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麵屋輝日式拉麵-廣三SOGO來自日本大阪的好吃拉麵店

麵屋輝」這種自來日本的正統日式拉麵,完全是我的菜,第一次看酷麥克介紹麵屋輝在廣三SOGO的新分店時,就立刻列入名單中,之後又被小璇璇燒到,剛好沒隔幾天就是情人節,立刻跟VC說:情人節就來麵屋輝吃日本拉麵慶祝吧~

位在廣三SOGO15樓美食館的麵屋輝,目前不開放訂位,店面剛好是角落的位置,兩旁分別是浪花屋與金宗家。

 

 

門外擺放的拉麵模型,看起來就滿吸引人的呀~

 

進入店內,其實座位並不多,就吧檯區與窗邊區,約可容納25人左右。

 

菜單背面有簡單的麵屋輝介紹,以及在日本大阪的分店資料。

 

麵屋輝的菜單如下,因為圖片裡的字有點太小了,所以直接打出來給大家參考: 

【麵類】
1.拉麵180元(加大+30元) 2.叉燒拉麵230元(加大+30元)
3.沾麵180元(特大+30元) 4.叉燒沾麵230元(特大+30元)
5.麻辣拉麵180元(大+30元) 6.麻辣沾麵180元(特大+30元) 

【特色單品】
7.叉燒飯80元 8.日式煎餃80元 9.日式炸雞塊100元 

【開胃小菜】
涼拌小黃瓜30元 涼拌豆芽波菜30元 白飯20元 

【飲料/酒】
台灣啤酒100元 朝日啤酒120元 可樂20元 可爾必思20元

 

 

桌旁有沾麵吃法的介紹,除了冷麵還有提供熱麵選擇,但是冷麵的口感會比較Q彈。如果吃完沾麵意猶未盡的話,可以請服務人員在醬汁裡加柴魚高湯,另外加點白飯倒入變成泡飯吃法,不過這次的沾麵選了大份量,整個飽到不行,肚子沒空間試泡飯了> <“

 

桌邊調味料,不過這次都沒用到。

 

飲料是自助取用的,有熱麥茶跟冰檸檬水。熱麥茶的味道偏淡,熱熱喝很解膩;而冰檸檬水就……帶一點檸檬味的冰水。

 

先來份小菜涼拌小黃瓜,一份30元。小黃瓜醃漬的很入味,鹹香中有微酸提味,冰脆的口感不錯吃。

 

超值B套餐(日式煎餃6個),加價60元。這個單點的話是80元,所以超值套餐可省20元。吃起來的話,外皮有Q,不過底部稍微焦硬了些,內餡多汁但有點油,算…普通表現吧!

 

拉麵(細麵),一份180元。先來試試湯頭,一入口有淡淡的魚香氣出現,細細品嚐後是豚骨的濃郁,口味雖重但不死鹹,還滿好喝的耶~

 

雖然是細麵條,但口感滿好的,有嚼勁,搭配濃郁湯頭一起,好吃^^

 

叉燒雖然只有一片,不過還滿大片的,肥瘦適中,吃起來很嫩口,不用費力嚼就可以入喉,很好吃,不過這種肥美度是容易膩的叉燒類型,我覺得一片剛好,再多我會吃膩~

 

沾麵(粗麵),一份180元。我們選了大份量的麵條,真的很多,努力到最後還是沒有全吃完,下次還是選中份量就好XD

 

 

沾醬的部份,其實味道跟拉麵湯頭有點像,都是鮮魚+豚骨風味,但是口味的濃厚度跟稠度提升不少,更重口味些也更濃稠。

麵屋輝 台中 日式拉麵 5

 

冷的粗麵條口感超Q彈的,仔細看麵條上有小咖啡色點點,不知道是不是蕎麥的顆粒。沾上醬汁,濃郁的味道立刻巴上來,有好吃耶,是我喜歡的口味,只是大份量的Q勁麵條好多,吃到最後嘴巴有點累,哈~

 

這次拉麵跟沾麵給的蛋,熟度不太一樣,拉麵的蛋應該是六七分熟,沾麵的蛋有到八九分了,我還是喜歡蛋黃較生的類型,如果對熟度有偏好的人,點餐時可以提前跟服務人員說一下喔~

 

最後附上座位窗外的風景,雖然現場因為玻璃反光的關係,其實沒有很清楚XD

 

整體來說,這次在麵屋輝吃到的沾麵跟拉麵,鮮魚+豚骨風味的湯頭、沾醬,與Q彈有嚼勁的麵條,都有好吃,會想再訪,不過下次沾麵還是選小份量就好,再來試試加柴魚湯後的泡飯呀~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4年2月
此次用餐消費:一人約225元

 

【商家資訊】

麵屋輝(麵や輝)

電話:無(現場候位)
地址:台中市西區臺灣大道二段459號15樓(SOGO百貨15樓)
營業時間:中午11:00~晚上22:00
官方網站:http://terufood.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