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小吃】星食雞 新加坡海南雞飯專賣店

五一連假因為要跟同事到自然風情烤肉,所以約好了前一天下班後到大墩店的家樂福購買食材,血拚前當然要先填飽肚子才有力氣逛,就找了一下位在公益大墩附近的餐廳,看到網路對於精誠路上這間星食雞新加坡海南雞飯專賣店口碑不錯,就這麼決定了晚餐囉^^

星食雞最招牌的料理,正是新加坡口味的「海南雞飯」,說到海南雞飯中的海南雞,跟一般雞肉處理方式不同之處,根據維基的資料,是在於海南雞會先用調味料跟雞湯,將雞肉烹煮至九分熟再冷卻,使雞皮和雞肉之間有一層透明的膠質,吃起來的肉質就會比較鮮嫩,這也是它的迷人之處。

星食雞 海南雞飯專賣店01

 

星食雞的菜單如下,主要以便當快餐模式經營的星食雞,有簡單的(飯+主菜)、(飯+主菜+3配菜)的套餐模式,也有單點的方式,價位在15~500間,跟友人討論了一下,我們決定採單點方式。

星食雞 海南雞飯專賣店03

 

店裡有附免費自取的雞骨湯。

星食雞 海南雞飯專賣店04

 

雞骨湯,喝起來有淡淡的雞湯香,而且不會太油膩,還不錯喝,我一連喝了兩碗。

星食雞 海南雞飯專賣店05

 

招牌海南雞的雞腿,一份100元。

星食雞 海南雞飯專賣店06

 

多了雞湯的膠質,雞肉吃起來真的很嫩,入口滑順,隨盤會附上一碟酸酸甜甜辣辣的紅色醬汁,不過我是覺得不沾醬就滿好吃的。

星食雞 海南雞飯專賣店07

 

燙青菜,一份30元。青菜有脆,口味較淡,普通,不過也不錯吃。

星食雞 海南雞飯專賣店08

 

肉骨茶(小碗),一份150元。喝起來有中藥香,湯頭不會過濃,裡頭的肉有嚼勁又不會很硬,中藥香有入味,還算不錯吃。

星食雞 海南雞飯專賣店09

 

雞飯,一份20元。以雞湯烹煮出來的雞飯,吃起來有淡淡的雞湯香氣。

星食雞 海南雞飯專賣店10

 

店裡的環境滿簡單的,沒有什麼特別裝潢,座位也不多,約可容納20~30人。

星食雞 海南雞飯專賣店02

 

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雞肉是嫩的,還不錯吃,不過價位也不算便宜,一隻雞腿就要100元了,可以試試套餐的組合,60~95的價位較平價,不過不知道份量如何就是了^^”

 

【延伸閱讀】

[台中市] 星食雞 新加坡海南雞飯專賣店 -北海道牛奶麥片
MosJacky的網路美食日誌 – [台中精誠] 星食雞 新加坡 海南雞飯專賣店
&\Jacqueline/& – 星食雞.海南雞飯

 

【商家資訊】

星食雞 海南雞飯專賣店
電話:04-23208640
地址:台中市精誠路200號
營業時間:AM11:00~PM8:30;週六公休
(300元以上可以外送)

標籤:

留言