沐藍棧 22

 

我最喜歡它的原因,就是這個可以看海的陽台…嘿嘿…

白沙灣 民宿 沐藍棧 1

 

接著是這間我本來也有考慮的Santa Monica(聖塔莫妮卡二人房),假日2800元,平日2500元。

白沙灣 民宿 沐藍棧 18

 

這個用鳥籠改裝的吊燈還滿特別的~~~

白沙灣 民宿 沐藍棧 17

白沙灣 民宿 沐藍棧 19

 

床邊有一個躺椅~~~

白沙灣 民宿 沐藍棧 20

 

色彩很鮮豔的浴室。

白沙灣 民宿 沐藍棧 16

 

壁畫非常重的Little ShangHai (小上海二人房),假日2800元,平日2500元。

白沙灣 民宿 沐藍棧 11

白沙灣 民宿 沐藍棧 12

 

附有中國風的坐椅。

白沙灣 民宿 沐藍棧 14

 

窗邊的座椅與窗外的景色。

白沙灣 民宿 沐藍棧 13

 

硬是要中國風的廁所。

白沙灣 民宿 沐藍棧 15

 

 

 

回到客廳,走到外邊的陽台,這裡離海很近,風景很美,晚上我就跟VC在這邊微啜口酒,聽海聲聊天~~~

白沙灣 民宿 沐藍棧 3

白沙灣 民宿 沐藍棧 5

 

去的那個週末剛好碰到風箏節,所以有很多種類型的風箏在天上飛呦~~~

白沙灣 民宿 沐藍棧 4

 

接著來總結一下吧!

沐藍棧的優點:

1. 就位在白沙灣旁邊,地理位置很好,可以玩水看海漫步沙灘,再回民宿洗澡,很方便,風景也很美!
2. 一晚2000~3800元的價位,還算平實,不會太難親近。
3. 老闆娘人不錯,滿熱情的。

 

沐藍棧的缺點:

1. 可能因為靠海加上我去的日子有下雨,房間溼氣很重,連被子都有一點溼氣的味道。
2. 房內的設備非常精簡,電視很小,沒有冰箱、熱水器,不過因為公用餐廳區都有,就還好。可是像垃圾桶跟衛生紙這種設備,只有廁所有,不方便使用,有點不貼心。
3. 它的廁所,就很老房子改造,像學生套房的廁所,再來點過多的裝飾設計,就…我覺得其實簡單乾淨比較重要。
4. 雖然壁畫可以增添房間特色,不過它的畫風用色都非常重,我個人有一點不呷意。(這點是個人偏見而已,僅供參考)
 

以上,就供想去的人參考囉!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1年10月
此次消費:Bali(峇里島二人房),假日2300元

 

【商家資訊】

沐藍棧渡假民宿

電話:0921-117-982
地址:台北縣石門鄉德茂村八甲路1號3樓
E-Mail訂房:[email protected]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