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溪頭餐廳】豐閣民宿 竹筒特餐 – 天然a火烤竹筒餐

在溪頭爬完腳酸腿軟的山路之後,差不多也是中午時分了,坐上車加足馬力,前往中餐的豐閣民宿,用豐盛的竹筒特餐來慰勞一下疲備的身軀。

這間位在深山內的豐閣民宿「竹筒特餐」,是之前上網做功課時發現的,豐閣的竹筒餐,還真是名符其實的「竹筒」,大部分的菜色是都用竹筒去烤出來的,很特別,而且強調天然,感覺沒加什麼調味料,吃得出食材原味,沒想到這種清淡風格也滿好吃的呢,有興趣的就繼續看下去吧^^

溪頭 豐閣竹筒特餐01

 

用餐就在這半露天的廣場,電風扇的位置剛好離我們有點遠,所以有點熱,而且因為太大自然,會有蒼蠅飛來,小小困擾。

溪頭 豐閣竹筒特餐02

 

豐閣的竹筒特餐要花時間火烤,需要準備時間,再加上店家堅持要用新鮮的食材,才能吃得出美味,所以想吃得先預約,他每天只準備預約的份量,我們一到現場,就已經擺好餐具與竹筒的支架了。

溪頭 豐閣竹筒特餐03

 

接著,老闆帶厚手套跟夾子,陸續端來3根竹筒。

溪頭 豐閣竹筒特餐04

 

打開蓋子,就是熱騰騰的大竹筒特餐啦,一人是250元,下圖是2人的份量,也就是這餐總共為500元,除了竹筒裡的5菜與飯,另外還會有一盤炒青菜、竹筍湯跟水果,可以吃很撐。

溪頭 豐閣竹筒特餐05

 

竹筒飯裡只簡單的加了筍絲與香菇。

溪頭 豐閣竹筒特餐06

 

吃起來飯的口感偏溼、但又不會太軟,硬度算剛好,而且有淡淡的筍香,不錯吃喔。

溪頭 豐閣竹筒特餐07

 

而菜的部分大都加了很多水去烹調,難怪不怕沾鍋。

溪頭 豐閣竹筒特餐08

 

超原味的南瓜,甜甜的滋味不錯。

溪頭 豐閣竹筒特餐09

 

所有菜裡頭口味較重的就屬雞肉了,味道不錯肉也很嫩,好吃!

溪頭 豐閣竹筒特餐10

 

筍子脆脆的,香甜好吃!

溪頭 豐閣竹筒特餐11

 

我最愛菇菇了,這個感覺只灑了一點鹽下去蒸煮的,味道很天然、熟度跟口感剛好,這個也好吃!

溪頭 豐閣竹筒特餐12

 

比較起來,這個水煮獅子頭吃過後沒留什麼印象,可能還是覺得紅燒的那種我比較喜歡。

溪頭 豐閣竹筒特餐13

 

炒高麗菜,這個雖然有一點油,不過脆度跟味道都不錯,好吃。

溪頭 豐閣竹筒特餐14

 

竹筍湯也很天然,喝起來就淡淡香甜。

溪頭 豐閣竹筒特餐15

 

水果西瓜很甜喔,好吃!

溪頭 豐閣竹筒特餐16

 

最後熱情的老闆還玩竹炮給我們看呢,超大聲的啦,而且在第2次放炮後,我們家的車就不聽話的叫了起來…嘿嘿…防盜器太敏感啦~~~

溪頭 豐閣竹筒特餐17

 

整體來說,竹筒的菜色,幾乎都走原味路線,感覺只灑了點鹽,只有雞肉是特別調味過的,比較香,雖然我愛重口味,不過像這種食材原味的香甜,也滿好吃的耶,而且竹筒烤出的料理,感覺就是特別啦,有機會可以試試^^

 

【延伸閱讀】

豐閣民宿 官方網站
茶飯.家常: 溪頭行 – 豐閣民宿竹筒飯特餐
壹蘋果網絡 – 大竹筒特餐 清香有味

 

【商家資訊】

豐閣民宿
電話:049-2676368
手機:0912-676368;0918-031549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竹林村愛鄉路 101 – 10 號
【註】大竹筒特餐訂餐需事先預約喔^^

【交通指引】

如果是去溪頭的路上,走151線道,在看到「富隆莊餐廳」的黃色看板時,就隨指示轉進叉路,然後一直走,到富隆莊餐廳時,別就不小心跟著一直走到富隆莊裡,需繼續走山路,再走一段路後,會碰到下圖有指示牌的叉路,此時右轉,再一直走,之後就會在右手邊看到豐閣民宿了,是深山內,沒錯!

 溪頭 豐閣竹筒特餐18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