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彰化小吃餐廳】黑肉麵 排骨飯 – 傳香五十六年的彰化老店

今天要介紹的另一間彰化小吃,又是一個怪名字的麵店「黑肉麵」,不過這間店怪的還不止如此,它們家雖然是叫黑肉麵,但是最受歡迎的菜色可是排骨飯呢!妙吧!

這間黑肉麵裡賣的黑肉麵,其實就是切仔麵,只是因為第一代老闆長的黑黑瘦瘦,綽號叫「黑肉」,賣的麵就被叫黑肉麵了,這來由倒是跟貓鼠麵一樣,都是創始人的綽號,難不成這是彰化麵店的傳統?!

位於孔門路上的黑肉麵,其實滿好找的,就在孔廟對面附近,火紅看板的黑肉麵有顯眼的,招牌上還寫著「創業五十六年.彰化傳統美食老店」。

黑肉麵 排骨飯01

 

店裡的菜單如下,價位在10~65間。

黑肉麵 排骨飯02

 

來這裡必點的排骨飯,一份55元。淋了肉湯的白飯上頭,就一塊大排骨與酸菜。

黑肉麵 排骨飯03

 

排骨先炸過再滷,還滿入味的,口感偏軟,不錯吃!

黑肉麵 排骨飯04

 

店名的黑肉麵(切仔麵)當然也要來一下,我們選擇只有一顆貢丸的黑肉麵,一份35元。其實就是普通的切仔麵,湯的味道較清甜,也不錯吃。

黑肉麵 排骨飯05

 

綜合湯,一份30元。這個湯頭味道跟黑肉麵差不多,而裡頭的蝦丸、貢丸跟雞捲,我覺得表現普通。

黑肉麵 排骨飯06

 

整體來說,他們家的排骨飯有入味,還不錯吃,不過口感較軟,不是太有嚼勁的那種,而黑肉麵跟綜合湯,我就覺得普通了 ^^

【延伸閱讀】

【彰化】黑肉麵- 七號抹醬
彰化旅遊黑肉麵-君君的旅遊日誌
彰化。彰化黑肉麵-NiNi瑪麻。愛烘焙。

 

【商家資訊】

黑肉麵排骨麵
電話:04-7221058
地址:彰化市孔門路15號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19:3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