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怎麼拌 麵食館 – 意外發現的巷內好吃乾拌麵(已歇業)

昨天的天氣超級陰晴不定,一下子大太陽,一下子又下大雨,真是難以捉摸,晚上和VC正好從文心路四段彎進青島東街的小巷裡,在思考要吃什麼北平路小吃時,原本陰涼的天氣驟然下起大雨,眼前這間看起來應該是新開的「怎麼拌」麵店,立刻變我們的首選,機車一停,就趕快奔進怎麼拌店內。

台中 怎麼拌 乾拌麵 15

 

廚房採半開放式,可以透過這個窗戶看到料理的烹調過程。

台中 怎麼拌 乾拌麵 2

 

小小間的店內乾淨整齊,還有祝賀盆栽,應該是新開幕沒多久。

台中 怎麼拌 乾拌麵 1

 

牆上的裝飾就是看起來有古早味的時鐘,跟幾個大小不一的相框,擺設起來還滿有味道的。

台中 怎麼拌 乾拌麵 4

 

調味區有基本的醬油、醋、蔥、蒜泥、黑胡椒、辣椒…等。

台中 怎麼拌 乾拌麵 3

 

裡面最推的就是這店家自製的辣椒,裡頭有拌點小魚乾,真的有”辣”,愛吃辣的人應該滿愛的,但不吃辣或只吃小辣的,就別冒險了,它可真的是辣勁十足喔~~~

台中 怎麼拌 乾拌麵 16

 

店內的菜單如下,除了各式拌麵之外,也有牛肉麵、雞肉麵、水餃…等選擇,價位在20~70之間。

台中 怎麼拌 乾拌麵 5

 

我選了牛肉乾拌麵,一份70元。

台中 怎麼拌 乾拌麵 13

台中 怎麼拌 乾拌麵 14

 

原本看這完全不濃稠的拌麵醬汁,還不抱什麼期望,沒想到麵條一入口,立刻讓我驚豔到,它看起來很清的拌麵醬汁,竟然有好好的巴在麵條上,很入味耶,而且通常牛肉拌麵都只是一般的醬拌麵加上牛肉塊,麵條本身沒有牛肉味,可是它的麵每口都吃的到牛肉香,連牛肉塊都是入味的好味道,好吃!

台中 怎麼拌 乾拌麵 6

 

 

VC點的是燒肉乾拌麵,一份60元。

台中 怎麼拌 乾拌麵 12 

台中 怎麼拌 乾拌麵 11

 

雖然燒肉跟原本想像的不太一樣,不過這拌麵也是很入味,走的是油蔥香的路線,豬肉片嚼起來有淡淡豬肉的油脂香,不會太老,這個也不錯吃!

台中 怎麼拌 乾拌麵 7

 

另外再加點了一碗酸辣湯,一份30元。

台中 怎麼拌 乾拌麵 10

 

這酸辣湯感覺也不馬虎,濃稠度跟四海遊龍的差不多,但酸度四海遊龍比較重,它的比較溫和,雖然不驚豔,不過也是好喝的。

台中 怎麼拌 乾拌麵 8

 

整體來說,怎麼拌的餐點品質都還不錯,牛肉乾拌麵相較外表的清爽,竟有著濃濃的牛肉香,因為出乎意料所以有驚豔到,麵條的嚼勁也滿剛好的,是會讓人想再來吃的巷內小店!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2年4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80元



 

【商家資訊】

怎麼拌

電話:0980-652288
地址:台中市北區青島東街55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晚上21: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